首页 > 人物 >

徐璐与小动物的世界 把未来的日子过好了最重要

2022-04-02 来源:男人装
徐璐喜欢小动物,家里养了一只黑色泰迪,六七岁了。因为刚生出来就抱过来,所以很亲。第二只白的狗品种是马尔济斯,一岁了。它们一个很乖,一个很闹腾。她还有一只猫,比较高冷,从不黏着主人。徐璐觉得不错,自己拍戏那么忙,比较省事,“我都不用管它。养狗需要遛,但我没办法24 小时陪着它们,猫就不需要嘛。”

7

徐璐

徐璐对它们每个都很好,时不时地送点儿小礼物,给它们做做小衣服,甚至邀请它们的好朋友到家里玩儿。上个周末,来的是一只铁粉升级的闺蜜兔,和它的CP 鹅。《男人装》抓住这次机会,拍了虎年第一组欢笑不止的封面照。

2

徐璐

Q&A:

鹅:真好看啊,小姑娘,呱呱呱!

徐璐:谢谢谢谢。

鹅:你怕我吗?听说编辑一会儿要让你抱着我……嘎嘎嘎!

徐璐:不怕,我和蛇都一起待过,哈哈哈,那次也是拍一个杂志的封面。等我一下,我去给你俩拿点儿吃的喝的。你们猫兄狗妹去买菜了,一会儿就回来。

3

徐璐

兔子:我第一次知道她,是《甄嬛传》,纯属观众追剧。那个角色很出彩,她演甄嬛的妹妹甄玉娆。别的人都在挤破头跟皇上在一起,但她那个角色是:我不喜欢,我就不喜欢,我不为这些王权富贵的东西去做妥协,我有我自己喜欢的人。璐璐在里面演得好灵动,我当时就觉得不错,这小姑娘真不错。

:《闪光少女》、《闪光少女》!你看了没?跟《甄嬛传》里的角色差距多大,多青春多有活力的小姑娘,她完成的多好啊,新生代演员里非常不错的一个,我喜欢她,呱呱呱。

1

徐璐

徐璐:来来来,送你俩一人一个子,虽然有点丑,但是我自己的陶艺,杯底还有一个心。

鹅:哇哇哇,第一次来就有礼物,开心!

兔子:她有自己的服装品牌,上一个戏的剧组,从制片人到导演到演员搭档什么的,人手一件她亲手设计的棉衣。

徐璐:我也送你一件了呀,今天怎么没穿来?

兔子:嘿,这话问的……鹅,我耳朵红没?我跟你说,璐璐这小宝贝儿,人有多可爱,就有多欠揍。有一次它的猫尿在了我的箱子里,她就开始狂笑,像你们鹅一样。我说,徐小璐,这个箱子,一会儿,可是要装你的衣服。她毫不收敛,继续在那里嘎嘎嘎,嘎嘎嘎地没完!

12

徐璐

兔子翻自己的手机相册,给鹅找那段视频,翻着翻着

鹅大叫:嘎嘎嘎,这是咋,发生了啥?

兔子:横店的蚊子特别毒,把她的手给咬肿了,眼睛也咬肿了,肿了一个大,然后手指头都粗的粗的,跟……

徐璐:包子狗一样,哈哈。

5

徐璐

鹅:我看过她的好多vlog 视频,经常是自己弹着弹着吉他,就开始笑了。这种小女孩儿,没烦恼,永远没长大的感觉……璐璐,你第一次拍戏是《红楼梦》吧?好像才13 岁,演薛宝钗的妹妹。李少红导演说你是最小的薛宝琴。

徐璐:哈哈,是,导演都还记得我这号人?真好。我那时完全一个蒙,还不太懂演戏、还没开窍,需要跟着人家去一步一步学。宝琴是我对于演员的一个初体验,特别快乐。当然,13 岁的孩子都快乐。和那时候相比,我现在变得瘦了点、没有了婴儿肥。

兔子:唉,你再圆也没我圆。

鹅:哈哈,我们鹅和你一样自信,那,你怎么看性感这件事?你性感吗?

徐璐:性感!其实我觉得性感除了穿着以外,还有自身散发的一些魅力,比如说有的人只是说说话就让你觉得她性感。其实我不是性感,我是感性,你可以把咱们群聊的标题改成她不性感,她很感性。

6

徐璐

鹅:兔子,我怎么觉得她啥都有、啥都能演呢?你看她的现代剧《良辰美景好时光》还有古装剧《甄嬛传》《海上牧云记》,美吧?《月歌行》这种仙侠的也特别养眼。

兔子:我也觉得仙侠剧能够让更多人喜欢,看到不一样的璐璐。她本人一开始还没有太强烈地感觉,但《月歌行》开机没到一个月,她就和我说,你觉得我要不要再演一个?

鹅:璐璐璐璐璐璐,你演的那么多影视剧里,哪种类型的男主是你心目中的理想伴侣?

徐璐:没有。我觉得演戏的时候,不是徐璐去跟心里的男生去谈恋爱,而是角色本身去跟男生谈恋爱。而且影视剧里面的男主都很完美,他们的完美大过缺陷。

8

徐璐

兔子:璐璐我替你说哈。鹅,其实我的……咱们的宝贝璐属于保守派。

这个时代的好多年轻人喜欢你,不说出来,他要先试探,看看你对他感不感兴趣,再决定下一步的行动……璐璐说这是什么,我不懂,他为什么不直接表白呢?我说是不是男生要先给你写封信,她说不然呢?倒不至于非要写信,有个表白的过程。

鹅:写情书啊?够老派。我只知道她家教很严,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好像连KTV 都没去过,圈子里的朋友不很多,比较慢热,一个甜酷甜酷的小女孩儿。

兔子:对,就是一个甜酷招人疼、懂感恩的小姑娘。在横店拍淋雨的戏,我怕她感冒,给她定了热饮送到片场。她就会说,我要是能找一个像你这样的男朋友就好了,什么?情感的事不说了?好好好,事业上,这些年的演艺生涯,璐璐觉得遭受过什么打击?包括生活中和工作中……我其实想知道的,或者想替粉丝问的是,你怎么度过、怎么看待人生中的那些挫折?

9

徐璐

徐璐:生活中没什么打击、没什么打击、我没有打击……其实每个人都会有打击,但正常,我没有特别觉得那是什么,如果你觉得那是个打击,那就是一个打击,就真是一个问题了。这些都是自悟出来的,我父母也没受过什么打击,哈哈哈。

鹅:打什么鸡呀?是不是下次就要打鹅了,打什么都不好,兔子怎么会问出这种问题?

徐璐:哈哈,你别捣乱。我就是觉得,你怎么看待这个事情本身比较重要,如果你觉得这是一个坑,你就掉进去了。但如果你觉得它不是个事儿,它很快就会过去。过去就过去了,你一直提它反而没意思。我觉得只有脆弱的人才会一直说我之前怎么怎么样。你把未来的日子过好了,不比啥重要?

11

徐璐

鹅:兔子,她这句话说得真好啊,能做这次群聊的标题了。

徐璐:我说的全是能做标题的话,对吧?哈哈。我最近在读《人间失格》,听说这本书很丧,我就看看能有多丧;我平时听英文歌比较多一点儿,让我说最喜欢哪一首?我也说不出来它的名字,我也说不明白;最近在看一个美剧,叫《菜鸟老手》,破案类型的、悬疑剧、烧脑剧,我都喜欢。

鹅:啊,我很怕被烧,咱们能不能用别的词形容……聊聊你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吧?

10

徐璐

徐璐:《暮光之城》刚毕业的时候看了四五遍,每一遍我都看得可开心了,我觉得看电影开心最重要。

兔子:我家璐宝贝儿好像还真没什么特别的人生经历,一直在专注拍戏塑造角色。我觉得一个人的美好是生活潜移默化来的,认识这么多年,我觉得她更开心了,更自信了。

喵喵喵、汪汪汪……猫爪子在挠门、狗头在拱门,兔子耳朵直直的,鹅摇摇摆摆地去开门,买菜的回来了,徐璐站起来,笑得更开心了。

 

监制 = 司司司、摄影 = 那岩、编辑 = 小凯+Eko、化妆 = 思梦、制片 = 文慧、摄影制片 = Even、文字 + 采访 = 吉波、服装统筹 = 瑶瑶、光助理= 大伟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