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任敏 & 辛云来 |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

2022-04-07 来源:时尚芭莎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这是任敏和辛云来主演的新电影,也是太多异地情侣的心声。 虽然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但是好在我们可以一起做任务,一起云养猫,选一部爱情剧,两个人每天晚上一起看,开着微信语音,把电视剧进度同步到秒。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也是真的喜欢你呀!

3

任敏 

任敏——用时间等待 开花结果

Q&A: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的拍摄中,多数时间两个演员也分开拍摄,这给你带来哪些困扰,是不是也像“异地恋”一样恼人?

任敏:对的,因为这次有很多需要视频、打电话的戏,不一定是演员双方来搭词,但又是很重要的感情戏,所以我们后期基本是通过自己的想象来完成,这可能是和以往拍戏经历不太一样的地方。

9

任敏 & 辛云来

电影中饰演赵一一,她是什么样的性格

任敏:她是老老实实一路读书,从高中、大学,到职场,在她脑子里除了学习,恋爱就是最重要的事。我看她会觉得有一点恋爱脑,男生有一点让他觉得不够关心自己,就会到他的城市去找他,这可能就是异地恋情侣之间必然存在的一种联系。

5

任敏

之前说过自己想谈轰轰烈烈的恋爱,现在想法有变化吗?确实无论圈里人还是圈外人,只要一进组,双方只能异地,会比较辛苦。

任敏:我觉得我谈不了太平淡的恋爱,因为演员一旦谈感情,就极大可能是异地恋。没办法像大家一样白天上班、晚上回家聊聊天,见不到面就有可能产生矛盾。受制于现实因素,极有可能轰轰烈烈。我觉得爱情是神圣的,不要轻易开始一段恋爱,除了轰轰烈烈以外,还是希望它比较特别,并且宁缺毋滥。

11

任敏

要演出人物的情感状态,还要尽量保持自己,你现在如何控制?

任敏:体验派也好,方法派也好,都是注意力的高度控制,你可以控制自己的情感,可以控制在说这句词的时候眼泪落下来,在外人看起来是跟角色达到了一致,但是其实你自己内心留了一个空间,那个空间就是自我。

8

任敏

恋人的最大作用是相互陪伴、一起成长,但异地恋都很难实现,你觉得异地恋还有它的意义吗?

任敏:当然有意义的,非常有意义,因为凡是美好的东西都是脆弱的,如果经不起这样的磨难的话,没有办法证明这份感情是值得的、独一无二的。大家经历过这些时间,双向奔赴的爱情最后开花结果的时候,回头看这些异地恋的日子才是之后的甜。

1

任敏

异地恋除了物理距离,还有哪些是横亘在两个人中间的?

任敏:人在生活中压力很大,心情每天跌宕起伏,比如你跟他说了很多话,对方可能心情不好或现在特别忙,就回一个“嗯”,你的安全感就直线下降,多疑、猜忌。这是物理距离之外的心理落差,哪怕是同城,见不到面都会这样情绪起伏。每天像对方交代行程,其实也很辛苦,时间长了就变成了一种形式感。

7

辛云来

辛云来——相信爱的力量 可抵岁月漫长

Q&A: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的拍摄中,多数时间两个演员也分开拍摄,对此你的感受是什么?

辛云来:还挺难,你不知道对方的即时反应是什么,面对面演戏的话,能得到对方给予的很多反馈。现在要靠自己的想象,但这样也很锻炼人,就像拍好莱坞大片,很多的场景、虚拟角色,也都要靠想象。

4

辛云来

异地恋除了物理距离,你觉得还有哪些不可逾越的障碍?

辛云来:当两个人都忙起来的时候,沟通的时间会越来越少,这个时候可能就会产生一些矛盾,那也是必然的,是避不开的。 

许嘉树是被赵一一告白的,所以在这段恋情中,他也很被动?

辛云来:是的,他不太主动出击。如果毕业的时候没有赵一一来告白,这段感情就错过了。我演这个角色会把自己的一些想法带进去,我觉得他只是跟我一样.比较慢热。对感情的事不刻意,如果太强求了,反而没有缘分。

6

辛云来

电影中饰演许嘉树,他是怎样的性格?

辛云来:性格就是比较不太会跟周围的人交流,也不怎么跟人家说话,但是跟自己熟的人或者是喜欢的人,就会比较热情很多,他是外冷内热。有时候也会比较直男,可能会惹女孩生气。

他直男的地方体现在哪儿?

辛云来:就跟大部分直男都一样,不会说很多甜言蜜语,然后比较直接,但是在女生眼里看来,就一点都不搞浪漫。有时女孩还会觉得:“你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冷淡?”就是因为彼此的感受是不一样的。

10

辛云来

从旁观者角度,你想不想推他一把?

辛云来:作为扮演者,可能我比较理解他,我觉得异地恋的双方只要内心有彼此就可以了,他们是非常坚定地等待熬过这段时间,获得长久的一生的。只要心里有这个信念,其实不必常见面,女生也不用那么累,花车票钱,长途奔波,每次来了又待不了多久。

2

辛云来

他们本就刚刚毕业,心智上也不成熟,经过一段时间异地恋,许嘉树获得了哪些成长?

辛云来:他学会关心人了,也爱说好听的情话,变得更为主动。之前可能两个人十次见面,有七次都是赵一一来到许嘉树的城市,而他自己很少过去。

 

摄影:大头友桑 / 策划:张婧璇 / 造型:蒲安 / 统筹:杨可欣 / 采访 & 撰文:陈晶 / 任敏妆发:伲克 / 辛云来妆发:陈胤伊(DDJ Studio)/ 摄影助理:妮妮 / 服装:佳佳 / 插画:刘假奶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