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常远 | “常”式不一样的风格

2022-04-07 来源:男人装
初印象中他是舞台剧里的“猪毛”,后来他是“春晚童星”,是喜剧演员,他说自己“上过春晚没成星”。和在作品中所表现的形象不同,常远话语间透着佛系,演戏合适就行、交友善良就行、不喜欢的接受就行,仿佛加一个水杯就能变成行走的老干部。和老朋友在一起干什么?待着。待着干什么?就待着!而作为喜剧演员,在面对压力时,他会怎样做?

2

常远

Q&A:

很多年前看过你演的舞台剧《舞六七八》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当时演的那个角色英文名是“猪毛”这个梗承了我很长时间的笑点。那在你的从艺生涯中有什么最难忘的人吗?为什么会让你这么难忘?

常远:呦,那都好些年前的作品了。有挺多人让我难忘的,老师、家人、麻花的同事,包括伴随着成长、对我有帮助的人都很难忘。

随着现在网络科技的发达,一些老友难免会渐渐地失去了联系,你现在还和他们有联系吗?

常远:我比较相反,我好像只跟老朋友联系,新朋友反而不怎么联系,我交朋友比较念旧,我了解他们,他们也了解我。相对没有那么充足的时间再去了解一个人,再跟人认识。

1

常远

那跟老朋友会做些什么?

常远:一般会待着吧。

就待着,也不说话?

常远:对,我们就待着,坐着,不说话,睁着俩眼睛看着对方。

7

常远

我看到有网友说你是春晚年夜饭,因为你6 岁就站在春晚舞台上,你给网友的印象就是“春晚童星”,对于这个标签你怎么看?

常远:我也不是童星呀,压根就没成星!

那你六岁的时候上春晚是不是你真正意义上的首次登台?

常远:登台不是,在那之前我也说过相声,那是我第一次登台上春晚。

6

常远

第一次上台紧张吗?

常远:不紧张,那时候我也还小,还不懂紧张是什么意思。

这种不紧张是与生俱来的吗?

常远:可能小孩都不紧张,我第一次登台的时候4 岁,那时候还不懂什么是紧张。长大以后最紧张的时候就是上春晚,每次都是硬着头皮上,那怎么办呢?已经上了。

你作为喜剧演员有压力吗?

常远:哪行都有压力吧,不光是喜剧演员、演员,各行各业都有压力。

5

常远

会不会因为喜剧演员标签太垂直给你带来困扰,比如你想演一个正常角色的时候?

常远:也行,就没想过,反正就是随缘呗,赶上了人家找我,合适了就演了。

你累的时候会通过什么减压呢?比如上完春晚比较累会通过什么方式释放?

常远:就找老朋友待会儿,也是干看着,反正就是待会,什么也不干,看会儿大街就挺好。

8

常远

你通常都会用这种方式排解压力吗?

常远:对,还有喝汽水!夏天喝瓶汽水在马路牙子上看看来来去去的车,朋友在我旁边抽两根烟,我哥们儿就说:“那没什么事我就回去了。”我说:“行,那回吧。”

作为娱乐圈好人缘和高情商,你最讨厌和什么人做朋友?

常远:我觉得能成为朋友的都不是讨厌的人,每个人做人的方式、做人的准则不一样吧,我也没有资格讨厌别人,是一路人我们就走在一起,不是一路人我们就走不到一起。

4

常远

你会有一个交友的准则吗?

常远:也没什么准则,我觉得就是善良就行吧。

那你平时会给自己安一些条条框框的东西吗?就假如我今天要去健身,我要强制给自己做一些事?

常远:有时候会,有时候说今天要去跑步,想方设法也要去跑,会给自己设一些条框。

3

常远

如果你正常的交友碰到不喜欢的人和事,你会接受现实还是怎样呢?

常远:那就接受呗,我也没什么不喜欢的人。

就这么佛系吗?

常远:因为我也没有不喜欢的人,反正怎么着都行。

想和2022 年的自己说什么呢?

常远:顺其自然,开心、做点好作品就行。

 

编辑 + 文字 = 小凯、摄影 = 姜海龙(曦烽社摄影学院)、妆发 = 王天昊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