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如何种草衬衫式夹克

2022-04-27 来源:芭莎男士
起初,衬衫式夹克是一件军事风的单品,首次被广泛穿着是二战时期,材质也是更适合当时形势的重磅纯棉。战争结束后,由于衬衫夹克结实、舒适等方面的特点,很快便流入市场。

4

具备什么样的特点,可以被称为衬衫式夹克

1、面料相对于衬衫更硬挺,需搭配内搭

2、大多数有口袋,更适合外穿

3、扣子较大或带有装饰性及拉链款

4、领口、袖口、下摆版型更像衬衫

2

衬衫式夹克的历史

起初,衬衫式夹克是一件军事风的单品,首次被广泛穿着是二战时期,材质也是更适合当时形势的重磅纯棉。战争结束后,由于衬衫夹克结实、舒适等方面的特点,很快便流入市场。

上个世纪60 年代,时装设计师们把这个曾经的男士单品改造到女装设计中,至此越来越多种类、材质、设计的衬衫式夹克应运而生并出现在时尚秀场中。

3

为什么选择一件衬衫夹克

区别于简单的夹克或者衬衫,它吸取了两者的优点,一个新的款式应运而生了。也正是因为它新颖的款式,有着源源不断的追随者,复古圈爱它、时尚圈也爱它,它既可以搭配出“军装风”,又可以搭配出“极简风”,它的无限可能性使得它屹立不倒多年,也仍未过季。

正逢冬去春来,一件衬衫式夹克正好陪你一起换季。它硬朗的版型,使你即使脱去冬天的外套,也能应对多种场合,不至于剩下一件尴尬的高领衫,更不用提在春季它本身就可以成为一件外套。

衬衫式夹克在秀场依旧活跃

2022 春夏的时装秀场上,衬衫式夹克仍未缺席,设计师们将更多的款式、面料的尝试与搭配呈现到我们面前。无关乎主题,衬衫式夹克仅作为一块“画布”,由设计师们进行装点并赋予它们独一无二的生命,在形形色色的秀场中,又有多少单品可以一直存在且不断进化呢?衬衫式夹克做到了。

选择什么样的衬衫式夹克

5

选择一件稍带巧思的衬衫式夹克,让你整体造型干净利落的同时不会过于单调,Sandro 的这件基本款将扣子换成了带有装饰效果的银色。而Zegna 这款剪裁利落的同时将扣子的部分做成双层设计,充满”小心机“的同时又不失格调。

7

说起衬衫式夹克,Faith Connexion 是不容忽视的一个重要品牌,只要一提起这个品牌, 大多数人的第一印象都会是一件粗花呢的衬衫式夹克,几乎每一季都会有这样的单品出现,也让粗花呢的衬衫式夹克成为了众多追逐流行的年轻人的必备单品

6

“军事风”的衬衫式夹克可谓是硬汉必备,本就粗线条的版型加之迷彩或贴布的样式,让整体的单品风格更加硬朗且不单调。如果你刚好也是军事迷则更加适合入手。

8

相较于纽扣款,拉链饰的衬衫式夹克更加适合成熟人士。Valentino 这件白色的衬衫式夹克简单干净。剪裁利落的同时,口袋的位置更加方便实用。Jacquemus 这件最基础的颜色、最简单的颜色让它更加实穿,而且不会过季。

9

纯色牛仔款就是复古又高级,无论是原浆还是水洗款,想打造复古造型都不可或缺,推荐两款明线的设计,让整体款式更加年轻化,适合更多年龄层选择。

10

拥有一件印花的牛仔款简直是复古、时尚一手抓。疯狂减龄的同时,牛仔材质赋予了衬衫式夹克更加复古的生命。不管是Stella Mccartney 这件畸变的棋盘格还是Paul Smith 这件晕染荆棘印花,都能让你时髦翻倍。

衬衫式夹克的穿搭 TIPS:

11 

要想时尚不单调,不妨尝试一件格纹的衬衫式夹克,搭配一件帽衫时尚完成度满分

12

日常穿着中一件简单款式的纯色衬衫式夹克用配饰稍作点缀即可事半功倍。

13

复古造型可以通身纯色搭配,将上衣扎进裤子里,利落大方。

 

摄影:HOOY / 编辑:小强 / 发型 & 化妆:张宸硕(研美巴士) / 模特:周鸣(esee 英模) / 助理:Moting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