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肖顺尧 | 每个角色都会有我的影子

2022-06-24 来源:男人装
他是曾经出道的男团成员,也是演戏十年的“老演员”,他爱摇滚也爱演戏,他试图找到音乐和演员的平衡点,无论是哪种身份,他都追求着自己的“原动力”。娱乐圈沉浮数十年,“林昊青”一角让他吸粉无数,对于负面言论他表示“喜不喜欢没关系”,这就是肖顺尧,一个喜爱江湖侠客并在戏里戏外具有侠客精神的人。

3

肖顺尧

Q&A:

林昊青这个角色让你吸粉无数,你觉得是你功劳大些还是“林昊青”功劳大些?

肖顺尧:其实林昊青这个角色本身就是很立体的人物,他本身的故事线已经足够吸引人,我只是做了一个及格的表演。

你觉得自己跟你以前饰演过的哪个角色最接近?

肖顺尧:我在塑造每个角色的时候都会多多少少将性格的某一点放进角色中,我觉得这样更容易让我完成这个角色的塑造。所以不能说哪个角色跟我更接近,每一个角色我都会多多少少放进去一点儿自己性格里的东西。

6

肖顺尧

你之后的发展路径是偏演戏吗?会不会多栖发展?

肖顺尧:演戏其实是我一个主心骨,因为近十年我还是希望自己在表演上能够有一些成绩,所以演员还是在主线。 

2

肖顺尧

会有考虑多发一些歌吗?

肖顺尧:发歌也在发,因为音乐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情绪宣泄口和表达方式,所以我不拍戏的时候依然在做音乐,前段时间也刚发完自己的EP。

5

肖顺尧

粉丝的尖叫和崇拜、娱乐圈的真实面貌你都见过了,你觉得你现在要保持住或者说最想追求的是什么呢?

肖顺尧:无论是表演还是唱歌都能保持住那个原动力吧,这个很重要,无论是对于表演还是对于唱歌。如果你失去那个原动力的话,它的意义就会少很多,就会变得没有那么纯粹。

9

肖顺尧

你更偏向于什么样的角色类型?

肖顺尧:我个人是会更喜欢一些男性魅力足一些、阳光一些、热血一些的角色。

1

肖顺尧

现在网络上的各种声音特别多,你会怎样对待这些言论?你听到过的讨厌的话是什么样的?

肖顺尧:我对这些没什么所谓,因为我就觉得你们喜不喜欢其实跟我没什么关系,我也不是为了让谁喜欢才去这样做。我没有看见讨厌的话,有看过一些还挺搞笑的话。就戏刚播的时候,我看见有人说男二号林昊青但凡帅一点儿就能嗑生嗑死了,我觉得还挺有意思的。

7

肖顺尧

你觉得你骨子里的摇滚基因还在吗,或者说还剩下多少?

肖顺尧:我前段时间刚在重庆开完自己的首唱会,我带了有八个人的乐队,所以我还是在做摇滚乐的,摇滚的基因不可能不存在的,已经是我生命的一部分了。

8

肖顺尧

你有没有思考过什么时候应该桀骜,什么时候应该谦逊?

肖顺尧:其实没有这么仔细考虑过这个问题,就是不懂的时候没必要觉得自己很懂,觉得自己不擅长的领域就虚心地去学习去体会。

4

肖顺尧

少年、少侠、仙侠,你最想演哪个,为什么?

肖顺尧:少侠,其实自己也很想演一些具有侠客精神的角色,就像以前武侠片那种江湖侠客的感觉,没有最喜欢的,我每一个都挺喜欢。

 

编辑 + 文字 = 小凯 / 摄影 = 书渊(北京曦烽摄影学院)/ 造型 = Yuki / 化妆 = 张张.Karen / 发型 = 大宇S / ONG 助理:张钰、顺凯、子宸(北京曦烽摄影学院)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