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何姿 | 其实我恐水

2022-08-03 来源:男人装
谈起何姿,大家对她最深的印象大抵都是“跳水女神”、“奥运冠军”。她人生的前半段始终心无旁骛地坚定自己的步伐,为跳水生涯留下了光辉印记。而相较于跳水的那段经历,退役后的她拾起不同的角色,重返校园追逐尘封多年的梦、参演跳水题材电影、生活中更多陪伴女儿成长。相较躯壳上的美,何姿更加注重历练出专属自己的美。人生纵使千姿百态,她也一直用乘风破浪的态度面对,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高光时刻,向大家诠释真正的“女性力量”。

2

 

何姿

Q&A:

这么算起来你已经退役五六年了吧,在国家队训练有没有留下什么“后遗症”,会不会看见水就想一头扎进去?

何姿:其实我怕水,也恐高,所以最开始游泳,真的是被吓得不轻。但是这么多年的运动员生涯,水一直陪伴着我,所以现在我看见水还是觉得很亲切,偶尔还是会想起小时候不想进游泳馆的画面,也会想到曾经和队友一起刻苦训练的场景。

奥运冠军生完孩子身材也会走样是吗?那恢复身材对你来说是不是难事儿?

何姿:之前确实听好多人说生完孩子身材会特别难恢复,但是实际上对我来说应该也不算是太难的事吧。因为之前有着二十年的运动员生涯,一直对自己都有极其严格的要求,所以现在也会把这种自律带到生活中。

3

何姿

小盒子(女儿)有没有展露出什么过人的天赋?毕竟父母都是跳水冠军,会想要她走运动员这条路吗?

何姿:小盒子确实天生会比其他小朋友更喜欢水,见到水就会想往里面跳。我们肯定也会让她尝试一些别的运动项目,但还是会尊重她自己的喜好吧。

今年六一给女儿有准备什么礼物吗?有什么想对女儿说的话?

何姿:儿童节给“小盒子”送了个儿童玩具相机,最近她很喜欢拍照;因为我非常珍惜现在“小盒子”依赖我,粘着我的样子。所以想说的就是:“宝贝,愿你慢慢长大,因为你成长的每一天妈妈都会觉得非常非常珍贵。”

1

何姿

看到你最近“日常营业”的一些动态似乎会侧重于家庭与孩子,现在会把关注度放在孩子和家庭吗?

何姿:是的,因为毕竟孩子还小。主要也是因为我小时候缺失的母爱,括从小我是在运动队长大的,所以对于我来说家庭确实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我现在就想把更多的爱给到小盒子,在和女儿相处的过程中被她需要和依赖的每个瞬间我都觉得很幸福。

平时是你照顾女儿多一点儿还是“凯哥”(秦凯)陪女儿多一点儿,会享受三人世界还是更喜欢二人世界呢?

何姿:其实我们两个陪女儿都挺多的,但是相对来讲女儿更粘我一些,所以可能还是我会照顾多一些吧。有了宝贝女儿之后,我真的感觉享受三人世界更多一些,因为我觉得孩子跟父母之间的爱真的是双向奔赴的,我时时刻刻都能感觉到我女儿对我的爱与依恋,导致我也是更加地离不开她,我们之间会经常表达这种爱,它更像是一种神奇的力量。

4

何姿

跟“凯哥”相处这么多年,你们之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何姿:我们也是边生活边成长吧,成家之后有更多繁琐的事情需要我们一起去承担和解决,对我来说的话,我可能变得更细心了一些,会认真地感受爱人、家人以及生活中更多的美好和细节。凯哥最大的变化应该是脾气变得更好了,男运动员脾气可能都有些暴躁。现在他在面对我和孩子时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先去想办法解决问题,也越来越有耐心了,并且我们之间也学会去尊重彼此。

“凯哥”是个浪漫的人吗?恋爱中做得最浪漫的事情是什么?

何姿:我不知道他算不算是个浪漫的人,但是他确实有做过一些浪漫的事,最让我感动的肯定还是里约奥运会上的求婚吧。但是其实对于女生来说,浪漫这个词语的定义,也不一定是特别的事件,对我来说更多的是生活中得点滴照顾、关怀和爱,我会因为一些小细节觉得他有的时候还是很浪漫的。

5

何姿

“凯哥”平时会给你买包吗?他选包的眼光怎么样?

何姿:会,他选包的眼光还不错,平时也会偷偷记下我提到过的包包,然后会时不时给我个惊喜。

那你在挑选包包时会更注重外观还是实用性呢?

何姿:我觉得对于现在的女生来说,第一眼肯定是外观,但是实用性确实也很重要。

6

何姿

你是怎么看待包包与时尚的关系呢?

何姿:根据不同的场合需求、不同的服装造型去搭配包包,作为点睛之笔。现在大家对于时尚已经有了很多独到的见解,而且也认识到包包对于时尚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也会利用时尚的包包来进行搭配。对我来说的话包包的选择是很能体现出一个人的时尚品味的。

7

何姿

这次与红谷的合作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何姿:作为国产包包中的佼佼者,我觉得红谷的皮质和工艺真的都非常好,而且样式也很时尚,并且各种款式的包包都有非常强大的功能性。

 

 

文字=eko、摄影=师人、妆发=珊珊(润尚美妆)、造型=大苏+张诗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