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于贞 | 能量派对

2023-04-23 来源:芭莎男士
舞台上,这个川渝地区长大的,身材娇小的女孩,站在离观众很近的地方和他们互动。一个人、一只麦,就撑起了整个舞台。“她在台上仿佛拥有很大的能量”,经常有人这样评价她。舞台下,歌迷用手机打开灯光,汇聚成一片金光闪闪的海洋,跟着音乐节奏为于贞应援。

1

于贞

前一段时间,于贞带着她的歌走南闯北。珠海、杭州、成都,一路走来,有声有色。在这个先锋酷女孩充满音乐个性的 house party 上,人们狂欢、沉醉、抽离,虚实交织,如梦如幻。

两年前的一档说唱节目《说唱新世代》,让很多人认识并喜欢上这个叫于贞的女孩。她总给人带来一些惊喜 :比如以女性视角创作的歌曲《她和她和她》,耳目一新,充满爱和力量 ;比如精灵古怪的她站在舞台上指挥全场大合唱,再比如她宣传巡演时不说那些夸张的词,她说—“或许日常生活太重太累,或许你真的需要派对。”舞台下,歌迷用手机打开光,汇聚成一片金光闪闪的海洋,跟着音乐节奏为于贞应援。

舞台上,这个川渝地区长大的,身材娇小的女孩,站在离观众很近的地方和他们互动。一个人、一只麦,就撑起了整个舞台。“她在台上仿佛拥有很大的能量”,经常有人这样评价她。

4

于贞

Q&A:

很多看过你的舞台的人都会说你在台上有很大的能量,你觉得这个能量指的是什么?

于贞 :其实在舞台上唱歌、互动、表演是一个综合体,如果要在演出当中去表现得很好,需要很强的投入度与专注度,这样才有足够的感染力去跟观众传达一些内容与理念,这也许就是“能量”吧。

相比之下,音乐和舞台,哪一个更让你享受其中?

于贞 :音乐是时间艺术,舞台是时空艺术,二者都非常令我着迷。我个人比较喜欢时间艺术。因为我的生活比较多波折,时间艺术可以让我在没有那么多去到现场的时刻依旧创作,产出我的想法。

2

于贞

在《末日看海》里三首歌好像都是有点沉重的选题,为什么想在这样的时刻发这个主题?和现在的心境有什么关联吗?

于贞 :对,我觉得跟这个时代也是很有关系,我自己比较悲观,就会去思考万一人类到末日了怎么办?那我其实觉得就算是末日到了,也要活好每一天。在写这三首歌的时候,都是比较像这种充满了对未来的不确定性,然后想要去积极地应对这种不确定性的心态。

在你看来年轻一代音乐人应该有什么样的态度?音乐这种表达方式有什么特别之处?

于贞 :我不知道别人,我自己是觉得做音乐要承载这个时代的一些事实,或者说当下一些精神状态,留给后世的人去理解我们现在发生了什么。音乐的表达比起文学、画画,它会很客观。音乐的好听和不好听,人类会通过本能来反应。因为这个东西就是刻在 DNA 里的,一耳朵听过去好就好,不好就是不好,这种中间主观辨别的色彩可能不会有太大的差别,所以我也一直在致力做更好听的音乐。

3

于贞

有没有一些让你觉得“被听懂了”的瞬间?

于贞 :比如说我最新发的《遗书》,他们都觉得“遗书”这个名字听上去很奇怪很压抑,但是听完了会觉得这是一首很积极的歌曲,那我觉得这个歌就是被听懂了。听完这首歌去分析,去结合歌里的感情色彩、歌词、故事内容,原来这首歌传递的内容跟名字不是完全一样的,那个时候大家被这首歌感动,我就觉得很快乐。

来分享三首最近在听的最喜欢的歌。

于贞 :我最近很喜欢听 Taylor Swift 的新专辑,其中的《Midnight rain》这首歌我强推!第二首歌是《劲浪漫超温馨》,我在朋友圈里看到的,我觉得很好听。最后一首再来强推一下自己的歌曲—《遗书》,非常好听,充满了力量,有“起死回生”之功效。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