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人物专访 | 史蒂夫·麦克马纳曼:相当年,老子是这样踢球的!

2015-04-02 来源:时尚集团
你必须得承认——麦克马纳曼长得很帅。四十多岁的人,看起来也就是三十岁左右,身材保持得依然很好,没有啤酒肚,没有大嗓门,也没有蒜头鼻子。在以劳工阶层为主的利物浦城,你很少能找到长得这么秀气,而且还风度翩翩的一个本地男人。更关键的在于,这兄弟踢球踢得也不赖!

1

史蒂夫·麦克马纳曼

当我已经忘记了

帕特里克·克鲁伊维特在1995 年欧冠决赛上为阿贾克斯攻入致胜一球时,他形容那一瞬间的感觉是一种“纯粹的喜悦”;当阿尔杰·罗本在2013 年欧冠决赛上为拜仁慕尼黑打入致胜一球时,他说他看到自己的“整个职业生涯”从眼前闪过;当国际米兰的迭戈·米利托回忆起2010 年欧冠赛上的致胜一球时,他说在那个时刻,他发现“生命中的一切都是有可能的”。但当你问史蒂夫·麦克马纳曼在2000 年欧冠决赛中打入致胜一球的感受时,他却给不出任何答案。

他说:“我已经忘记了。”

“说实话,我记不得当时是什么感觉了。”他眯着眼睛说,仿佛那时的记忆已经被抹去,“不过,那种感觉一定是非常美好。照片上的我看起来很高兴的样子,不是吗?”

如果事实真是如此,那么在2000 年欧冠决赛上的那脚凌空抽射,他也忘记了吗?

凭借这粒进球,皇家马德里最终以3 比0 的比分击败瓦伦西亚,夺得冠军。他真的回忆不起职业生涯中那最重要的时刻了吗?“时间过去太久了。”他耸了耸肩,一脸冷淡地说,“我只是记不起来了。”然后,他紧皱的眉头化为笑容。“如果我能够清楚记得过去发生的所有事,那就好了。”他欢快地说。

走进曼彻斯特郊区的一家酒店,我们见到了身着藏青色三件套的史蒂夫。在利物浦或朋友口中,史蒂夫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麦卡。他的衣服看起来非常时髦,这不由得让人想起1996 年的足总决赛。赛前,他和他的利物浦队友穿的是一点都不酷的奶白色阿玛尼礼服。尽管个个看起来信心十足,但最终他们还是输掉了比赛。

史蒂夫的说话风格就像他的踢球风格一样,语速极快,纵横捭阖,根本容不得别人插嘴的机会。他很聪明,说起话来流利连贯,带有浓厚的利物浦口音,双腿交叉,靠在椅子上,一看就是成功人士。

是的,他的确是成功的。

他在职业生涯中所达到的高度是大多数足球运动员所无法企及的,也是不敢想的。

他不仅是利物浦的传奇——他在该球队效力9 年,同时也是欧洲足坛的传奇。他是两届欧洲冠军杯冠军得主,在效力皇马的4 年间,他还帮助该队两夺西甲冠军。从这一意义上讲,他是英国足球输出的最成功的运动员。在观看了1996 年的欧洲杯后,球王贝利称这个长相英俊、头发蓬松卷曲的球员是欧洲最具天赋的足球运动员。

退役之后,史蒂夫进入足球解说领域,现在是英国电信体育台最受尊敬的解说员。

一番简短交谈之后,我们坐进一间商务套房,观看史蒂夫用饼干、杯子和砂糖在桌子上摆阵,并听他讲解战术。显然,他还生活在足球世界里,所以我们想知道的是:在他心目中,怎么才能让这项美丽的运动变得更有魅力?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