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人物专访 | 史蒂夫·麦克马纳曼:相当年,老子是这样踢球的!(4)

2015-04-02 来源:时尚集团
你必须得承认——麦克马纳曼长得很帅。四十多岁的人,看起来也就是三十岁左右,身材保持得依然很好,没有啤酒肚,没有大嗓门,也没有蒜头鼻子。在以劳工阶层为主的利物浦城,你很少能找到长得这么秀气,而且还风度翩翩的一个本地男人。更关键的在于,这兄弟踢球踢得也不赖!

4

让更多球员去国外踢球

1999 年,史蒂夫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皇马。

在西班牙,他并没有遭受媒体的负面曝光。

相反,当地媒体对他喜爱有加,从不放过任何一个可以将他的名字印在平面媒体的机会,无论是攻入了一粒进球还是新换了发型。

“西班牙媒体关于我的最负面的报道,就是把我比作妮可尔·基德曼。对我来说,这没什么。”他笑着说,“她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女人。”

事实上,就职业生涯来讲,加盟皇马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我之所以决定去西班牙,原因很简单,”他说,“我希望打欧洲冠军,而在当时,只有联赛中的顶级球队才有资格参加。很显然,当时的利物浦距离这一目标还很远。”

不到一年,斯蒂夫便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成为首个在国外俱乐部夺得欧洲冠军杯的英国球员。在比赛进入到第67 分钟时,他攻入了所有皇马球迷都记得的一粒精彩入球。两年后,仍在皇马的他再次捧起欧冠奖杯。在西班牙的4 年里,他还夺得过两次西甲冠军,成为在国外俱乐部夺冠最多的英国球员。有基于此,欧足联宣称“麦克马纳曼是英国在近现代输出的最成功的球员”。

现在,加盟国外俱乐部的英国球员越来越多,比如最近加盟纽约城足球俱乐部的弗兰克·兰帕德(后短暂租借到曼城队),加盟罗马的阿什利·科尔,还有加盟皇马的加雷斯·贝尔(严格意义上来说他是个威尔士球员)等等。对此,史蒂夫表示,这会为英国球员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舞台,最终也会让那些走出国门的球员受益。

“只要家人不阻拦,任何有能力的球员都应该去国外踢球。”他说,“我喜欢西班牙,我喜欢这个国家的一切——生活方式、饮食习惯、午休、语言,等等。那里对我再合适不过了。当然,这只是一个方面,另一个方面就是,我能够有机会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同场竞技,比如齐达内、菲戈、劳尔和罗纳尔多等。”

不过,有时候你也会感觉自己像巡回马戏团的成员。“在赛季开始前,我们要到很多国家去,几乎没有任何训练时间,你要做的就是挥手、微笑和签名,就像动画片《米老鼠唐老鸭》中的场景一样。”他解释说,“但这也没有办法,这个时代的足球就是这样。”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