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人物专访 | 史蒂夫·麦克马纳曼:相当年,老子是这样踢球的!(2)

2015-04-02 来源:时尚集团
你必须得承认——麦克马纳曼长得很帅。四十多岁的人,看起来也就是三十岁左右,身材保持得依然很好,没有啤酒肚,没有大嗓门,也没有蒜头鼻子。在以劳工阶层为主的利物浦城,你很少能找到长得这么秀气,而且还风度翩翩的一个本地男人。更关键的在于,这兄弟踢球踢得也不赖!

2

虽然已经42 岁了,但是麦克马纳曼的身材和相貌依然保持得很好。

其实我小时候是埃弗顿球迷

史蒂夫从小就是埃弗顿的球迷。作为一个在20 世纪80 年代成长在利物浦的人,支持当地球队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记得我小时候去看埃弗顿的比赛,”他回忆说,“球队为16 岁以下的球迷开辟了专门的进场通道。我们带着儿童卡,门票是1.5 英镑。那时候,观看现场比赛是很容易的事,但现在情况变了。你要想成为一个真正的球迷,根本不可能。”问题出在哪里?票价太贵。

“现在,英超的俱乐部从电视转播和赞助商那里获得丰厚的收入。”他接着说,“不幸的是,这并没有让门票价格降下来。相反,如果住在伦敦的一家人想去看阿森纳或切尔西的比赛,将门票、车票和食物开支括在内,花费相当于一个普通工薪家庭中爸爸一周的收入,甚至更多。所以,现在球迷都不愿意去现场观看比赛。我们要问的一个问题是,俱乐部的收入都去了哪里?我想,很可能都落入了球员的口袋。”

控制球员工资

曾经有一个时期,球员也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他们不会驾着豪华跑车招摇过市,不会用气枪打实习生,不会用现金擦屁股然后上传自拍照。他们喝啤酒,吃鱼和薯条,骑自行车上班。

“我觉得,现在球员的薪水太高了,在很多方面都是这样。”史蒂夫说,“有些人赚了很多钱,以至于失去了前进的动力——他们并不需要通过踢球来享受一种美好的生活方式。在16 岁时,你不应该有好车,不应该有大房子。你要有一股冲劲,要朝着这样的目标不懈努力。”

当史蒂夫在15 岁以新人身份加入利物浦时,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给约翰·巴恩斯擦球靴。

他说,正是这份工作让他成了现在的自己。

“当时每周的薪水是27.35 英镑(而18 岁的鲁尼在加入曼联时的周薪是5 万英镑),每天早上我要给约翰·巴恩斯擦球鞋,给足球打气,清洗运动装备,打扫球场看台。”他说,“说实话,那时我认为这一点意义都没有。

但现在回过头来看,还是很怀念那段日子。我每天都和约翰说话,他总是让我给他拿这拿那。可以毫不客气地说,那时候我是英国最优秀球员的跟班。”

到17 岁时,史蒂夫开始加入利物浦一线队训练,当时的明星球员包括巴恩斯、阿兰·汉森和彼得·比尔兹利等。“我竭尽所能,拼命地学习。在训练时,我观察场上球员的一举一动,尤其是那些跟我处于同一位置的球员。在大巴车上,我会认真地听他们讲解、分析。现在的情况已经发生变化了。有些年轻人的钱太多了,他们认为自己就是世界之王。”

当史蒂夫在15 岁以新人身份加入利物浦时,他的第一份工作是给约翰·巴恩斯擦球靴。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