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 Q4总裁轿车 Power in 身型优雅 Elegance 纵览四季(3)

2015-04-20 来源:时尚集团
作为百万级豪车的主人,你肯定不喜欢被人挑衅时的略感无力,也不会喜欢在看到前方湿滑路面时心生的一丝恐惧,尽管这些都可以通过调整心态来规避不太愉快的后果,但它终究是不愉快的,不是吗?现在,多了一个让人心醉的选择——搭载了全轮驱动系统的玛莎拉蒂Quattroporte S Q4总裁轿车。

在车流宽松的高速弯上,玛莎拉蒂总裁S Q4标配的轮胎抓地力已经足够强劲,油门非常平顺,基本不用刹车和调整油门大小就能很轻松地画出美妙的弧线。四驱系统让这款车的重量达到了1920公斤,比V8车型的1900公斤以及V6标准版的1860公斤略有增加,但这套系统带来的稳定性不单可以抵消重量的提升,还可以为动态稳定性加分。

10

如果你不是一个特别狂热的激烈驾驶爱好者,没有必要选配21英寸 Titano多辐轮毂,甚至没必要选配20英寸的,原配的19英寸就够了。特别是你如果日常驾驶这款车,尤其是你所在的地区四季比较分明的话,这套轮毂可以为你省去很多换轮胎的钱。此外,玛莎拉蒂的方向盘实在是太让人喜欢了,电子液压助力的方向盘让我很有亲近感,紧握住它,感受来自地面的细微震动,拨动心弦。还有它那又细又长的随动拨片,功能和美学价值兼具,操作起来非常精准,想失误都难。

5

在试驾中,总裁 S Q4的动力着实让人心醉。直线加速深踩油门,略有迟滞,爆发之后动力澎湃汹涌,但不会把你拍在椅背上,那不是总裁该干的事。如果非要说喜欢后驱带来的漂移之类的乐趣,我只能说后驱总裁也不是用来玩这个的,适可而止就行了,所以总裁 S Q4的动力提升以及四驱系统的增加可以说是好钢用在刀刃上。它搭载410马力的双涡轮V6发动机,比后驱V6版增加了80马力,百公里加速4.9秒。如果你在追求超跑性能的同时,希望车辆的操控性、安全性有均衡的表现,那么总裁 S Q4将是不二之选。顺便说一句,Q4尾标看上去也是相当有存在感的。

当然,如果你对动力有更极致的追求,可以选择更高级别的V8车型。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