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创业“90后”刘江:“时尚+”是未来风潮,内容+服务=未来

2015-05-26 来源:时尚集团
5 月 22 日—— 23 日, 2015 创新中国( DEMO CHINA )春季峰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在 23 日进行的终极对决中,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与赛富亚洲首席合伙人阎焱、 DCM 董事合伙人卢蓉、 58 同城网创始人兼 CEO 姚劲波作为评委出席。刘江在终极对决中发表了题为《新消费时代,新创业年代》的主题演讲,以一个创业“ 90 后”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对创业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一切皆媒体,未来世界属于“时尚+”,即内容+服务将是消费升级当中的潮流。

1

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左)作为评委
出席 2015 创新中国春季峰会终极对决

干货来袭,错过可惜!以下根据现场实录进行改写整理:

阿江素描—— 50 后秒变 90 后

2

无论是通过 uber 打车享受豪华体验,还是通过饿了么订外送午餐;无论是通过 Men's Health 的私教 app 锻炼身体,还是通过微信了解世界动态与身边小事,一幅形象的“阿江素描”让大家生动地体会到自己所处的移动互联网的世界,也让 50 后的刘江秒变 90 后,走在时尚前沿。

那么问题来了,什么是时尚呢?很多人认为时尚是时装、化妆品、媒体、家居、健身......在刘江眼中,这既是时尚也不是时尚。“时尚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是生活的潮流趋势;是物质的完美与思想的伟大,是个性的张扬与整体的和谐;是创新的过程和审美的释放,是最具前瞻性的文化形态,是一份好心情。”而这也是刘江自 1993 年创业 22 年来与时尚集团的同仁一直坚持不懈、激情洋溢在做的一件事情。

时尚与互联网思维根源类似,“时尚+”是趋势

“阿江素描”只是当今移动互联网无孔不入的缩影,而随着去年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互联网与各个产业的密切结合成为大家研究的重要课题。

刘江认为,时尚与互联网思维有着许多类似的根本元素。做到极致、寻找爆点、进行口碑营销;“羊毛出在猪身上”、强调差异化定位和供应链管理;快速迭代、强化内部竞争机制、降维攻击、精确推送等无不在印证着时尚与互联网思维的一致性。

3

“这个时代互联网不简单是一个工具,它更是一种思维,像水和电一样会对整个生产形态、经济形态、生活形态有很大的影响。这种技术的进步对于时尚来讲真的是一个好机会,它可以让时尚无处不在。”“时尚+”将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而内容 + 服务将是下一波风潮。

谈及自身的创业经历,刘江感慨万千,从 1993 年的小院到如今全国最出名的时尚集团,从 8 个创业团队到如今影响几千万人,创业很艰辛,但创业有着对未知的无限欲望和对未来的无限创造力,创业充满无限可能。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