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创业“90后”刘江:“时尚+”是未来风潮,内容+服务=未来(2)

2015-05-26 来源:时尚集团
5 月 22 日—— 23 日, 2015 创新中国( DEMO CHINA )春季峰会在北京落下帷幕。在 23 日进行的终极对决中,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与赛富亚洲首席合伙人阎焱、 DCM 董事合伙人卢蓉、 58 同城网创始人兼 CEO 姚劲波作为评委出席。刘江在终极对决中发表了题为《新消费时代,新创业年代》的主题演讲,以一个创业“ 90 后”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对创业者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他认为一切皆媒体,未来世界属于“时尚+”,即内容+服务将是消费升级当中的潮流。

内容+服务=未来,一切皆媒体

“时尚如果说有四个坐标,那就是社群、内容、渠道、服务,我们在构建着我们的未来,我也希望我们在构建未来当中是开放的心态,不仅欢迎投资者也欢迎创业者,我们会一起构建我们的未来。”刘江如是说。

4

在刘江眼里,“时尚+”要着力构建社群、内容、渠道、服务;在社会化、产业化、智能化上做出更多大胆且有前瞻性的探索;让大数据 bigger than bigger 利用云计算等手段,放大并精确场景化;利用科技手段,强调体验,重视连接和分享。总之,要创造和参与所有的生活体验和生活服务。

刘江认为,媒体的本质是影响力,未来一切皆媒体,“媒体影响力+服务无边际,是新的着力点”。作为一名投资人,刘江也介绍了部分他所投资的项目,都是在消费升级的时代里,用时尚让生活更美好,在时尚+数字出版、时尚+电子商务、时尚+智能硬件、时尚+生活服务等领域都有所动作。

创业“ 90 后”给创业者的三个建议

从 1993 年创业开始,刘江从创业者成为了时尚集团的董事长,而从他常爱说的话“我不是董事长,我还是一个创业者”也足见这位创业“ 90 后”永远不给自己设限、探索无限可能的心。

5

在主题演讲中,刘江作为过来人给创业者提出了以下三个建议:

一、确认自己真的很优秀。创业是一件很艰苦的事情,成功是小概率事件,你能不能是最优秀的那一个?无论别人怎么热,要先真正想清楚自己的人生目标。

二、至少迈出第一百步。行百里者半于九十,如果只迈了九十九步,差一步都不是成功。

三、给情怀留下一个空间。追求成功,努力使自己的财富增值,实现财富自由,这无可厚非。但人生如果把钱当成目的,这是悲哀的。在商业上一定要追求成功、创造价值,但出发点不应该只是为了挣钱和证明自己有多强,而应该为社会进步、为社会创造价值。

“社会和人生负能量的创业不要去做,传播正能量的创业者越多越好,它构建的是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社会、我们的文明、我们国家的软实力”,刘江提倡并践行着这样的社会责任。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