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座驾

巅峰对话

2015-11-25 来源:时尚集团
来自中原的少林功夫让法拉利“礼致中华”活动的嘉宾们体会到了武术与跑车的想通之处。

4

行驶太行之巅

当发动机的咆哮回荡于太行山间,标志着法拉利“礼致中华”活动来到了历史悠久的中原地区。先闻其声,后见其人。当数辆法拉利组成的跃马车队行驶于太行山间时,引擎声激荡整个山谷,仿佛是对这条奇迹般公路的赞礼。这条开凿于太行山绝壁之上的公路,堪称公路史上的巅峰之作,同时是中原文化面对限制与困难时不服输精神的体现。

而车主们所驾驶的法拉利跑车,同样是当今高性能汽车领域的巅峰之作。尤其是敞篷跑车CaliforniaT。当打开顶棚,这款跑车便展现出了其最迷人的一面:不但可以饱览壮阔的景观,更可以近距离聆听发动机的声浪,带来更强的感官刺激。而在驾驶过程中,车主们更是体会到了早前在少林寺习武时领会到的中华武术,并发现了中国功夫与法拉利跑车更深层次的相通之处。

1

赛道上的功夫

首先是设计。如果说气场是每一个习武之人给周围人的第一印象的话,那么法拉利跑车无疑是气场最为强大的。无论是哪款车型,其由风洞雕琢的车身都可以在美学与工程学上达到极高的水准。而在车流中,法拉利跑车无疑也是最引人瞩目的汽车。

其次是速度与力量。无论是功夫、还是跑车,其速度与力量往往是实力的体现。目前,法拉利旗下跑车均采用V8或V12发动机,马力输出均在550匹以上。而最先进的LaFerarri车型更是拥有963马力。强大的动力保证了每一款车型都能达到超过300公里/小时的最高时速。当然还有底盘。功夫中讲究功架,即步法、身形等。只有功架稳,才能打得一手好拳。而法拉利跑车在悬挂与底盘上的出色表现,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发动机输出的强大动力。可以说,法拉利跑车就是功夫在赛道上的直接体现。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快。任何一款法拉利,都是快的代名词。不论是那些中置V8的超级跑车,还是前置V12的GT跑车。即便是对于前置V8的California T而言,其强大的性能依旧令人印象深刻:作为第二代产品,其简直是脱胎换骨。当油门到底,V8发动机爆发的轰鸣和552匹强劲的动力会咆哮着告诉你,这是一部无可挑剔的法拉利。

而在遥远的东方,在以少林为代表的中国功夫领域,快,同样是致胜的法宝。“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便是其最好的诠释。自古以来,高手间对决的胜负往往在毫厘之间,而恰恰是这毫厘间的速度,决定了最终的结果。而在此次法拉利“礼致中华”活动中,来自华东地区的法拉利车主通过习武,充分了解到了速度在功夫中的重要性。但与此同时,刚柔相对的慢这一概念,也同样有了更深的了解。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