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活动 > 座驾

厚重国风,淬炼融合之美

2015-11-26 来源:时尚集团
从遥远的夏商周,到晚近的宋元明清,众多灿若星河的民族和文化都曾在山西这片中华文明的心脏地带激荡和交融,这种激荡和交融淬炼出了晋地文化独特的禀赋和风采。时至今日,融合才能带来创新和卓越仍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也正因为如此,代表了现代工业设计巅峰的法拉利走进古老晋地也就顺理成章了。法拉利始终秉承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崇高敬意,在“霜威出塞早,云色渡河秋”的金秋,以古城太原为起点开始了一场对山西文化的礼致之旅。

1

全新法拉利 California T

“融”城晋地

自古,山西就是是中原与北方各民族文化交汇融合的天然通道,诸多民族文化都曾在这里留下了历史印记。没有融合,就没有灿烂的山西文化。

自从法拉利进入中国,便被中华文化的瑰丽丰富深深折服,2015年,法拉利开始了锦绣山川·礼致中华的文化拉力之旅,之所以把山西作为其中一站,不但是看中了山西在中华文明传承存续中凸显出的重要意义和磅礴大气的历史底蕴,更是因为其中融合并的开放精神与法拉利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跨界、创新“理念不谋而合。

8

神秘嘉宾李玉刚为宾客带来一曲代表作《莲花》

“襟四塞之要冲,控五原之都邑”的古城太原是此行的第一站。流觞曲水之间,正在举行法拉利中国车主会北京分会成立仪式。受邀出席成立仪式的神秘嘉宾李玉刚,带来了代表作《莲花》。作为传统艺术的布道者,李玉刚对法拉利礼致中华拉力之旅所体现出的文化关怀倾心不已。

Q:山西文化有没有让你印象深刻的地方?对法拉利这次的山西礼致之旅怎么看?

A:山西文化最让我感兴趣的是晋商,我曾经趁演出间歇去平遥古城拜访过老票号。另外山西文化有种厚重的美,你看王家大院这些建筑就能体会一二。关于这次活动,法拉利本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品牌,作为一个崇尚速度和激情的意大利品牌,能够诚意礼致中华文化,把古典和现代融合,这种兼容并包的精神很值得尊敬。

Q:您在作品中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颂扬一以贯之,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坚持?

A:传统文化是我的根,越来越觉得祖先这份遗产的博大精深。我以弘扬传统曲艺形式起家,但是也兼顾流行,所以我也一直在积极地融合它们,融合才造就了我现在被大家所熟知的艺术风格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