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时尚时间

精彩专辑 | 黎明前的三问

2015-12-07 来源:时尚集团
记得十年前,已经有早晨天亮之前睁不开眼看表的时候,知道快该起了,又怕睡下去误事,一旦开灯看表睡意全无,那时已经有了缺一只三问表的思想,无奈对那时的市场还不熟,也不知该去哪里购入三问。

1

缘起三问表

第一只三问怀表,不小心引来了不大不小的麻烦。钟泳麟先生在一篇杂志上写过他的一篇三问,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说这个三问历史悠久,品质良好,就是有一个毛病,打点速度太快,就象“老婆娘用热水洗脚”的速度,所以尽管很便宜,才1. 8万元人民币,他也想早点儿从手里抛出去。

我看了文章,默记在心,我当时知道二问手表的市价应当是1. 5万( 现在也没大变化),那么三问手表,肯定要远远高于二问的,所以我想找机会去香港,收了钟先生这只表。我虽然多次去过炮台山《名表论坛》办公的威邦大厦,但不知道这次糊里糊涂地走过了头,走过了一百米左右,意外地在马路上碰上了办事后往回赶的钟先生,他担心我一贯守时,让我久等了我会生气,结果两个人在相约的时间里碰到了路上。

2

百达翡丽3939三问陀飞轮手表

午饭时间,二人决定干脆饭后再去事务所,去了北角的一个钟先生熟悉的酒店,那天他戴的是一只百达翡丽的三问。也可能是酒店里的吵闹声,我听这只三问手表很费劲,心里的想法是三问手表,也不过如此而已。

但是两年后的一次钟表展销会上,一款积家的三问表的声音,却彻底地颠覆了我对三问手表的疑问,不是一般而是非常地不一般,在金域假日的地下大厅里,虽然同样是人声嘈杂,这个三问奏出来的犹如天籁之音,美而绵长还很悦耳。积家据说为三问表专门开发研制了音簧称为“高科技音簧”,是别的表厂所没有的,所以到现在,三问领域里,就音声而论无人出积家其右。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