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良驹难驯 如何征服宝马M2(2)

2016-09-26 来源:时尚集团
M2可能是近来关于宝马最热门的话题车型,你可能自认为对宝马足够了解,觉得M2不就是原来的1M改款嘛?这次你可能真的想错了,M2并不是改款更名那么简单。

7

从某种角度来说,我个人认为M2的调校优于M4,这种观点也许很多车迷并不认同,但是就悬架的调校来说,我认为M2会更加出色一些。之前在驾驶M4的时候,对于悬架系统的调校感觉更像是驾驶一辆改装车,将路面的反馈通过略微放大的形式传递给驾驶者。简单地说,就是M4悬架调校会略感生硬,这一点在前几期我对M4的文章中也有所描述。但是,尽管M2同样使用了19英寸的轮胎和极小宽高比的轮胎,可底盘的表现却显得更加稳健。M2的悬架调校与车身重量能完美地匹配,虽然它仍旧保持了良好的力度和侧向支撑力,但你很难有那种生硬的感觉,车身的整体协调性非常好。

在进入赛道后,我的兴奋点真正被点燃了。对于这样一台暴戾小怪兽而言,在任何公路上稍有闪失可能都会触犯到道路交通法规,只有在赛道上才能感受到它真正暴戾的一面。其实在进入赛道后,是不是真的要体会4.3秒的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重要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充分体会M2的动力表现以及完美的操控性,对我来说才是真正有意思的事情。还有什么能比征服一辆车长不到4.5米,却拥有最大370马力的M2更刺激的事呢。

8

宝马M2采用了与M3和M4相同的直列六缸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运用了宝马的M TwinPower Turbo涡轮增压技术,最高转速可以达到7000转/分,而其最大功率则会在6500转/分时得以发挥。对于M2这样小巧的运动型车来说,465牛·米的峰值扭矩,绝对可以用“惊人”一词加以形容,而且465牛·米的峰值扭矩在1400转/分的时候就会全部释放,并将保持到5560转/分,这也就是为什么M2从起步开始直到发动机断油前,都能始终保持强劲推背感的重要原因。

加速的感受固然直观,可是这样似乎枉费了一条完美的赛道,也是对M2最大的不尊重,它并非仅仅是一台高动力直线加速机器,完美的操控表现才是这台M2的精髓,也是宝马M系车型最大的亮点。驶上赛道,鼓足勇气将驾驶模式设定在超级运动模式(sport+),此时,动力系统将用最为迅捷的方式,将370马力传递到驱动车辆的后轮上,而车辆稳定系统也会对动力输出做出极少的干预,同时7速双离合(M DCT)变速器的响应会更加迅速,换挡转速也会提高到接近峰值的状态。在此时,你必须集中百分之百的精力,以对抗强大动力所带来的随时产生的“失控”,如果稍有懈怠M2就会摆脱你的控制。不过,对于这样的后驱钢炮来说,这样的表现才是最为本质的驾驶乐趣。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