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良驹难驯 如何征服宝马M2(3)

2016-09-26 来源:时尚集团
M2可能是近来关于宝马最热门的话题车型,你可能自认为对宝马足够了解,觉得M2不就是原来的1M改款嘛?这次你可能真的想错了,M2并不是改款更名那么简单。

4

M2动力惊人,出弯时随时都可能产生侧滑的现象,虽然其原厂已经配备了米其林PSS高性能运动轮胎,但是在强大的动力输出面前,轮胎打滑仍旧随时可能发生。即便如此,我仍旧认为全新的宝马M2与M4相比,操控表现更加出色一些。哪怕是在漂移过弯的时候,只要你操作得当车辆会很容易地按照你的既定轨迹画出漂亮的曲线,而在这一过程中,与M4相比我会感觉自己的驾驶状态要从容许多。仔细查阅过参数后,我才发现,M2视觉效果虽然非常短小精干,可其轴距仍旧达到了2693毫米,对于一台Coupe来说,接近2.7米的轴距也同样算作出众了。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轴距设定,才对操控的稳定性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其实,宝马M2在国外的标准配置为6速手动车型,而中国引进的7速M DCT双离合的配置是高配选装车款。就像在之前一些朋友问我,M系列是不是就不设计手动款了?其实这只是针对中国市场,我理解手动变速器会给驾驶者带来更多的驾驭快感,可是更多的时间,我们还是要面对拥堵的城市交通,那么手动变速器的优势何在呢?经过优化的M DCT变速器会有效地将综合油耗控制在百公里7.9升,而手动变速器则达到了8.5升。这时你可能就更不会因为驾驶着一辆手动变速器的M2而自豪了。而且事实也证明在选择拨片换挡时,车辆的换挡速度明显优于驾驶者自己手动换挡。

我们都说“浓缩的才是精华”,这句话用在全新宝马M2身上可再恰当不过了。你可以把它理解成一辆浓缩的M4,因为它吸收了大量的M3和M4的设计精华,但似乎M2的整体表现已经超越了M4。价格?你可以在宝马中国的官方网站上看到,M2的建议市场价为人民币64.05万元,我好像突然觉得目前市场上可能所谓的“钢炮”黯然失色,毫无竞争力了。

Specifications

宝马 M2双门轿跑车

售价:64.05万元

引擎:L6,涡轮增压

排量:2979mL

最大功率:272kW/6500rpm

最大扭矩:465Nm/1400~5560rpm

变速器:7挡双离合手自一体

长/宽/高:4468/1854/1410mm

轴距: 2693mm

轮距(前/后):1579/1601mm

驱动方式:前置后驱

制动系统(前/后):通风盘/通风盘

悬架系统(前/后):双球节/五连杆

轮胎:前245/35 R19    后265/35 R19

最高车速:250km/h(电子限速)

0~100公里/小时加速:4.3s

综合油耗:7.9L/100km

评分:五星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