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芭莎珠宝

封面人物 | 郭采洁:迷人的30岁

2016-10-14 来源:时尚集团
30岁那天,郭采洁在微博里写“做了很久的大人,现在要做孩子。有那双眼,那颗心”。30岁这年,郭采洁仍然在成长。这一年,她终于可以自由地去选择一些事,这一期的BAZAAR Jewelry 中,我们带你走近这个孩子般璀璨的郭采洁,这一次,她决定长成一个孩子般纯真又璀璨的自己。看看她迷人的30岁。

5

郭采洁

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影棚的空间巨大,使得原本已经很大的拍摄制景只在其中占据了小小一隅。

郭采洁从化妆间里走出来时被化妆团队围着。她配合度很高地走了两步就适时站定,以便于发型师在帮自己拨弄头发的时候不至于太过辛苦;或者是正往衣服上夹的夹子不会轻易滑脱。她的自如和默契里都带有小小的温柔,偶尔从放松的嘴角和温和睁大的眼睛里流露出一点点。

台湾女生特有的软糯在她身上发着光。

闪光开始鸣闪的时候大家都围绕着拍摄区域,身体和身体挨挨挤挤,构成了一堵不小的半圆形人墙。其中一组片子是郭采洁窝在沙发里,宽阔破败的皮沙发被涂上了白色的涂料,和她头发上、脸颊边的白色粉末呼应着,也被她映衬着,显得越发宽阔。

采访开始的时候,郭采洁身上还沾着白色的粉末。她在化妆间的木椅上坐好,乖顺地等发型师帮她擦掉,理顺头发。小小一把靠背椅,她聊着聊着会把腿也蜷进去,显得整个人很小,轻盈但活力充沛。

这一天的她,还是收工时会有跳跃和欢呼的女孩模样,一旦用大且明亮的眼睛望向旁人的时候,那种在青春期少女身上常见的朝气就显露无遗。但她说话时的语气是温柔而坚定的,也只有在这个时候,郭采洁神态专注,显露出匹配年龄的敏捷才思。也让你记起眼前人不仅早已进入了成年人的行列,还兼备了歌手和演员的双重身份。

最近郭采洁正享受着自己出道以来最轻松的状态:发完自己的第五张专辑以后,她今年5 月才会进组拍戏,这一段时间又能常常借工作回到台北的家。她用自在来形容自己现在的状态,这也正是她过了30 岁以后一直很期许的东西。“过去会觉得机会我不敢错过,现在觉得我做的事情必须让我觉得好玩儿有趣,比如着手出品自己的电影。”

问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到选择余地比以前大了,可以按照兴趣去做事了、郭采洁的答案是“应该就是崩坏的29 岁”。她是到了30岁这一年才终于想通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她想要每一个大的决定都出于纯粹的好玩;也要敢放空自己,去休息。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