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全方位时尚 > 集团动态

他是胡同里走出的创业家,是中国时尚产业教父,他用“狩猎式”创新打造了时尚帝国!

2016-10-25 来源:时尚集团
时尚集团总裁刘江先生最近登上了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总裁读书会》,讲起了时尚发展 23 年的故事以及自己对“狩猎式创新”的理解。

1

时尚集团总裁刘江先生

23 年前,他在胡同里的一个小院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 23 年后的今天,他已经是“中国时尚产业教父”,创立的时尚集团坐拥16个高端媒体品牌,连续 13 年被评为“中国最具 500 价值品牌”,集团旗下的《时尚芭莎》《时尚COSMO》《时尚先生》《男人装》等杂志不仅是所在垂直领域的翘楚,新媒体更是表现强劲。

刘大大最近登上了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讲起了时尚发展 23 年的故事以及自己对“狩猎式创新”的理解。

2

时尚集团总裁刘江先生

回 顾

2016 年 8 月 13 日,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的《总裁读书会》,中国的“时尚教父”刘江向大家推荐了《狩猎式创新:如何让你的创新思维源源不断》一书。在第二部分的“书友汇”,刘江与对话嘉宾徐浩然(远东控股集团董事)一起探讨了有关狩猎式创新。狩猎式创新,就是永不满足、充满好奇、勇于突破。

3

这本书让刘江形成了自己选人的三条标准:见识、组合能力、业务能力。刘江总结了狩猎式创新中,猎人的其他本质,那就是敏锐、果断、高超、大胆。

一、敏锐。发现时尚的先机,创造需求,对时尚产业的判断。在物质没有极大丰富的时候,把握住人们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对时尚的渴求.。

二、果断。速度的追求,果断出手。

三、 高超。品质追求、极致主义,从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时尚集团设计了时尚专属字体,对栏目的设置、颜色、封面、文章、话题设计等的严格要求。“文似看山不喜平”、“话题经过设计才具备传播力”等。

4

四、 大胆。

现在时尚集团已经形成了一个时尚产业的生态圈,而这一切也来自于一群“时尚猎人”。刘江的用人八字:高人一筹、放人一马。“时尚”是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是生活的潮流趋势,是物质的完美与思想的伟大,是个性的张扬与整体的和谐,是创新的过程和审美的释放,是最具前瞻性的文化形态,是内心深处力量的呈现,时尚是一份好心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