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男人装

李倩:“表里不一”才好玩

2017-02-28 来源:时尚集团
再次见到李倩,仍旧觉得她还是《武林外史》中性情乖巧的“小泥巴”。还好有“损友”如实相告:千万别被李倩乖巧的外表蒙骗了双眼。看起来十分乖巧、柔弱的妹子,其实是个喜欢对酒当歌、舞枪弄棒的主儿。“我有这么‘表里不一’吗?”当然有,否则我们也不会有机会在公众场合,看到她“酒肉穿肠过”了。

1

李倩

F :听说因为要拍《男人装》的大片,你已经好几宿没睡好觉了?

李:是啊,这几天一直都有小鹿在胸口乱撞的感觉。

F :你拍一次大片,内心戏都能这么足,都能让人联想到满屏的弹幕……那拍戏时可怎么办?

李:不一样的。尺度大的桥段,我可以在前期看剧本的时候,就把大概情况以及套路了解清楚。如果太露骨,但又因为剧情需要,怎么删都删不掉的话,那我就索性找个理由,推了这部戏。

F:不是有句话叫“为艺术献身很伟大”吗?

李:我倒觉得为这句话加上“心甘情愿”的前缀之后,意思才能够通顺起来。

F :看来你是还没有到心甘情愿的境界啊。

李:对。就像“人生不设防,事业不设限”这种励志金句,并不是适合所有人一样,我有自己的艺术追求,但也有底线存在。所以很多时候,为了让自己可以做到凭心性而活,我会很理智地去做事。

F :但有时候也会破例吧,比如在冯小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中,我们就曾看到你袒胸露乳……

李:哈哈,我就知道你会拿出这件事来说。事实上,那部电影公映之后,我手机差点儿被人打爆。仿佛全世界的人都开始盯着我的胸部不放,就连我自己的亲妈也不例外。因为她也曾很紧张地问我:奶孩子的那个人真的是你吗?我不想撒谎,所以面对她急切的眼神,还是撂了实话:没错,那个人是我,是我,真的是我。

F :我们相当好奇,你当时是怎么做到这般百无禁忌的?

李:我不裸不露地去拍戏,谈什么百无禁忌?

F :不裸不露?姐姐,该看的和不该看的,我们可都已经在电影上看到了!

李:这年头连我们吃的羊肉串都开始掺假了好吗? Yes,我奶孩子的镜头也是掺了假的。看到你们失望的小眼神,我心里还真有点窃喜呢,哈哈。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