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E”车,一世界,梅赛德斯-奔驰E300L

2017-03-03 来源:时尚集团
这个标题暗示着我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所表达的理念看作一种哲学,并认为它已经把豪华轿车升华到物质与精神层面相融合的世界。

1

这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自诞生伊始就和市面上大多靠各种肤浅标签引人关注的车型区别开来。一方面,奔驰E级是一款头顶三叉星徽光环且历史悠久的重要车型,另一方面,对手的强大也预示着它会在2016年厚积薄发,重装上阵。在我看来,奔驰的汽车世界中可能并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对手,从价格或是定位所罗列出的竞品,无论拥有多么优秀的外观设计或是酷炫科技,奔驰总是淡定地将其当作“参考”,并制定出更高的准则。正如这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300L,并不只为我们展示那些花哨的奢华享乐,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引领下一个时代精神。

盘点那些有着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事件、发明以及那些千古流芳的英雄们,在这些事物身上我们总能挖掘出除了柴米油盐酱醋茶之外的精神印记,就像我们小时候对于奔驰汽车非常单纯的向往,哪怕那时候没有驾照、不知道这车到底好在哪里、甚至都没见过一支挂在方向盘右边的挡把那样,奔驰产品在进化的更多时候总能积极地提高人们对于品质的追求以及感性层面的认知。

倘若我驾驶它到达一个高楼林立,充满现代气息的场景去拍摄,那将会是个非常肤浅的决定。世外桃源般的景致与E 300 L会是个非常美妙的结合,至少它们二者看上去都时刻流露出一种脱俗的气质。如今那些有身份或是地位的人们更期盼自己的生活能够脱离世俗,被幽静惬意的环境围无疑能够提升他们的幸福指数。亦如打开尊贵的右后车门,映入眼帘的绝不是疯狂亮起的闪光与浮躁的红地毯,一条铺在草坪之上的蜿蜒石子路更适合这辆重新定义豪华轿车的奔驰E级展示性格。当然,在一定程度上这个园区内坐落的高端订制设计公司,以及门外不远处还有一座充满未来感的大桥,也能在无形中为我感受这辆E 300 L营造出一个相对理性的氛围。

当然,我并不否定这款车在奢华方面的造诣,况且很多人看到一辆有着诸多S级影子的全新E级,并从它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售价与日后与它朝夕相处的车主来说,奢侈都是个不能被忽略的词汇。然而,我们却不能仅以金钱去衡量它本身的价值。就像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奢侈品一样,它们最为初始的原材料、设计方案以及精湛的工艺其实在全新奔驰E级中都有着十足的体现。全新奔驰E级所带给人们的感官冲击绝非是你听到一个数字或是价格标签那样索然无味,相反它是一种雅致而不张扬的味道。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