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E”车,一世界,梅赛德斯-奔驰E300L(4)

2017-03-03 来源:时尚集团
这个标题暗示着我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所表达的理念看作一种哲学,并认为它已经把豪华轿车升华到物质与精神层面相融合的世界。

5

没有什么汽车品牌会像奔驰那样去用心思考后排世界的样子。

高速巡航是很多豪华C级车最常处于的行驶状态,所以对于动力而言,奔驰E级同样不会忽视。那台2.0升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9速变速器在E 300 L车型中有着极佳的表现。245马力的极限动力输出听起来不是多么令人瞠目结舌,但奔驰却将这245马力以及370牛·米变得收放自如,毕竟最大限度达到平顺以及循序渐进才是全新E级的动力诉求。

至于极限弯道性能,运动驾驶模式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9速变速器,油门、方向盘、空气悬挂等系统都有着非常感性的变化,一如既往扎实的底盘以及耳目一新的迅速精准的转向感,对于任何一个熟悉奔驰的人来说都会感到非常亲切与惊喜。

方向盘会根据不同驾驶模式而调整回馈力度,老E级身上那种对于指向性慢半拍的反应也完全消失。你会忽略自己所驾驶的全新E级尾部有了加长,也会不经意间发现这套空气悬挂魔术般的多面性格,这对于全新E级优秀的动态车身反应功不可没。脚步对于油门确实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起步阶段的厚重再到中段涡轮介入时的迅猛,会令你下意识地放慢脚下的动作。

4

方向盘的功能键改为触控模式,虽然这个小方块面积不大,但使用起来的效果很不错。

事实上,奔驰的工程师并没有为了营造运动性花费什么精力,他们只是追加了个能一键调节发动机、变速器和悬挂工作状态的按钮而已。这个按钮无需复杂的设定或是搭配弹射起步功能,只需悬架在特定时候侧向支持更充足、动力响应更凌厉、在迎风疾走的状态下使车身和驾驶仍然感觉异常踏实就够了。

面对眼前端庄的E 300 L,我已经不再幻想它能转脸爆发动如脱兔,怒吞山河的动态实力了。这并非是因为全新奔驰E级给予我的乐趣太少,而往往是人的欲望太多。对于奔驰E级的潜在车主而言,倘若真的想要尝试些热辣的驾驶快感,私人车库中一定有合适的小钢炮或是性能轿跑可供临幸。区别于S级,他们不用一定为E级配上一名专职司机,也不用担心亲自驾驶时被别人当作专职司机。你很难想象一部S级会被主人当做日常自驾代步工具,可E级却是一个几近完美的选择,可以驾驶着去开会,也能够带着爱人兜风。

当你学会从感性认知层面上审视这辆全新奔驰E级,它不再是个冰冷的从A到B毫无交流温度的乘坐工具,更多时候它是个能够带你脱离世俗走向世外桃源的挚友。所以回归到我们最初的观点,如果你仅将奔驰品牌的所有元素和特质相加,你并不会如愿以偿地得到像全新E级这样的车型。而这辆全新奔驰E级之所以能够称之为一部好车,是因为它坚守自己所描绘的豪华蓝图,并且有自信引领下一个时代精神。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