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潮流 > 座驾

“E”车,一世界,梅赛德斯-奔驰E300L(3)

2017-03-03 来源:时尚集团
这个标题暗示着我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级所表达的理念看作一种哲学,并认为它已经把豪华轿车升华到物质与精神层面相融合的世界。

2

内饰永远都是奔驰最有力的炫耀资本,无论是布局还是超高工艺。

我确实花费了大把时间坐在全新E级的后排,特别是体验了它右后座这个传统的老板位。我可以轻松通过一键控制前排副驾座椅从而获得最大的乘坐空间,如果你和我一样拥有接近190厘米的身高,也并不用担心空间问题。多半时间里这个座椅可以允许你在一辆车中以半躺状态度过,无论城中穿行还是长途跋涉。

在两个后排座椅之间你会看到一个和iPad类似的智能后排触控系统集成在后排手枕中,后排乘客无需向前探身即可通过它进行除干涉驾驶员以外的全面操作与设置,如调整前后排空调、音响娱乐系统以及了解行程信息,并且会在异常舒适平稳的乘坐感受下进行这些动作。毫不夸张地讲,我与摄影师在将全新E 300 L开出不到10分钟后就能深刻感受到这种难得的舒适,而它所配备的空气悬架也能迅速让每一位老E级车主羡慕不已。对地面的坑洼以及颠簸,全新E级过滤得非常舒适且自然,同时又不会给你那种如游艇般的眩晕感。对于乘坐者来说,全新E级给人的舒适性感受是非常明显的,哪怕你不去想自己正坐在一部奔驰上,都会觉得这种舒适性是汽车界中的最高水平,并结合香氛的气味唤醒一切关于汽车舒适性最美好的记忆。

睁开微闭的双眼,打开车门走下来,再回过头欣赏全新E级在外观上的变化似乎会有着不一样的解读。我承认第十代E级除了继续保留“豪华”与“运动”两种风格之外,略显低调的外观设计似乎并不能让人很快感知它的改变以及进化,缺少了换代车型该有的视觉冲击力。但在这里我想对所有读到我这篇文字的读者及喜欢奔驰的人提出一个非常诚恳的建议,千万不要被全新E级有些平淡的外观所迷惑,这是一辆必须通过驾驶与乘坐体验才能感知的座驾。这可以看作是对奔驰这家老牌汽车制造商保守态度的认同,也可以被看作是奔驰用低调奢华重新定义C级车市场的里程碑。

很多人会说这样的概念与S级有些雷同,况且营造舒适一直都是奔驰的强项,然而它真的只是为了成为一款只有舒适性可言的“乘坐者之车”吗?当然不,既然它保留了两种风格化外观的传统,势必会在灵魂深处隐藏一份激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