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莫妮卡·贝鲁奇 | 性感的身体,感性的灵魂

2017-06-28 来源:时尚先生
女人虽然会失去青春的美丽,却能得到时间的美丽。爱情和性不再与年龄挂钩,而是与精力关联。被誉为电影史上最性感的女影星之一的莫妮卡·贝鲁奇对女人和爱情的看法会感动每一个人。

1

莫妮卡·贝鲁奇

莫妮卡·贝鲁奇被誉为电影史上最性感的女影星之一。她13岁开始当模特,后来转入电影,拍摄了很多出色的作品。她和法国的硬汉影星文森特·卡塞尔的婚姻一直被视为影视传奇。四年前,他们离婚的新闻惊动世界。人们觉得遗憾, 惊讶,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意大利女神和法国男神,又恢复了单身。

十分有幸,在巴黎,我和她住得不远,几次在意大利餐馆碰到她。虽然没有特意打扮,她高大的体形、完美的曲线、惊艳的五官仍让人觉得她是世界级美人。她主演过我的好友、法国作家让·克里斯朵夫·岗任的几部电影,让对她赞不绝口。在我们这个区,街上经常会出现素颜便装的影视巨星和政治领袖,他们像普通人一样跑步,喝咖啡,买菜,接孩子,没有人会冲上去拍照,要签字。人们都深爱自己的空间,因此首先给他人隐私的权利。虽然我很想和她聊聊,也不便打扰她,直到这次有了《时尚先生Esquire》的约稿……

她的嗓音深沉,颇具有磁性,她的法语用词朴实,带着浓重的意大利卷舌音。第一次与她对话,她坚持让我叫她莫妮卡。

Q&A:

山飒:您的艺术生涯十分漫长,13岁就开始做模特。能否说说您在艺术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

莫妮卡:最美好的时刻?小时候,我特别喜欢著名摄影家Bruce Weber、Helmut Newton、IrvingPenn、Richard Avedon,他们的作品让我联想翩翩。没想到后来能够成为他们镜头捕捉的对象。另外,我童年时深藏的梦想就是电影,也没想到后来生活让我成为一名演员。生活给予我许多精彩的瞬间,但是最美好、最重要的时刻是梦想成真的那一刻。

山飒:小时候,您有没有梦想到白马王子?

莫妮卡:我相信爱情来源于个人的成长道路。很难找到一个人能够携手走过全部的生命旅程。当然这也发生过。但是这不是我的故事。在生活中有些人很重要,然而我只和他们携手一段路。作为女人,我的爱情故事不多,然而每次都很重要。

山飒:对于您来说,什么是重要的爱情故事?

莫妮卡:重要,因为这些爱情时间持久。对我来说,每次恋爱都是一次冒险。因为打开了内心世界的大门,向一个陌生人展示了自我的隐私时,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我曾经几次冒险,但是每次通过认识他人,我都能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种冒险很值得。如果我们不冒这个险,那么我们既不懂得别人,也不懂得自己。怎么说呢?这就是“美人与野兽”的故事,野兽也许是个迷人的王子,王子也可能是个野兽。

2

莫妮卡·贝鲁奇

山飒:您是理智思维,还是凭直觉?

莫妮卡:两个都重要。我从来都是混合运用理智和直觉。因为凭直觉,我们无法走远,如果只有理智,一切都是贫瘠无味的。

山飒:您说多国语言,可以在很多国家发展,为什么您选择定居法国?

莫妮卡:我怎么知道呢?这也许是我的直觉,无法控制的情感做出的选择吧。我和几片土地都有关联。我是意大利人,手持意大利护照;我热爱法国,这是感动我的国家;我在葡萄牙有一座别墅。所以我穿梭于罗马、巴黎、葡萄牙之间。另外我也经常去伦敦,很喜欢这个城市,一个真正的国际城市。

山飒:您对法国的政治感兴趣吗?

莫妮卡:我是意大利人,我不在法国参与选举,我在意大利投票选举。我在巴黎是个异乡人。(笑)。

山飒:您觉得您是奔放火辣的意大利演员还是含蓄典雅的法国演员?

莫妮卡:我觉得我很幸运地发展了国际演员的电影生涯,我不属于任何市场。我是意大利人,但我却出演了意大利电影、法国电影、美国电影,由英国、美国、意大利人导演。这点我非常喜欢也符合我的性格。这个职业让我接触到世界多种多样的文化,给我带来的是认识人性的财富。

山飒:您喜欢用哪种语言读书?

莫妮卡:我用法语、英语、意大利语都可以阅读。

山飒:像您这样的演员真的不多呢。

莫妮卡(笑):还好吧。最难阅读的是心灵的语言。

山飒:能不能讲讲您用波斯语拍电影的事?

莫妮卡:我曾经出演伊朗导演Ghobadi的片子, 叫作《犀牛季节》。我不说波斯语,只是拍电影需要才说的。我的下一部片子将在5月份在意大利公演,6月、7月在法国、西班牙公演,在片子里我说塞尔维亚语。

山飒:片名是《银河》吗?

莫妮卡:对。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