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如果我的男朋友是杨洋,颜值高、人品好、值得爱的好男人(3)

2017-06-30 来源:时尚芭莎
没人能拒绝杨洋这样的男生,端正、清澈、明亮,像记忆里初恋的样子。2900 万微博粉丝“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有他出镜的影视作品都会获得极高关注;25岁生日会直播累积被观看1.1亿次,并将直播收益捐献给“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如果我男友是杨洋”等话题长盛不衰……就像他的微博名,他已成为流量时代新Icon。颜值高、人品好,值得爱的不只是美男,更要是好男人,BAZAAR 为你展现的就是这样的杨洋。

4

杨洋

鲜花着锦时万众瞩目建成负担

如今的杨洋不再为没有人鼓掌而烦恼。他的微博有近2900 万人关注,每发一条都会获得几十万的点赞。烈火烹油、鲜花着锦之时,万众瞩目渐成负担。

争议随呼声而来。爆红后的杨洋隔三差五就被卷入舆论风暴的中心,外界的非议在他心里有没有引起过波澜?“说实话吗?”他反问,“说实话,前年的时候,有非议自己心里也会觉得不舒服。直到去年底出现的一些事后,但我就笑一笑,言论自由,这是没有办法的。只要做你自己就好了,自己是什么样,熟悉的人都知道。大家也都会来劝我说‘没事,等最后我们的作品出来,一切就都知道了,没有关系,我们用作品来说话’。”他想得明白,有更多的人关注,自然就会有更多的质疑。

劝杨洋的工作人员来自他现在在拍的电视剧《武动乾坤》,他的每一分努力,都被大家看在眼里。导演张黎的要求何等严厉,但这位一直以来以拍“正剧”闻名的导演,被杨洋的专注和执着打动,叫他“小戏疯子”。“演片子最重要的是表达情感,打戏只是辅助,关键是要说明白‘为什么而打’。真正能打动人的是情感。”这是张黎导演在片场最常说的,也是杨洋时刻牢记在心的。为了更细腻地演绎林动,杨洋有时会在导演说“过了”之后主动再要求加一条。一次,杨洋拍完一条戏后,全场掌声雷动。杨洋懵了,后来他才知道,是站在监视器旁的导演张黎觉得他演得很好,用对讲机号令大家“鼓掌”。这个剧组自此养成了习惯,每次拍打戏之前,工作人员们都会互相鼓励,“加油”,“鼓掌,加油”,在玩儿的状态中精益求精地产出作品。

每天晚上,杨洋都会拿着手机仔细看过自己一天的表演回放,那是工作人员白天在监视器旁录下来的视频,找出表演上的遗憾,仔细琢磨,想尽办法用更圆满的方式来表现。即便是在BAZAAR 封面的拍摄现场,录一段简单的台词,录三遍做备选的话,他也会想出三种以上的表达方式来表现。几个月的拍摄中,每天晚上必须要做的事除了看回放以外,还有看剧本,即使已经疲惫至极,杨洋也会坚持看完计划好的部分再睡觉。除非必须,他要求团队尽量把工作安排在影视城周边,“我不想总是跑来跑去,害怕会影响到我的状态。”为了更接近林动这个角色,导演组织的演员和主创围读剧本总能见到杨洋的身影,下了戏得空他也是逮到机会就和跟组的编剧讨论角色的塑造。

在杨洋看来,“虽然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喜欢一个东西,但只要不让自己留有遗憾,向大家展示每个角色身上不同的你,就能够得到基本的认可。”杨洋最期待的是影视作品跟观众见面的时候得到观众对角色的认可、导演的鼓励和肯定,而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每天要是不止24 小时就好了,这样能做的事就更多一点。

2

杨洋

《武动乾坤》中的角色林动是“武祖”,所以打戏也成了杨洋的必修课。为了充分激发演员情绪,导演采用顺拍的方式。

进组伊始,还未适应,杨洋就拍了大量武戏,有一天从一早开工就拍打戏直到晚上11 点。工作伙伴也曾劝他“不要那么拼了,身体是自己的。”但当杨洋站到镜头前的时候,这些就都抛诸脑后了。“真的不会想那么多,只会想着怎样去把那个镜头完成到最好,而不是怎么让自己不受伤。”于是拍完一场戏到一旁休息时,杨洋才发现自己手上又多了一个口子,鲜血往外渗。如今,他已经能够很熟练地给自己处理这些伤口。“男孩子可以尽可能多尝试,哪怕受点伤也是值得的。”在杨洋心中,这不是一部仅以“玄幻片”就能说尽的作品,“这是一部充满荷尔蒙的热血作品,不是一味让主角开挂,而是真的需要一步步‘虐’过来才能成长。要成为英雄总是要有付出的。”

要成为英雄,就要付出被“虐”的代价。

和自己扮演的林动一样,在大浪淘沙的时代,每一种伟大成就的背后,都伴着随之而来的凶险暗礁与疾风骤雨。杨洋想得明白:“我很感谢这个时代,被大家称为‘鲜肉’的时代。”他想借着这一股时代的风,让更多人认识到自己,认识到自己扮演的角色。从十几岁到现在,中间起起伏伏,无论谷底或高峰,杨洋都对自己充满期待,“我知道我会成为更好的人,我从不怀疑自己。”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