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减重指南 | 减脂 42 计 让你闪亮上镜(2)

2017-11-24 来源:男士健康
4 位健身达人合计80.5 公斤的减重档案,《男士健康》独家提供减掉你第一个一公斤体重的减脂42 计以及可以快速测试你减脂知识的小测验。这就是本期的减重指南。

3

凯尔·丹尼尔斯

达人介绍

NAME:凯尔·丹尼尔斯

JOB:教练

减重 20 公斤:另辟蹊径,灼烧脂肪:减重与室外更配

之前/ 之后:96 公斤→ 76 公斤

就是他的秘籍。早餐4 片,中餐4 片。这种淀粉替代物已经注定成为他的主要食物。凯尔·丹尼尔斯是一个沙发土豆,食入热量,却从来没有使用这种能量。

当他冒险瞥了一眼镜子中的自己时,受到了惊吓。滚圆的腰围并且身材正在向更恐怖的方向发展。“我有过健身经历,但缺少恒心,没有动力,并且也没有指导,这一切助长了自甘堕落。”

而改变发生在2014 年,他在《男健》上看到“12 周减肚腩”挑战,这个《男健》组织的活动旨在帮助人们减掉肚腩,重置他们接下去的生活方式。这就给了凯尔动力,“这是比赛,我想要赢,所以我迅速行动起来。”

他每天训练,并且控制饮食,戒掉面包选择更有营养的食物。生活方式改变了,但却没有带来任何改变。他告诉自己他不可能赢。没有任何赢的征兆。

这是他的最低点,“我走回了自己的老路,但有一天我看到了改变。8周后,我能对自己比之前更狠更严。我还是有能力继续挑战的,不管有奖金还是没有奖金。”

在“减肚腩”计划结束后的不到一年,他的重量就减到了73 公斤,与之前那个365 天吃面包的男人完全不同。通过这次减重之旅,他找到了自己对越野跑的热情。在纽兰的森林里进行8 公里跑步,每天的热量通过一周三次的高强度间歇训练来消耗。

这样的训练确实有效果,减重23 公斤。但成功总是没有这么简单。他更瘦了,但是不开心。“我看起来太瘦了,这不是我梦想中想要的身材。”他说。他停止了高强度间歇训练以及越野跑。几周之后,体重回来了。这为他敲响了警钟,规律运动是多么重要,并且让他知道懈怠对于成功的破坏效率之高。

挫折是不能避免的,将自己重新抓回战斗的状态是对毅力的莫大考验。去年,凯尔发誓在沙滩时光来临前重新找回身材。

“我想要再次看见自己的腹肌。”他说。这是非常强烈的动机。

他开始高强度的训练,一周4 次长距离越野跑。他的训练重心从速度训练转移到斜坡以及腿部的训练。结果是:这种训练感觉收获更多,成果更加明显,更加令他满意。

凯尔同时也明白了健身并非一定要在健身房。在他越野跑的过程中,他可以利用自然来训练自己,可以在落木上做体重训练,在天然的森林地面上为俯卧撑增加难度。

这次的经验非常有魅力,他承认。有一些新的生活方法不适用,但现在他已经离不开健身了。

“现在我轻了20 斤了,”他说,“这不仅改变了我的身材,同时也让我在精神上、身体上、情感上都感觉到比从前的自己更加强大。我喜欢现在的生活,我更加开心,也更喜欢户外运动。”

他也把这种精神带到了办公室,在同事之间展开竞赛,例如用一只手谁能做最多的俯卧撑。这为他赢得了“教练”的外号,他对自己的这个外号感到骄傲。

“那些刚认识我的人是难以相信之前的我是多么胖,多么地不健康。甚至我也会忘记从前的我连1 千米都跑不下来的事实。”他笑道。

4

于嘉

达人介绍

NAME:于嘉

JOB:体育评论员、主持人

减重 30 公斤:减重让我排减负能量,开启健康而愉快的生活方式

之前/ 之后:100 公斤→ 70 公斤

至今,我还清晰地记得2004 年平安夜过后的第二天早上,我站在体重秤上,数字飙过了100 公斤。我懊丧地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作为经常在镜头前出现的主持人,主持的又是体育节目,在我看来,这个数字意味着台前的我会在一定程度上丧失公信力。

那一刻,我决定减肥。直到2008 年奥运会后,我的体重降到了69.7 公斤,随后就一直维持在70 公斤左右的体重,没有反弹过。

我之前是一个篮球运动员,但是整个减重过程中,我主要以跑步为主。刚开始在健身房,发现健身房不够灵活机动,健身房要求时间集中,比如需要约教练的时间,根据教练的时间安排自己的锻炼时间。另外场地也有限制,在我看来,运动和减重最好随时随地可以做,看作生活的常态,我发现跑步是一项更适合我的运动,更为自由、灵活。

2007 年和2008 年那两年,每天下班后,我都会到央视旁边的月坛公园田径场去跑步,开始的时候每天保持4公里,后来逐步加大到8 公里,这样坚持了两三年。到2011 年的时候,我开始比较系统化地跑步,整个跑步过程也会处于比较轻松舒服的状态。

很多人问我减重过程中是否刻意节食,在我看来,减重不需要节食,我饮食很有规律,不会暴饮暴食,也不太经常吃大鱼大肉,不是刻意不吃而是不喜欢吃太多肉食,其实到2012年年底,我就彻底吃素食了,因为素食不带油,就经常有饥饿感,需要多吃食物补充能量,所以那时候体重有点儿反弹。

另外,我吃蔬菜水果会比较多,从来不喝碳酸饮料,西瓜、榴莲等高糖分的水果也很少吃。每周会吃一些白肉,比如海鲜、鱼肉等,选择性地吃一些碳水化合物,比如粗粮等,近两年会吃一些蛋白粉补充能量。还有,我的饮食习惯是少吃多餐,因为我的工作决定了我每天饭点不固定,很多时候一个采访或者一场活动让我错过饭点,我就随时补充能量,少吃多餐,保持身体处于一个能量充足的状态。

在减重过程中,我爱上了马拉松这个运动项目。从2012 年11 月8 日我第一次跑马拉松,至今我已经跑了34 次马拉松全程,更有无数个半程。还记得第一次跑马拉松的时候,整个过程百感交集,兴奋、喜悦、痛苦、沮丧、失落等各种情绪都经历了一遍。

我喜欢跑马拉松时候的状态,你会发现,用脚步丈量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用浑身的能力最大化地专注一件事情,希望自己和跑步融为一体,慢慢让自己沉浸在跑的过程中,让身体循序渐进地将能量排出去,不会再去想烦恼之事,整个过程充满着痛苦的愉悦感。刚开始起跑时,你是一个凡人,英雄主义情结助力你不断奔跑,可是到后半程,体力的损耗带来的痛苦和沮丧让你不再向往英雄,你回归本真的自己,七情六欲全部涌上心头,你跑向终点,最终回归到一个普通人。

从准备减重,到喜欢上一项运动,到减重顺其自然成功,我特别享受这个过程,不去想结果,投入去做,结果一定不会太差。在2012 年之后,我才关注一些身体参数,比如脂密度、肌肉密度等,有时候觉得体重再重一些也没什么,不会再患得患失。减重过程中更多的是让我排遣了很多情绪上的和教条化的负能量,开启了一种健康而愉快的生活方式。近三年开始喜欢上搏击拳,这项运动让我更好地改变我的心肺状态,我希望未来我的身体会有更多种打开方式。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