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和喵星人一起住 想办法来提升它们的生活品质

2017-11-17 来源:时尚家居
晒吃喝、晒旅行,不出门的日子呢,当然是晒猫。我们常说设计房子要照顾住在这里的每一位成员,和喵星人同住一个屋檐下,自然也要绞尽脑汁想办法来提升它们的生活品质。

1

房屋信息

主人介绍 / 赵先生和夫人,一对忙忙碌碌的都市人。没小孩,有5只猫咪陪伴左右。

房屋概况 / 面积165 平米,复式结构,房龄20 年。

使用需求 / 女主人爱做饭,而且是铸铁珐琅锅的铁粉,她需要一间大厨房;男主人是聚会小达人,活在现实的朋友圈;五只猫咪需要游戏、睡觉、发呆的空间。

难以置信,眼前这个宽敞明亮的起居空间其实是藏在一幢有20年房龄的老楼里,项目由来自曾建豪建筑师事务所的设计师曾建豪和刘子瑜完成。回想起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感受,两个人都说:“整个人都感觉很不好。木墙裙、复杂的吊顶、深木色系,完全已经过时;楼梯的位置相当尴尬,挡住了自然光;收纳空间有限,满眼都是堆放的杂物;墙面居然还有可怕的漏水痕迹。”

尽管是旧房,但是屋主赵先生和夫人还是对改造充满了憧憬。关于梦想的空间嘛?“厨房必须要大,我要把收的那些铸铁锅都摆出来。”夫人抢着说出自己的心愿。丈夫赵先生还是爱玩儿的大男孩性格,他的要求是,得有一个大客厅,好招待自己的好朋友。再有,就是他们的五只猫咪大宝贝了,“让它们觉得这里是自己的家吧。”

整个空间都采用了浅淡的中性色,墙地面的颜色相近,也有视觉扩张的作用。水泥地面结实耐磨,猫咪走在上面很安静,比木地板要实用。除了沙发和茶几,一层活动空间的家具基本都是定制的,这样设计的好处非常多:保持活动空间的完整性,避免猫咪在家具之间来回跳跃,隐藏式的储物空间大而且显得特别整齐。

2

楼梯的设计非常巧妙,走到二层的尽头,一段玻璃地板保持了楼梯整体的通透感,猫咪特别喜欢趴在玻璃板上,静静地观察着家里发生的一切,当然如果有同伴要来占领它的地盘,它也会十分警觉地动一动。

3

慵懒的小猫都爱晒太阳,所以,客厅一角专门设计了地台,摆放了一只粉色的豆袋沙发,几只猫咪会抢着来这里午睡、发呆。

4

家有猫咪,选择的植物也要讲究,一定无毒无味,对猫咪百分百安全,琴叶榕、波士顿蕨类植物、龟背竹都可以作为备选。

10

就像之前说的,老房子的采光超级差,改造的重点自然是打掉一层空间里不必要的那些隔墙,让客厅、厨房和餐厅成为一个整体。这样做的结果是,面积好像扩大了几倍,采光效果更是没话说。几只猫咪在大房间里玩得热火朝天。原有的楼梯位置没有变,只是调整了一下楼梯口的方向,拆掉笨重的木楼梯,换成开放式的钢结构加实木踏板。传统客厅的设计重点是电视墙,而这一次,设计师完全放弃电视墙,利用楼梯的支撑柱,安装了平板电视以及相应的影音装备。既解决了实用问题,又让这里成为空间的焦点。柱子,又恰好是猫咪们喜欢的大玩具,它们每天在楼梯附近进行各种晨练,开心得不得了。仔细看,关爱猫咪的设计还不止这些呢,客厅通往储藏间下面的小门洞、飘窗那里专门给它们准备的五星级卧室、储藏间里的定制豪华攀爬架。这家的猫幸福指数一定很高吧。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