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重回石器时代的女人(2)

2017-12-26 来源:时尚旅游
很难想象,一个来自伦敦的女人,可以扎根于美国北方的茫茫森林,一住就是20 多年。林克斯·维尔登(LynxVilden)曾经有一头金发,是个放荡不羁的朋克乐队女郎,现在却赤脚着地,兽皮裹身,戴着骨头耳环,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她,已然是野外生存的标志性人物了。

3

为了快速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得到“驯化”,从野外生存的第一天起,人们便要自己寻找食物。

维尔登的小木屋有一个木制的储藏室,用来存放夏天采集的食物用来过冬,如果有新屠宰的猎物,她就在雪地上挖个坑,天然冷藏起来。她基本不需要购物,如果需要化妆,她就用木条烧黑了当成眉笔,用软木棍刷牙。她的衣服、鞋子和睡袋都是自己亲手做的,原材料来自于猎物,她身上的鹿皮、狐狸尾巴、狼皮,无不是森林的赐予。她几乎不用纸巾,女人们须臾不能离开的防晒霜则是自创,抹一些泥土,或者把白杨树皮的粉抹在皮肤上,自认为防晒效果很不错。乳液和唇膏这种被认为是非常基础的护肤品,则是通过鹿脂来解决。维尔登的食物基本以肉食和野菜为主,很少有谷物和糖,比起现代社会的人们要来得健康。至于饮用水,在森林中寻找到甘冽的泉水对她这样有着几十年野外生存经验的人来说,完全不是问题。

她与美国的一所大学共同开发的研究项目,名为“史前四季”的野外求生技能课堂,这解决了维尔登每年一万美元的基本生活费用。长大的克拉拉开始理解并尊重母亲的生活方式,常常会来到森林中看望她,与她共享森林中的清静日子。

网络主宰了人们的生活后,一直源源不断地有人来到维尔登的森林里。跟她学习如何制作弓箭、用石器割肉、用动物皮毛做成衣服,用动物脂肪做油等等这些在21 世纪看起来匪夷所思的“技术”。为了让学员们快速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得到“驯化”,从野外生存的第一天起,学员们便必须裹着野牛皮,露天而眠。无论男女,只要参加维尔登的野外生存训练,就要用一根细骨头当针,自己缝制衬衫和鹿皮靴。一天下来,手上的水泡常常让人疼痛难忍。还要练习射箭,用最古老的摩擦起热的方式生火——维尔登可以做到15 秒就起火,这几乎是30 年训练才能达到的水准。

2

人们穿着动物皮做成的衣服,背着重达几十公斤的行囊,翻过群山峻岭,穿过一片又一片的森林。

荒野课程总是循序渐进的。一开始,学员的晚餐菜单还括鲑鱼和羊肉,洋葱、沙拉和薄荷茶,它们来自附近的花园种植。渐渐地,这些“现代“的种植业将会被抛弃,在学习了足够的技术之后(通常是七周),就只能使用石器时代的工具和技术,去大自然中求生存了。学员们在冬日里,穿着动物皮做成的衣服,背着重达几十公斤的行囊,在翻过了群山峻岭,穿过了一片又一片的森林后,找到合适的开阔地用来搭建营地。有人负责找木头生火,有人负责找水,而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寻找食物。一平方米的范围内就有好几十万个植物细胞,每一个细胞都把自己包得紧紧的,虽然退守城池,但却固若金汤。可以说,这里的植物就像火药一样,尽管外表看起来灰灰的不起眼,但里面却潜藏着蓄势待发的能量。但对那些新来的学员来说,饿得眼冒金星时却觅食无路简直是家常便饭。

维尔登常年的野外生活,使得她可以轻松地教学员学会辨别可食用的蘑菇和野生植物,也会教学生用自制的弓箭捕杀松鼠和山鸡,当然,能捕到这些“大型”动物,其实是很少见的。石器时代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是饥寒交迫的。每年来和维尔登学习的人不少,但是能坚持超过半年的却是少之又少。只要现代文明存在,它的便利与舒适存在,人们就很难真正回到“自然”的生活状态。但至少,与大自然几个月的亲密接触会永远留在学员们的记忆里。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