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重回石器时代的女人(3)

2017-12-26 来源:时尚旅游
很难想象,一个来自伦敦的女人,可以扎根于美国北方的茫茫森林,一住就是20 多年。林克斯·维尔登(LynxVilden)曾经有一头金发,是个放荡不羁的朋克乐队女郎,现在却赤脚着地,兽皮裹身,戴着骨头耳环,与自然融为一体的她,已然是野外生存的标志性人物了。

5

Lynx 总是第一个起床生火,在所有人起床洗漱过后,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

森林里的动物对维尔登而言也是好朋友。维尔登不把它们看成威胁,她认为熊和人类非常相似。因为她和熊吃同样的食物——鱼、浆果和蜂蜜。在采摘浆果和蜜蜂的时候,维尔登都注意给熊留下它们方便摘的部分。也许是这样的好意让熊心领神会,这么多年以来他们一直相安无事。至于人人害怕的响尾蛇。“只要你停下来表示对它没有威胁,它也就不会伤害你了”。真正威胁到生命的,往往是那些恶劣的气候。有时候,甚至在7、8 月份,维尔登也会在山上遭遇暴风雪。最危险的一次来自突然的降雪,当她醒过来时,发现了5 厘米的积雪,当时身上只穿着软皮鞋,距离大本营却有近10 公里。不过,维尔登认为,当人们处于危及生命的情况下,行动力也会更强,她颇为相信自己在这些年中,对森林变化的应急能力。

森林是维尔登永远的故乡。她现在的生活和以前一样的简单,只是多了一些微小的变化。在森林里生活了20 多年后,她的母亲和继父相继去世,这使得她获得了一笔遗产。她在华盛顿州的Twisp 河旁的森林里买了30 亩的土地,建起了一个小木屋。那一年,她还得到了一部手机,这是女儿克拉拉给她的礼物,至少能让她与女儿保持联络。那正是维尔登要警惕的诱惑。去年,她掐断了电源,学员们不能在她的“领地”里用Youtube 看流行歌星的演唱会了。她让学员们静静地待在森林里,感受植物的芬芳和风的味道;她敲击着石头,和学员们一起闭着眼睛,哼唱着歌谣,野鸟从树梢和水上轻轻地飘过。

1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尝试过一种自给自足的生活

自然六问

Q :原始营有什么样的住宿?

A:营地里没有电、自来水、浴室、洗衣房,也没有Wi-Fi。学员们要学会在露天做饭,去河里取水和洗澡。

Q :最近的现代设施在哪儿?

A :Twisp 镇距离营地有12 公里,镇上有杂货店、洗衣房、邮局、剧院和超市,在公共图书馆可以找到Wi-Fi。

Q :课程开始前,我要准备什么东西?

A: 一个帐篷,一个睡袋和一个睡垫。

Q :气候如何?

A :通常是干燥和阳光充足的,夏天温差很大。

Q :如果我决定留在营地,自由时间能做些什么?

A :除了练习技术,你可以出去采集野生食物,在高山湖泊远足和钓鱼,骑马或者与其他队员聊天,永远不会无聊。

Q :在哪里上课?

A :大多数野外生存课程是在华盛顿州的Twisp 河旁边完成的,还有一些在法国和瑞典。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