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Michelle Williams | 曲乐未终 意趣方兴

2018-04-27 来源:时尚芭莎
四次金像奖提名、五次金球奖入围, Michelle Williams是当之无愧的“好莱坞最具实力的女演员”之一;但她却不是一个善于妥协的母亲。在Michelle 眼中,生活最基本的道理是爱自己。

3

Michelle Williams

尽管只有37 岁,Michelle 已经是个经验丰富的演员了。早在上世纪90 年代开始,她就在六季《恋爱时代》中均有出演。但得到真正让她家喻户晓的角色还是在2005 年的《断背山》,那是和她曾经的形象截然不同的一次冒险。也是从那时开始,她面对角色的选择都充满了冒险精神,同时也更吸引人。2009 年的《温蒂和露西》将Michelle 推上了演艺事业的第一个高峰。而《我与梦露的一周》让她获奖无数。2017 年,她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再一次得到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

舞台世界在纽约一间家庭式咖啡馆一起用早餐的我和Michelle Williams 刚一碰面,就回想起我们上一次见面的场景:2014 年的春天,在百老汇的一间光炙热的化妆间里,那时她刚开始排演经典的音乐剧《Cabaret》。“我从没有工作得那么辛苦。”回忆起那段时光,她仍然忍不住惊讶,“我为此付出了一年,几近崩溃。演完后我真的调整了一下,我想要找到轻松点的事情做。或许那时候我已经崩溃了。我选角色都是凭直觉。阅读一遍剧本后,基本上没有什么犹豫,我只需要凭直觉去想象对于这个角色我可以怎么表现。我能确认这就是我当下想要去做的。如果你没有想要做的事,你就没法说服自己。”

1

Michelle Williams

依靠这种直觉,Michelle 的角色经常能博得满堂彩。《金钱世界》是她不同以往选择的一个转折,这是一个还原现实的故事:1973年,16 岁的J Paul Getty 三世——亿万富豪J Paul Getty 的孙子被意大利的绑匪绑架,而他的祖父是当时世界上最有钱的人,但却拒绝了支付赎金的要求。Michelle 饰演了J Paul Getty 三世的母亲盖尔,不顾一切去营救他。金钱、现实、残酷、温暖……一切交织融汇,就像好莱坞浮华背后的一段剪影。而就在这部电影制作之时,主演之一的Kevin Spacey 因为负面新闻缠身,为了影片能够不受影响,导演Ridley Scott 毅然决定增加一些片段,同时邀请到88 岁的Christopher Plummer参演,因此还需要大家再补拍一些场景。所以在所有人都和家人共度感恩节假期的时候,Michelle 正和所有的演职人员在亚特兰大赶工补拍。

原本这样的工作安排对于“凡事以家庭为第一位”的Michelle 而言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是当所有新闻都在针对KevinSpacey 的时候,Michelle 也并不轻松:“每一天都那么漫长,我不停地翻弄手机,感觉越来越喘不过气。在这场煎熬里,已经不存在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这样的问题了。”所以当她听说导演决定请来Christopher Plummer出演电影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本来我已经开始感到灰心了,我们的作品已经快贴上‘高危勿近’的标签了,突然就有这么一个令人兴奋的好消息。昨天晚上,我还和女儿一起看《音乐之声》,Christopher Plummer 是我们的英雄—当你希望有人能站出来、有人愿意拯救你、有人能加入你们的行列并且说‘我是来帮助你的,我希望能帮你们出一分力’,他都做到了。”

5

Michelle Williams

尽管补拍工作紧张而忙碌, 但是在Michelle 眼中和Ridley 的合作依然非常愉快:“这是脚踏实地的每一天—可能要忙到边走边吃饭、没有房车提供你休息、没有时间让你休息,只有工作。听起来很辛苦,但是却精彩。我第一次和导演Ridley Scott 合作时,他曾经对我说:‘我听说你喜欢演舞台剧,我只是多架了一台摄影机。你只要把它当作彩排,按你的想法来演就好了。’在表演上,他给了我绝对的自由和全部信任。他只提供给我一个思路,我会用自己的方式把它实现出来。”

神奇母亲今天的Michelle 穿着牛仔裤、条纹衬衫搭配皮夹克,这是送12 岁女儿去学校的装束。

对于她而言,家庭的地位永远是至高无上的,也正是因为有了对现实生活的真切感悟,才能让Michelle 拥有今天的成绩。当我问她是什么让她决定参演《马戏之王》,她的回答直截了当:“我是真的想要为我的孩子做点什么。当我对女儿说‘宝贝,我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我为你拍了一部电影’,那么她和她所有的朋友们都可以去看,我也会很开心。我希望得到她的关注,所以会特意找一些和她相关的事情去做。”

4

Michelle Williams

Michelle 在这方面的执着,恐怕很多好莱坞明星都已经亲身经历了:“这次合作的时候,我会想要邀请Christopher Plummer 一起唱歌, 用手机录视频给我的女儿。有一次我坐在Selena Gomez 的旁边,我对她说:‘过来,你得帮我接个电话!’我见到Lin-ManuelMiranda 时,故技重施,甚至会直接递给她我的要求清单。”

提到女儿,Michelle 会有一个绕不开的人—Heath Ledger。从恋爱、生子、分手到Heath 去世,Michelle 比任何人都了解被娱乐记者追逐的感受。以前的她,只想把生活留在公众视野之外,但是现在整个世界都已经不一样了:“我逐渐意识到,或许你渴望的是拥有一个私密的、安静的、现实的生活,但是作为一位演员,你拥有这样一个平台—有机会说一些别人可能听不到的话。”

Donald Trump 当选的那个晚上,她和女儿本以为自己第二天早上会听到美国第一位女总统的消息,但却事与愿违。“不平等仍然存在。但是或许,我可以影响我身处的行业使之发生一些变化。”

2

Michelle Williams

当我问她想要给年轻女性提供什么建议时,她的回答非常实用:“储蓄。省下一些钱,这样你就有了独立生活的能力。我一直尝试独立生活,省下的钱就可以做我喜欢做的事情。男人们不会为你所喜欢的所有东西付钱。你必须面对这样一个事实—金钱是生活不可忽视的一部分。我会变老,我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我的孩子。只要能为我的家人提供帮助,我就感到很自豪。所以,尽量让你的生活尽可能的独立,做你想做的。我最好的朋友曾经送给我一个手镯,上面写着Emily Bront. 的名言:‘跟随内心的方向。’你唯一能向这个世界提供的东西就是你自己,做你自己的事、写你自己的歌、演奏你自己的音乐,唱你自己的命运的小调,这是最有价值的。”

Michelle 自在地笑着,丝毫不在意其他人是否看向她。这样的Michel le 让我感到真实而迷人,她的快乐不因为任何人,只因为她自己内心真的快乐。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