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赵子琪的家 柔软且舒适

2018-05-09 来源:时尚家居
作为一名艺人,赵子琪的生活经常处于奔波之中,在旅途中,她是一个发现者、挑选者和走心的居住者,她将发现的美好统统收集起来,一点儿一点儿的,变成了她现在的这个家,虽然没有新物,但搭配在一起非常舒服和柔软。

2

大大的客厅便也成了赵子琪和孩子们的游乐场,从这里可以看到庭院中的一切,春天,当房门敞开,
里便成了与自然交接的地方,风轻轻地从客厅吹过,音箱中放出缓缓的奏鸣,
这一刻,赵子琪让自己静下来,在家的时间不多,只有在这里可以和自己好好来场对话。

赵子琪很多时候会对朋友说:“能买好东西就买好东西吧”,她并不是奢侈品的收集者,也不是潮牌的追逐者,一味地喜欢着那些带有点儿古意的搭配和收藏。“因为我学过木工和编织,我才知道一棵树、一匹布来得多么不容易,记得上木器课时跟老师提要求,说我做坏了也没关系,可以再重新做一次吗,老师直接回答不可以,他说,你知道一棵树要长多久吗?你知道什么样的树才能砍伐吗?你知道砍一棵树需要多少人力吗?”对于当时的赵子琪来说,她都不知道,她只是单纯地想做坏了就重做呗,干嘛这么严肃。后来她知道了这些问题的答案,便完全放弃了原来的想法,“当你知道一棵树是如何长成材的时候,你就不会再有任何浪费它的念头了,反正我是这样,我只想用心来使用它,才对得起它存在的价值。”

3

中古家具、东南亚的木材等,被赵子琪按照个人的喜好搭配到了一起,和谐美好。

赵子琪的家,很舒服,两个女儿在庭院中玩耍,她便坐在窗边看看书、喝喝茶,屋内阳光照射进来,正好打在她家原木色的边柜上,典型的Vintage 风格,靠紧一面墙,四方平整,一看就是北欧人简单而规矩的设计,“我喜欢中古的东西,它之所以成为经典,也是那个时代的魅力,人们愿意花时间和精力在一件他喜欢的事情上,比如做一件家具,他们觉得好的东西就应该能用很长时间,既然我购买了它,我也有这样的一个原则,珍惜使用,让它在我的家中呈现它应该有的价值。”

1

有时间,赵子琪就会画上一阵,她的时间其实并不完整,但是却被她管理得很好。

Q&A:

Q:您的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舒服,感觉进来就想找个地方窝起来,不像传统意义上的新家。

A:对,我的朋友来了都说,你这是新装修的家吗?我其实对这个评价很满意,我有两个女儿,你知道如果是一个完全新的家,什么都是新的,那污染的问题我会很头疼。而现在的家基本是没有过渡就搬了进来,完全新的家具不超过三件。一切都是使用过的,都在不同人的家中发挥过功用,因此用起来也特别顺手,所以你也会感觉非常舒服,不是吗?

4

阳光从屋外照进来,这一刻的时光仿佛静止了,静静地诉说着家与主人的故事。

Q:您在大家眼中基本定位是文艺青年,荧幕上也经常塑造知性和干练的形象,看了您的家觉得您骨子里是非常温柔的。

A:非常温柔吗?哈哈,太好了,我觉得家也改变了我,我从很多收藏和搭配物中寻找家的灵感,你现在看到的这一切,真的是我一点儿一点儿收集和搭配出来的。别的朋友来我家,现在也会参考我的搭配方式,我经常对他们说,买那些好的东西,买那些被人们赋予了好的情感的东西,要惜物,这样才能更好的生活。

Q:看您家有很多手工制作的东西,被您搭配得非常好。

A:嗯,是的,我喜欢做这样的事情,比如墙上的这幅画,就是我女儿在学校的手工版画,小孩子的色彩感和线条感其实非常强。许多在画界非常有名的大师,在历尽人生之后,都会去寻找儿童的那种绘画风格,就是因为他们要模仿孩子的笔触来创作。

所以我将她们的习作收集起来,做成相框,和我的环境很搭,好看而且很时髦。我不喜欢那些快消品,这其实才是独一无二的,对于我来说才是家中最宝贵的配饰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