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戚薇 | 每走的一步都算数

2018-05-15 来源:时尚健康
若问戚薇有什么特别痴迷的服装元素,她也说不上来。“我不是有执念的人,一定要通过穿衣来展现自己的某种喜好,或者意识。”潜移默化地也有了审美偏好,某些基础元素,看见了,心里给它盖了一个章: OK,我可以,是我的。

4

戚薇

戚薇深爱气场黑,同色礼服穿在她身上,融合出清冽的美感。她穿过一件波点薄纱袖的黑色舞裙,想起了《黑天鹅》中的Nina,“洗手间里,Nina 试图剥去指甲边翻翘的皮肤,她撕着撕着,越撕越长,直到撕下一条带血的皮肤,她疯狂冲洗伤口,但发现伤口消失了……”

2

戚薇

她说,“那就是我,我知道她在想什么。”戚薇也有过那种情绪,藏在心底深处的恐惧,未知,茫然。拍摄《北京女子图鉴》时,她努力回想最初的北漂生活,剧中陈可依一人在北京奋斗,深感自己的无助与无力,将名字中的“依”字去掉,改名陈可——无人可依,但要记得:你可以。

6

戚薇

“我们总说不忘初心,这初心是什么?”演人物前期时,她素颜拍了几十天。“全素,妆感上、发型上,都要像十几岁的小姑娘。”但素颜的原因不只是造型,她做女演员太久,习惯了开工就被化妆师、造型师环绕,以这种情绪拍戏,很难找到当年的生嫩和胆怯。这部只有20 集、每集30 分钟的电视剧,她觉得掏干了自己。

3

戚薇

日版《东京女子图鉴》里,女主角绫通过一套套衣服的变换,体现晋升之路。离开前男友,是看到寒风飘飘中,阳台上他起球的内裤;从库管部调入品牌部,她发力把干劲和野心都穿在身上。交了上流社会的小开男友,一身亮宝蓝大衣、貂毛围脖和小豹纹,彰显了她改变阶级的决心。

7

戚薇

《北京女子图鉴》服装同样花了心思。刚到北京的穿着,白色夹克上衣,蓝色牛仔裤,电商爆款都谈不上,更接近动批。极致上升期,剧组发动总动员,搜罗十几年前的流行款。有的还能找到品牌样衣,有的只剩一张图片,戚薇打开自家衣柜,贡献了不少珍藏。“我也发动身边人找,都不知道自己还存了那么多衣服。”

5

戚薇

她自己的衣帽间里,礼服只占百分之十,休闲装百分之三十;剩下的,一半是职业装,一半为品牌馈赠的流行服饰。“是的,别人对于女演员生活的想象,只是我日常的十分之一。”过去的一年,她拍《新龙门客栈》,留下一身“大漠红”;随影片《追捕》亮相电影节,一身拖地长裙的“威尼斯蓝”;米兰匆匆而行,独爱那件丝绒质感的深空灰。

1

戚薇

“衣服是什么?它反应一个人年龄和心境的变化,甚至阶层,甚至世界观。”女人要穿得漂亮,她无比同意,但一个人的存在感,有时也不完全靠服饰体现。“有时外表无法改变你的阶级,但也别成为一个庸人。流行易逝,风格永存,这句话是香奈儿说的,但我无比同意。不被打磨的棱角,才能折射出光芒。”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