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你会防晒的正确打开方式了吗?

2018-05-22 来源:时尚COSMO
用着最好的面霜,是几家美容院的VVIP,然而还是无法逆转日渐粗大的毛孔和越来越明显的法令纹?我想你大概是忘记光老化这件事啦!不要以为天气不热紫外线就不强,想要一直恃美行凶,就要在盛夏到来前就严防死守拒绝光老化,且看我们的三十六计~

4

晒成健康小麦色?没那么简单

某位美女编辑就有一个超爱晒太阳的朋友,说自己容易晒黑不容易晒伤,虽然做不成白皮星人,但晒成健康的小麦色看起来也不错,所以在防晒这道工序上总是能省则省。补涂?不存在的,身体防晒?黏黏的不喜欢。于是她就这样无视艳阳,潇潇洒洒走过了无数个夏天。然而,她发现,自己明明一直在认真护肤抗老抗糖化,毛孔却比原来明显,法令纹也越来越深,嘴角还隐隐出现了下垂趋势。最可怕的是,在一次专柜皮肤测试时,BA 小姐姐用仪器帮她检查出了好多隐性色斑,小姐姐语重心长地告诉她,虽然这些斑现在看不见,但它们就像定时炸弹一样,过几年就会浮现到表皮上,变成肉眼可见的色斑。

5

PART 1、别被这些误区耽误了自己

误区一:每隔2小时就应补涂防晒霜,才能保护皮肤?

事实上,皮肤科医生所说的每隔2个小时就该补涂防晒霜,是附带两个客观因素的:

1.环境。如果你是在紫外线充足的户外活动,防晒霜会因汗水流失而失效;

2.防晒成分。如果防晒成分不够稳定,防护力会随时间的推移而下降。所以,普通白领平日上班的话,可以忽略掉这个每隔2小时补涂防晒霜的提议。但要注意的是,防晒霜要使用足量才能发挥防晒功效,而且外出时最好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2点间紫外线最强的时段,假如你一天只使用一次,完全不补涂的话,那么一瓶30g的防晒乳应该在1个月内用完,否则就表示平常的用量不够。

多个实验证实,防晒霜要轻敷在皮肤上,而一些防晒霜呈白色,令使用者会在皮肤上来回涂抹,以便分布均匀,但这会使效果下降,还可能导致阳光照射后产生更多有害的自由基,反而对皮肤有害。所以,后来品牌又推出了spray(喷射)和stick(条状)形态的防晒品。Spray防晒品的效果最好,它只要朝着皮肤喷射就能均匀分布于皮肤上,其次是stick。但这不代表传统的瓶装或管装的防晒品不好,只是涂抹方法上一定要注意。

3

误区二:去年剩的防晒霜可以今年继续用?

去年夏天买的SPF30+的防晒霜还剩了1/3,这次海边度假一定得带上!

防晒成分特别,保存必须有讲究,高温和高湿都会让防晒霜“变质”,常温、干燥和密封的保存条件是不可少的,就比如物理防晒剂—氧化锌,相对于其他防晒成分已经算是比较稳定的了,而无论在医学还是工业上,装上依旧注明“密封保存”。所有的防晒产品,都应当在打开后的半年用完,留到来年效果降低不说,成分的变化还可能会伤害到皮肤。

是不是开始意识到保存防晒霜的重要性了?其实,只要把防晒霜放在室内避光处就可以了,如果是外出游玩,最好随身携带帆布或藤制的包包,比较透气,并尽量把包放在阴凉处,如果想再细心一点,就是包包的颜色可以选择浅色系的。

误区三:选择带防晒值的美白、抗老产品能一举两得?

很多女人都视紫外线为大敌,因为它不但会带来暗沉肤色,更会加速肌肤光老化。于是,各大美容研究所就开始思考,如果将防晒成分加入美白或抗衰老产品中,那岂不是一举两得?虽然,上帝没有发笑,这样做也并没有错……然而实际上,所达到的防晒效果还须考量。以美白为例,某些成分中含有特殊的酸碱值,尤其是一些标注peeling的美白产品,它们和防晒剂共存时能否稳定,美白作用还剩多少仍旧是个未知数;更重要的是,美白、抗衰老等成分只有深入皮肤才有效,但若使用化学防晒,考虑到防渗入的安全性问题,额外添加的成分便同时卡在角质层,变得毫无意义。也就是说,研究人员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先让美白、抗衰老成分先深入肌肤基底层,然后再让物理性或化学性防晒成分在肌肤表层形成防护膜,工程好像也是挺复杂的,尤其是化学防晒剂,如果和分子较小的美白成分一同深入皮肤深层,还是具有一定危险性的。所以,通常出现在美白日霜上的SPF数值多为15,这主要也是考虑到安全性问题,即使是再安全的化学防晒剂也不适合过量,当你看见有美白产品上标的SPF值大于30时,你就要仔细询问一下BA这款产品中化学防晒剂的含量有多少了。

同样,仅仅使用加入了防晒成分的抗老产品是不够的,仅仅防晒并不能完全抗老,但要抗老必须做好防晒。有调查报告指出,18岁以前所曝晒的紫外线占人一生中的80%,6个月大的婴儿每天涂抹SPF15以上的防晒霜直至18岁,得皮肤癌的概率能减少78%。是不是懊悔防晒意识觉醒太晚?可现在有人还是天天犯着将抗老与防晒工作合二为一的低级错误,日夜的抗衰老护理一步都不能马虎!在防晒的道路上,我们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自然要做更多才可以弥补。

依照目前的科技及现有成分来看,最好的方法是先做美白、抗衰工作,然后再进行防晒,想买带有SPF值的日霜?OK,没有问题,但也要记得涂过防晒霜后再离开梳妆台!

6

PART2、叮咚,您的防晒选择指南上线!

避开了所有要命的误区,却面对商场琳琅满目的防晒产品犯了愁,物理防晒、化学防晒、物化结合防晒,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喱……到底哪一款才是夏日作战小能手?这一次,我们从成分表出发,手把手教你选择一款最适合自己的防晒。

物理掌门 VS 化学大佬

为什么有的防晒水润,有的防晒泛白?有的温和,有的致痘?因为防晒霜性质不同,导致防晒霜的质地、温和度甚至防晒效果千差万别,根据自己的肤质和喜好选择,才是最优选。

物理防晒

主要靠物理防晒剂反射、散射紫外线,在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

优点:成分天然安全,不容易过敏长痘,而且稳定性好,无论烈日照射,还是游泳下水都不容易变质失效。

缺点:纯物理防晒有一个大部分肤感党都难以忍受的问题—上脸容易泛白,像“糊墙”一样油腻厚实,肤感欠佳。

要不要卸妆:物理防晒防水防汗的续航能力,决定了使用它一定要认真卸妆。

2

化学防晒

通过化学防晒剂吸收紫外线,并在伤害皮肤前将它分解掉。

优点:质地轻薄不黏腻,上脸水润不泛白,和护肤品肤感类似,而且可以达到比较高的防晒倍数。

缺点:它的持久力和物理防晒霜比起来稍显弱势,见光见水都容易被改变性质,需要及时补涂。对于皮肤敏感的小仙女们来说,有一定刺激性。

要不要卸妆:很多化学防晒霜都标明不需要卸妆,但其中的化学防晒剂容易在皮肤中留下分解残留物,所以也需要适当卸妆。

物理 + 化学防晒

其实现在市面上很多防晒都是物理化学相结合,以求达到肤感和性能的完美平衡,在保证效果的同时,让它的肤感质地更为友好。

不同形式,如何配合作战?

防晒的形式每一年都在花样翻新,防晒霜、防晒粉、防晒喷雾、防晒胶囊……

防晒霜通过涂抹保护皮肤,是防晒首选。防晒粉用来补涂防晒的专业级选手,但不能代替防晒霜。防晒喷雾是身体防晒的一把好手,迅速完成身体防晒,唯一的缺点大概就是用起来比较费,需要多囤几瓶。

防晒胶囊则是一些商家推出的防晒黑科技,通过口服来增强皮肤对太阳光的承受能力。

1

PART 3、防晒涂抹大作战

买好了靠谱的防晒,却不知道涂防晒的正确姿势?到底该怎样有技术、有讲究地涂抹防晒,又应该怎样维持它的效果,在这个夏天努力白成一道闪电呢?

涂防晒是个技术活

涂在皮肤上用手指推开,涂抹均匀即可。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像涂护肤品一样一直揉啊揉,因为防晒霜只需要停留在皮肤表面,过度按摩反而会破坏防晒形成的保护膜质量。之后如果要上妆,一定要耐心等待防晒完全干爽之后再上妆,而且尽量不要使用刷子,以免影响防晒效果。

补涂防晒的姿势

偷偷告诉你,如果接触到阳光的时间很短,而且也没有怎么流汗出油,可以偷个小懒不补涂。但如果是在户外的话,就需要2 ~ 3小时补涂一次,以此类推,在经历暴晒或者游泳时,则需要更频繁地补涂。

对于不化妆的小仙女们,如果皮肤有出油或者沾到灰尘,需要用吸油纸、喷雾、湿巾等将皮肤表面稍做清洁,再直接涂抹防晒就好。对于化了妆的精致女孩们来说,不想花妆,不想油光满面变身猪刚鬣,还想补一补被阳光摧残得所剩无几的防晒,怎么办在线等?

妆后补涂防晒的正确打开方式

首先做一下清洁,去除多余油脂和灰尘,再补涂防晒。最专业的补防晒产品其实是防晒粉,比如日本黑龙堂的防晒粉、ALLIE矿物防晒粉、城野医生防晒粉,以及可以选择色号的欧美系防晒粉。虽然这些防晒粉肯定没有散粉蜜粉妆效好,但它们毕竟是防晒专业级选手,效果还是很靠谱的。使用时只需要用粉扑或刷子将防晒粉按压、轻扫在脸上,就可以防晒补妆二者兼得。

另辟蹊径,带妆防晒

市面上有带SPF的日霜,虽然有一定的防晒功效,却并不能成为你节省防晒霜的理由。在购买隔离、妆前乳和粉底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带SPF的产品。但是,隔离、妆前并不等于防晒。还有一些商家推出了不需要用在脸上的黑科技,比如怡思丁的防晒胶囊,只需要服下一粒就可以撑一天,可以完美避开带妆补防晒这个尴尬。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