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封面故事 >

林依晨 | 镁光灯下的生活捕手

2018-06-08 来源:芭莎男士
少女感是什么?是外在褒有的少女外形,还是在内心里反复推敲不断确定的少女心态?《恶作剧之吻》里的袁湘琴,《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程又青,还是阔别4 年回归的《老男孩》的林小欧,林依晨一直都在少女的世界里,更加纯粹而真实。

1

林依晨

回归生活

在那部创下2011 年民视收视率最高纪录的偶像剧《我可能不会爱你》和浙江卫视2012 年开播剧的最高收视的古装剧《兰陵王》之后,林依晨选择了去英国伦敦大学进修。

回归到真实的生活里,专心和自己相处,去“复习”纯粹的状态,林依晨有一套自己的生活哲学:“你看,‘忙’这个字打开来,就是‘心’和‘亡’,忙得久了,心就会麻木,不那么敏感,所以我没有办法连轴转,这个间隔对我来说是必要的。”

2

林依晨

时间沉淀

林依晨主演的《老男孩》的开播距离上一部她出演的电视剧已经四年,回看从少女偶像到现在得心应手的熟女风格的过程,她也连连感叹:“现在我自己去看五年或十年前受访片段都会觉得,那个时候的状态就是那个时候独有的。”

重温十年前大大咧咧的袁湘琴,林依晨才惊觉自己已经有了很大的转变,“渐渐挑选剧本和角色的角度和心境都慢慢地有了转变。现在我更倾向于更多层面的表演,而不仅仅是选择单纯只探讨情情爱爱问题的剧本。”

3

林依晨

突破自我

回归之路显得有些返璞归真,在性格泼辣的林小欧身上看到了敢爱敢恨的袁湘琴,也能看到轻熟女程又青的身影,外形随着时间的沉淀而改变,林依晨坦然而从容,她并没有抛弃那些所谓的“少女感”、“自然性”,却融入了她对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更多思考。

“因为我自己是生活在都市中的女孩,所以和林小欧很多部分的想法比较一致,括女性自觉、经济独立、决定权,还有在华人世界里和父辈之间在某些阶段的抗争,我觉得都存在一致性,演起来很过瘾。”

而《小女花不弃》更像是林依晨和任何过去所饰演的角色挥手暂别的电视剧,以前演过的角色都非常正面积极、阳光、单纯,这部剧主人公的生长环境却不那么友善,林依晨在角色上钻研良多。

相对感性

“生活是属于每个人自己的感受,不属于任何别人的看法。”林依晨把看完余华的《活着》的读后感写在微博上。她在微博上详细记录着自己的旅行、读后感和老友的聚会,“不管是生活在哪个地方的人们,生活这件事情都是需要学习的。因为在现在这个社会上,资讯传播得太快,人们很容易被灌输一些观念。只有当意识到消费不会带来真正快乐的时候,你才会懂怎么去生活。”

有一个喜欢读书的小女孩从林依晨拍摄《恶作剧2 吻》的时候就和林依晨成为了交换书本的好朋友,现在她读吴明益的《复眼人》,也发起“益起读书”的公益项目。用感性全力生活,使她在工作中更加理性。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