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范丞丞 | 选择练习 选择勇敢的自己

2018-07-20 来源:时尚COSMO
你能想象如今站在舞台上星光闪耀的范丞丞,也曾和你一样迷茫过吗?假如他没有成为练习生,可能还是从众多爱好中仔细挑选真正适合自己的那一个。他说做偶像只是原本喜欢的众多事情中的一件,但练习生经历让他更接近梦想中的自己。

4

范丞丞

Byebye,“三分钟少年”

“做练习生时很苦,我也想过要放弃。可那段时间我突然有一个想法,觉得自己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因为自己从前老是‘三分钟热度’,其实挺反感自己这样的,所以这一次我真的应该好好地、真真正正地去完成梦想。”

还记得范丞丞在《偶像练习生》舞台上的梗吗?首秀遭遇滑铁卢的他创立了那个让人哭笑不得的神比喻:“ 就像自己种的菜,等了这么久,快可以收成的时候一下被人偷光了。”是谁偷了你的菜?除了自己,谁敢偷你的菜!现实就是这么爱捉弄人,越是喜欢的东西越得不到,越看重的人也越会失去,这就是“握在手里的沙,拽得越紧漏得越快”的道理。那何不扬了它?所以往后4个月的练习生生涯中,范丞丞渐渐懂得这个道理,慢慢改变了心态,在练习生的舞台上抛开一切跟他有关的胆怯、自卑,甚至自尊,轻轻松松做起了大家都喜欢的“福西西”。但再跟我们聊起那段刚开始的练习生经历时,他的内心还是会有波澜:“ 那会儿特别怯场,一点都不习惯在大家面前表演,曾经也因为害怕而在唱歌的时候突然跑掉,也会为保持自己的形象、在乎面子而放不开手脚。”但当他做回那个现实中大胆的男孩,不被过多外在因素所累的时候,他勇敢地表现着自己,也不再害怕,放肆地跳、勇敢地练,才获得了如此巨大的改变和进步。

1

范丞丞

在练习生舞台上差点把自己的菜偷光的大男孩,其实在此前的经历中也常常干着“偷自己菜”的事儿。在确定以练习生为自己终极梦想之前,范丞丞和大多数追梦少年一样,对这个新奇的世界总是抱有各种各样的幻想和尝试,今天想从商,明天想打篮球,后天想上天……谁还没个过去呢?可以说是很正常也可被理解的少年追梦之旅了。面对这些不能坚持下来的追梦备选项,范丞丞自己还笑着调侃自己说那会儿真的是“三分钟热度”,直到他看到了男团表演,梦想的轮廓才逐渐明晰起来,那种触电的感觉让他至今难忘。他说:“ 开始我想经商,但又总感觉自己数学不太好;后来又想打篮球,学了以后发现自己身体素质和厉害的选手相差很远,又觉得打篮球也不太现实。我也一直在想我还能干什么,直到高一的时候在网上看到国外男团的表演,觉得太帅了,又有了一种很憧憬的感觉,那时候就想着要去当练习生。”但当他真的站上练习生的舞台时,一切的袱和压力又一股脑向他袭来,曾经的“三分钟少年”再次附体,努力练习的他因此才上演“菜差点被偷”的戏码,但好在还给他留了点儿好苗子,借着自己的韧劲,这一次范丞丞没有允许自己再像之前那样轻易放弃,而是勇敢地站在练习生的舞台上继续练习,才把自己的菜地种成了梦想的“开心农场”。

3

范丞丞

比练习更重要的是练习生精神

“正因为小时候家人对我很照顾,我才觉得自己更需要磨炼,更要把自己变强。我也可以有更合适更舒服的选择,但我选择做练习生,就是想无论从心理上还是能力上,都把自己磨炼得更强大,可以说练习生是能让我变得更强的一个选择,做了这件事,青春也不会留下任何遗憾。”

做练习生是范丞丞的唯一选择吗?当然不是,他有支持他的家人,有出色的姐姐作为引导,他原有千万种更舒服的活法,但少年有梦,怎能不追!练习生是唯一更接近他梦想的方式,也是最能让他得到锻炼的方式。从成为练习生那一刻起走到今天,爱哭鼻子的他、有压力的他,到日臻成熟的他、实力大增的他,从练习生的身份中,他收获了太多,也吸收了太多能量。对于范丞丞来说,选择做练习生,就是选择做一个更勇敢的自己。

成为练习生,要练习的项目实在太多了,别以为唱功、舞蹈、表现能力超凡出众就能万事大吉、天下无敌了,其实更重要的在于个人品性的提升。拍摄现场编辑们一直在悄悄称赞他的好性格,这是范丞丞给我们私底下留下的好印象,谦卑而不自卑,低调而不平凡,想来练习生的舞台给他带来的,不仅仅是没日没夜的练习,更让他获得了一种叫“练习生精神”的东西,一种坚持不懈去努力的人生信仰,无论是遭遇了打击,还是得到了好成绩,都可以一直保持着努力的姿态不间断,这正是他一开始要追求练习生梦想的重要原因。改变自己去完成梦想,用实力去把初心实现,他对自己的要求,其实比太多人都要高。“我对自己有严格的要求,因为我代表的不只是自己,还有家人,像是姐姐,从小她就是我的榜样,是我学习的目标,我觉得她之所以这么厉害,是因为她一直在不断努力,她有拼搏的精神,从来没有松懈过。正因为有一个这么强大的榜样,我更要让自己变强大,而且我也希望别人能从我身上学到努力和拼搏的精神。”

2

范丞丞

Q&A:

你对“ 练习生是能量体” 怎么理解?

范丞丞:一直在努力,一直在拼搏,一直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自己和别人。

想对希望成为练习生的人说什么?

范丞丞:勇敢去尝试,别害怕,一切的一切都会有可能的。

评价一下自己的个性?

范丞丞:活泼、高冷、呆萌。

最为自己感到骄傲的是什么?

范丞丞:我已经是一个可以带给大家正能量的人了,也可以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希望自己有一份什么样的成年礼?

范丞丞:有家人、朋友还有丞星们的祝福就够了。

最想听到别人怎么评价你?

范丞丞:有实力,内在很优秀,外在嘛,当然就是很帅啦。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