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容 >

千面小魔女陈瑶的美丽魔法

2018-07-31 来源:时尚芭莎
不论是《无心法师2》中帅气果敢的丁小猫,还是《柜中美人》里乖巧灵动的飞鸾,又或是正在热播的《像我们一样年轻》中的天才厨师杨晓柔,陈瑶每一次的出现都能让人眼前一亮,不重复自己勇于尝试不同的挑战,那个在镜头前青涩的小女孩已经成长为“千面小魔女”陈瑶。

4

陈瑶

大家都叫你“千面小魔女”,下一个想尝试的角色是什么类型?

陈瑶:其实有很多类型的角色我都很想尝试。目前来说最最想尝试的应该是特工吧,或者是那种特别帅气的侠女,我非常想挑战一些动作戏。

如果还有男性的角色找你饰演,但是需要剪掉你留了很久的头发,你还会哭吗?

陈瑶:这要取决当时我头发的长度(笑),现在这个长度我可以接受。

《初恋教我的18 件事》里你饰演了一个大大咧咧,做事豪爽的田小乐,这个角色和你现实生活中的性格有相似的地方吗?

陈瑶:我觉得生活中的我和这个角色还是有一定差别的。但是这个角色会更加贴近工作状态时候的我。

所以你生活里是比较安静的吗?工作上呢?

陈瑶:生活中我会比较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做事情,但是工作的时候会比较亢奋。

2

陈瑶

现在再选剧本的时候会考虑跟自己年龄相仿的角色,还是想要挑战跨度比较大的角色?

陈瑶:我其实对角色的年龄跨度没有限制。主要还是看剧本和故事,还有这个角色人物是否立体丰富,自己是否有兴趣。只要是没有尝试过的类型,不管这个角色年龄跨度大不大,都会是一次不错的体验和挑战。

你在《柜中美人》中的哭戏备受好评,拍哭戏对你来说是容易事吗?

陈瑶:不是的,大概一年以前我还觉得拍哭戏很难,遇到哭戏也会觉得很头疼。但是后来我琢磨了下,通过熟读剧本了解角色,把自己投入到这个角色之中,有的时候角色的台词中的一两句话就能打动到我。当然对手演员也会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很多时候他们的一两句台词也会帮助我快速进入情绪中。

所以你不会为了哭而哭?

陈瑶:对,我还是从那个角色情绪里出发,我会沉浸在那个角色的状态中,情绪到位了自然就会哭出来。

之前你和韩东君在微博中晒出合照,大家都很关心《无心法师3》什么时候会与大家见面?

陈瑶:其实现在我还没有接到消息,不过我知道剧本一直在写,但是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拍,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3

陈瑶

韩东君微博喊话“迟早把你收走”,你要不要回复他一下?

陈瑶:老不死法师,调皮!

那你的择偶标准是什么?

陈瑶:我内心希望他可以是帅的,时而幽默、时而高冷、时而霸道、时而可爱、时而暖男。但这都不是固定的标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跟随着自己的心。

演《无心法师1》的时候你还是有些婴儿肥的岳绮罗,到《无心法师2》的时候你已经变成了棱角分明的小丁猫,所以你会为角色减肥吗?

陈瑶:我的体质是属于怎么吃都不胖的那一种。演岳绮罗的时候看着有些婴儿肥,是因为那时候年纪小又爱吃零食特别容易虚胖,我又容易胖脸。拍《无心2》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个男生,面部轮廓还是有些比较适合这个角色,所以我稍微控制下体重。

你最重的是什么时候?

陈瑶:最重的时候是《无心1》快杀青的时候,我胖到了96 斤。

1

陈瑶

听说你非常爱吃火锅对吗,尤其爱吃辣的那种?

陈瑶:我对火锅有一种独特的爱,我出去旅游,到每一个新的地方都会尝尝当地的火锅。

你那么爱吃火锅,会害怕第二天长痘吗?

陈瑶:我很少长痘,除非有的时候生理期可能会长痘。

那如果长痘又遇上第二天要工作,你有什么应急措施推荐吗?

陈瑶:一般我会涂一些祛痘的精华,或者如果痘长出来就把它挤掉,晚上贴一个痘痘贴,第二天早上起来就会平。

你说过化妆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底妆,那你的底妆步骤是什么呢?

陈瑶:这好像是化妆师的工作(笑)。首先肯定是要把脸洗干净,再涂一些护肤品做好保湿,当然隔离也很重要,不然很容易堵塞毛孔。如果是室外的工作,我还会涂防晒。

5

陈瑶

你是容易被晒黑的体质吗?

陈瑶:是的,我特别怕晒,因为真的一晒就黑,所以外出拍戏我都会涂很多很多防晒霜。

那你会使用什么样的美白方法让自己迅速白回来?

陈瑶:我倒是没有什么迅速美白的方法,但是我觉得晒后修复很重要,晒后要涂一些类似芦荟胶的产品,让皮肤补水保湿。晒完之后回房间卸完妆,可以多喷一些补水的喷雾,帮助皮肤降温修复。

分享一下你在海南是如何防晒的?

陈瑶:我觉得就是多喷防晒,我之前去三亚拍摄一个礼拜,我买了18 瓶防晒。因为那种喷雾是可以直接上妆喷的,用起来非常方便。回来之后我一定都没有晒黑。

你在剧组一定会随身带在身边的产品是什么?

陈瑶:防晒,因为我拍第一部剧的时候被晒伤过,当时也是在海边拍戏被晒伤了,留下了一些晒斑,从那之后我就非常注重防晒了。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