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钟汉良 | 从内到外散发热量和善良的人

2018-09-27 来源:时尚致爱新娘
钟汉良是一个从内到外散发热量和善良的人,会因为担心拍不好照片给人留下遗憾而不愿意帮他人拍照。他的善意是小心翼翼、不易窥探到的。他也是一个内心没有出口的人,因为根本不会有负能量进入内心。他对于不能重来的过去不曾感到遗憾,因为根本没有胡乱糟蹋过。

5

钟汉良

罗伯特·休斯这样描述自十九世纪以来的影视艺术:“人们将他们的历史、信仰、态度、欲望和梦想铭记在他们创造的影像里。”导演、制片、编剧以及在荧荧的屏幕里倾情饰演的演员各司其职,共同完成一个个宏大而浪漫的构造人生。

而电影,对于作为演员的钟汉良而言是一个能够在其中汲取营养的瑰丽世界,看电影占据了他工作之余近一半的时间。不论是推敲演员在同一个情绪中最佳的抻戏时长,还是如何把控一场戏的维度,钟汉良总能从电影中找到一个演员所需要的把持度。“电影能告诉你很多你不知道的事情,现在能接触到世界各地的电影,这些电影展现了世界各地的风土民情。在电影里我能了解世界,与世界大不同相认。”

钟汉良最近看的一部电影是《我不是药神》,看完之后,钟汉良离哭只差一线距离。大时代浮华背景之下,相较于大英雄借助主角光环所赋予的超能力拯救世界,社会边缘小人物的顽强挣扎更容易让钟汉良看见人性之光。“我也很愿意参与到有关社会话题的剧制中,既能反映社会问题,又能打动观众,但这种本子的确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论是电影艺术,还是其他形式的艺术,最终的目的都是让人心向光芒,继而泛出因生命冒出的喜悦,心悦生命,而后感恩生命。

4

钟汉良

能够证明自己的巧合

钟汉良凭借自己的古装外形被网友评为“天涯四美”,网友为其在网络上建起了一座座高楼,然而这样的他在刚出道时曾有过古装扮相,大概是没有达成理想中的样子,自己都觉得不伦不类。就是这样一个介意自己古装造型的钟汉良在拍摄《天龙八部》时,为了贴近角色尝试了糙汉造型,每一簇发梢凌乱的程度都是钟汉良自己精心打理出来的。

钟汉良的作品出现在大众前的频率并不密集,这些都是经由钟汉良以及他的团队把控着节奏的。“当你被大众认可之后,你总会想要达到一个更好的效果。”钟汉良对自己不满足,这种不满足也渗透进他的团队,挑选本子的标准越来越严格。大IP随之而来的是别有用心的观望,背负着很多人的期望,钟汉良战战兢兢地完成自己手边的任务。虽然结果为人称赞,但钟汉良一直都是对待作品如履薄冰之人。

回顾自己的演员之路,钟汉良想了很久,又觉得没什么好说的。“从陌生到熟悉,从波澜无惊到愈发沉溺,演员已经变成了我很喜欢的职业。改变一点一滴的发生着,悄默无声,可以说是一种巧合,也可以说是为了证明自己也能做得很好,慢慢地变成了这样的自己。”大概只有钟汉良自己明白,自己手心曾涔涔流下的汗水,闪耀着许下的壮志,这些壮志演化成生活梦想,从始至终,从来没有改变过。

1

钟汉良

你身边的正能量卫士

钟汉良始终与观众保持着安全的距离,并不是他对粉丝不够关切,而是在人气达到巅峰之后,并没有乘风直上,而是退回到让自己比较安心的生活节奏中去。安静一段时间后,又意气风发地出现在观众面前。在他的世界里好像没有“低谷”抑或是“沉重”一说,“我从小就很乐观,是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女生遇上烦心事可能需要找人倾诉,我可能连悲伤的大门都进不去。”钟汉良很善于给自己把控情绪的走向,失落前来,他立于失落面前,告诉自己他们仅仅只是失落而已,而后大步走开。“某一段时间,外界总觉得我很低潮,但我自己不会这样觉得,其实那是一段很好的学习时间。在那段时间里,我尝试了很多东西,未来会遇见的东西不可知,提前准备尤为重要。”钟汉良很少为烦恼而悲观,他笑称那是被妈妈生得好。“面对困难和问题时,理解和分析是跨域于为忧思而烦恼的另外一个维度,我可能不太会用大部分人的思维去理解负能量,我的情绪也没有被释放的需要。” 现代社会好像人人都有抑郁症一般,反反复复的低落情绪被夸张成轻度抑郁症。情绪是不会自己寻找出口的,方向则是人为把控的,消极的暗示不断重提,反而容易让人戴上失落的面具。

3

钟汉良

如果有机会能获得一种超能力,钟汉良最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根“快乐魔法棒”,让自己不快乐的朋友开心起来。“小时候可能想要叮当猫的竹蜻蜓,可以去到任何地方,现在想想那些愿望都是关乎自己的事情。越长大,越愿意去关心别人。为自己多想一些,是对自己的小爱。多看向别人,是关心世界的大爱。”很多人不愿意长大,似乎成为大人这件事直接打开了不快乐的缺口。成长确实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有可能会丢失青春期最亲密的朋友关系,会失去自己源源不断的支持,独自面对世界。可是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欣然接受成长的负面,努力承担责任,乐于付出支持,成长的正面终究也送到了他们眼前。

“真善美”是钟汉良眼中男人的美好品质,保持善良和纯真,拥有一颗美丽且有趣的灵魂。“每个人都不能说自己是一个拥有着有趣灵魂的人,但我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对于这样的钟汉良而言,男孩和男人的区别仅仅只是一撇胡子的留去问题。如果喜欢男孩的自己,便在早晨把胡子剃得干干净净。如果喜欢男人的自己,那就把胡子蓄起来。“一天当男人,一天当男孩,永远也长不大的样子。不论人长多大都需要有一点孩子的赤子心,生活会有趣一些。”小孩总想着装大人,还是没长大。大人抱有赤子心虽然回不去孩童时光,但孩童时期总是珍贵如诗,曾经拥有的丢失了也不能叫拥有了。

2

钟汉良

理性又感性的矛盾体

给女生上天摘星星、说情话这件事情于钟汉良而言太过于梦幻和空泛,他更愿意踏踏实实地做一顿饭。

“我最近越来越喜欢做饭,找菜谱,挑一个自己喜欢的,再加上自己的创意做出自己的料理。做出来不一定是人人称赞,但我自己尝起来还不错。我比较喜欢清淡一点的,咖喱、海鲜和河鲜是首选。”钟汉良特别享受专心料理的过程,脑子里面没有纷繁琐事,只一心想着如何将食材处理得更鲜、更美味,做饭更像是他的一个休闲活动,把陌生的食谱变成活色生香的佳肴是对自己的一次考验。一个人专心做饭、享受料理的时候,便是在处处受限的人生中最自由的时刻。食物抚慰人心,制作食物的人想着抚慰人心,有着这世上最慈悲为怀的善心。

爱情是一件需要钟汉良兼具理智和感性的事情,在拍戏的过程中,钟汉良常常要敦促处于感性当中的自己保持理智,也常常在失去理智的时候感受到自己的感性。他像是一个哲学家,纠结自己的感性与理智:“要很理性地去保持感性,很感性地去保持理性。”说出这句话的他又是个矛盾体,感情充沛地分析情感逻辑,这点矛盾足够浪漫地活过青春,也足够将青春蔓延。

出名这件事给钟汉良带来很多,以前的他总觉得自己失去了和家人朋友相处的时间。现在的他明白若是牵挂着对方,人与人的距离也不过就是一块手机屏幕的距离。出名使他更深切、更真实地感受到很多人对自己的好,这份好在他的心底发酵成责任,教导他要把那些得到的爱好好保存,而后完整地传递出去。“先承后传,不能独吞,我要当一个大方且无私的明星。”钟汉良很感谢慷慨的造物主,感谢万罗天象馈赠给自己的一切美好。“要感恩,要懂得回馈,要把收到的关爱传播出去,要让没有正能量的人也轻松一些。也感谢所有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哪怕是伤害过我的,哪怕是那些使坏的。”钟汉良不信任仇恨的力量,那种力量只会逼人夜夜辗转,不得安眠。他也懂得爱不是获得满足,而是动身去满足。

7

钟汉良

Q&A:

如果有一段时间出去旅行,你会选择去现代都市还是去无人知晓的小乡村?

钟汉良:小乡村很好啊,不怕被人认出来。而且我很厉害,演过很多角色,很擅长乔装打扮。

最想去的地方是哪儿?

钟汉良:最想去的地方是南极,那里风景很美。越美的地方,途中的困难艰险也比寻常的风景要多,距离城市中心越遥远,自然环境也更恶劣一些,但只要抵达目的地,那种心情便如同去到了天堂。冷一些没关系,去过最冷的地方是铁岭。

如果要一丝不挂地去一个孤岛,你会带且仅带什么时尚单品

钟汉良:墨镜吧,因为孤岛上的太阳会很强。

6

钟汉良

最近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钟汉良:今天早上,打了个哈欠,刺激到了泪腺。除了拍戏,我很少哭。看电影会有感觉,但仅仅只是有感觉,不一定会流眼泪。

最想对二十岁的自己说些什么?

钟汉良:你可睡少一点,勤奋一些,早点起床,多做一些事情。二十岁觉得时间很多,一切都可以慢慢来。我是个很爱睡觉的人,不应该用睡觉去浪费时间。

最想对十年后的自己说些什么?

钟汉良:你应该挺幸福的吧。因为从现在到以后,我会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按照这个计划,我会过得更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