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57 平米小户型变身 “海上漂流屋”

2018-10-18 来源:时尚家居
宽敞明亮的大客厅、蔚蓝海洋般的地板、可以享用早餐的露天阳台,这一切皆在一处只有57 平米的小公寓里。不仅如此,袖珍如沙龙般的小公寓还实现了女主人的海岛梦。

1

选择单纯的白色作为居室的主色调,些许明快的嫩黄与粉色点缀其间,蔚蓝色的地板让整个房间仿佛漂浮在海岛上的小乐园。

来自西西里岛的塞蒂娜 (Cettina) 虽然已经在罗马生活了27年,但她一直想拥有一处充满西西里风情的居所:闲适、明快、开阔。如今我们所能看到的这处便是来自于塞蒂娜幼年在西西里岛居住的回忆。“当我第一次访问这所房子时,呈现在眼前的是黑暗的、狭窄的走廊和厨卫,但好在房屋的格局还是让我十分满意。”除了整套房屋被一条中轴线划分成两部分,房屋的高挑空也算是一个优势。此外,卧室的阳台可以望到名为Testaccio 的人工山丘——著名的古罗马废墟。“我当时立即决定要住在这里,用带有童年回忆的家具来讲述自己的故事。”

4

几何线条墙面装饰与墙上悬挂的木板装饰形成碰撞,细节感与精致氛围呼之欲出。

小户型变身 “海上漂流屋”

整个公寓面积不大,最初被分成几个空间,因此看上去十分狭窄。塞蒂娜希望拥有一个“开放式”的生活区,于是设计师克里斯蒂娜选择拆分隔断,将原来的厨房、浴室和一个小卧室结合成一个起居室兼备开放式厨房和餐厅,曾经壁橱的位置被适当加宽,改造成如今的浴室。

5

 通透的玄关走廊没有过多家具,立方体鞋凳与简洁线条衣架让空间整体保持利落感。

起居室的装饰格外用心,上世纪60 年代的书柜承载着塞蒂娜对西西里岛的记忆,她父亲的工作室就曾有一个这样的书柜,并且是她母亲送的礼物。植物在起居室里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可以看到它们占据了不小的空间,令人想到花草繁茂的西西里海岛。地板的色彩也呼应着女主人对海岛的向往——深蓝色,这种海洋的蓝色给人一种新鲜感:似乎整个房子漂浮在海中央。

2

橱柜采用极简线条与纯白色彩,几何花砖打破单调,也与一旁的花样餐桌遥相呼应。

混搭出的海岛风情

“西西里人对烹饪的热爱是非常出名的,特别是在家中用美食招待朋友这件事,所以我对厨房和餐厅的环境也十分看重。” 虽然这所公寓的厨房、餐厅同起居室在一个空间,但设计师通过对装饰物品的色彩和图案的把控,让这三处功能不同的空间极为亲密地结合在一起。有着长台面的纯白橱柜组合被饰以灰白几何图形的墙壁,而相似的色条和图形也出现在餐桌和起居室的其他饰品上。餐桌作为分享快乐聚餐时光的重要角色被装饰得异常热闹,巨大的花卉图案和缤纷的色彩无不向人们展示着西西里海岛的阳光文化——热情洋溢。

3

嫩黄色的单人沙发搭配绿色落地,粉色装饰画让阅读角落明快活泼。

色彩的魔力

浴室兼卫生间是这所公寓里重造的空间。设计师将原来的壁橱扩大,重新铺了管道,改为现在的卫浴间。塞蒂娜一开始十分担心此处采光的问题,设计师在墙壁上开辟一小扇窗,让起居室里的光得以进入卫浴间,更在墙壁配色上大做文章,上半部分和天花板为大面积的浅蓝色,其他墙壁则是浅橙色,清爽而明快的色彩巧妙地解决了卫浴间的采光问题。

6

卧室背景以自然风的树干与小鸟图案为主,与同样自然色彩浓郁的床品形成巧妙融合。

卧室的装饰是这栋房子里的最大亮点,有着淡粉、嫩黄和海蓝色的家居单品为此处空间带来了明快的氛围,而绘着树枝和鸟儿的壁纸则令这里充满童趣,形体轻盈的家具避免了在家居装饰中极易出现的“厚重”这一视觉效果。“我希望每天早晨醒来时,可以看到太阳升起,听到鸟儿的歌声。不过最重要的是,在这间可以望到古文明废墟的阳台上享用早餐是一件多么梦幻的事情!”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