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零售新玩法赋能 商务时装品牌Lily双十一销售破亿元

2018-11-12 来源:美通社
当双十一走入第十年,新零售、AI技术、大数据,再度点燃了消费者的购买热情,也为商家加载了爆发式增长的核心动力。国内知名商务女装品牌Lily,多年来深耕商务时装领域,并以敏锐的嗅觉主动拥抱新变化、以多渠道触达消费者,在2018年双十一当天,Lily以独特的垂直品牌定位、特色产品和营销战略,一举实现成交破亿。

1

Lily商务时装2018秋冬新款大片

多渠道联动 助力蓄水品牌销量

国内知名商务女装品牌Lily,多年来深耕商务时装领域,并以敏锐的嗅觉主动拥抱新变化、以多渠道触达消费者,在2018年双十一当天,Lily以独特的垂直品牌定位、特色产品和营销战略,一举实现成交破亿。

官方数据显示,仅在双十一预售期间,Lily就已实现流量同比增长144%。高增长背后,Lily多渠道联动传播战略功不可没。本轮传播启动以来,Lily积极携手阿里双十一晚会(天猫狂欢夜)和卫视广告投放、站内直通车等展示广告,通过人群数据分析加持投放效果,共同为销量爆发进行“蓄水”。同时,为应对双十一大战,Lily共有138家直营店铺同步引流,智慧门店通过优惠券、秒杀券的发送、1元优享购等活动参与预售,后方供应链保证追加效果,多管齐下,形成大体量品牌势能。

事实上,这并不是第一次销量“蓄水”。Lily洞悉需求个性化、场景多元化、价值参与化的消费变化,依托快闪店、网红打卡活动等,全面提升线下市场在双十一中的参与度。10月17日,Lily在其上海南京西路超级智慧门店开启“魔都纪念碑谷千人打卡派对”。活动邀请沪上时尚大咖、精英人士、知名模特及各类媒体等来店体验打卡,在这一场高颜值的时尚盛会之后,近千名socialite(社会名流)又进行了二次转播及深度体验报道。短期活动给品牌带来了会员数量猛增,也把对品牌感兴趣的潜客带了进来,下一步便可以进行二次触达。

不仅如此,在天猫官方旗舰店上,Lily已经聚集了381万粉丝;通过和天猫合作的供应链项目,天猫帮助Lily对店铺所在商圈的趋势、消费者画像进行数据挖掘,形成更精准的消费者洞察,为后续的产品和供应链提供参考。在线下,Lily入驻北京、上海、深圳等270个城市,线上的巨大粉丝流量及线下多年的品牌积淀,让Lily在双十一集中爆发出超强能量,开启了中国商务女装新零售时代的新纪元。

产品方面,本次双十一Lily也采用了不同以往的策略 -- 打造爆款。临近活动,Lily纯羊毛双面呢大衣、人字纹长款双面呢大衣、纯羊毛打底针织衫等多款产品入选“天猫3000件必买爆品”,被官方“划重点”加持,正式引爆双十一预售。

在爆款清单中,Lily与明星景甜限量款合作爆款体现品牌实力、冲击线上存量市场。限量发售的景甜明星款潘通紫色大衣和人字纹毛呢大衣不仅成为当仁不让的“爆品”,还同时带动了同品类其他款式的热销。

2

明星景甜助力Lily商务时装双十一销售

精准定位市场稀缺 新零售引爆卖点

Lily商务时装副总经理孙铭阳表示:“去年Lily‘双11’线下门店同比增长90%,今年‘双11’的预期增长率将达到两倍以上。”显然,Lily今年“双11”更多的积累是放在了新零售上,挖掘新的玩法和未来生意的增长点才是比冲销量更重要的事。而这一切,都离不开品牌的核心战略 -- 稀缺市场定位与拥抱新零售。

2013年起,Lily用商务时装精准了自己的定位,实现战略转型后,Lily在产品和营销方面不断进行创新和突破。如今Lily已稳居上海地区商务女装领域排名第一,全国门店达900家、海外门店数70余家,销售额近30亿。

“今年双十一期间,调整了货品结构,使供货策略更为精准集中,毛呢、羽绒服、毛针织等冬季主销重点品类,销售贡献总计达到了70%。”孙铭阳表示,“与此同时,供应链快速反应,从深度定制到选品、测款、销量预测再到消费者运营、传播等各个环节,逐步沉淀出了一套Lily自身的爆款打爆模式。”

“商务女装是一个看似很窄、独特的市场,但由于女性消费者这个客群很宽,因此市场容量非常大。”孙铭阳表示。

今年初,“新零售打造线上商务时装品类元年”的思路被正式提出,4月,Lily携手聚划算天猫欢聚日,借势杭州亲橙里猫mall 开业、打造新零售智慧快闪店。通过品牌号活动传播引流到店,会员码+智能导购扫码入会,游戏互动,发放优惠券、伴手礼等权益引导现场销售转化,并使用智慧门店POS支付宝收银实现现场销售。此举成为聚划算营销平台首次打通智慧快闪新零售链路的试点标杆。

5月,Lily与天猫进一步加强合作,深度试水新零售。携手天猫旗舰店、南京西路旗舰店共同为16周年品牌盛典发起“天猫欢聚日”及“超级门店日”两大活动,同时发布品牌的“商务时装”新品类及新零售战略。

今年8月开始,Lily“无畏出色”无人快闪店亮相上海地铁2号线南京西路站厅。通过AR黑科技“闪电试衣”截流来往乘客,实实在在将新零售转化为销售服务。闪电换装智能设备的数据忠实呈现了潜在消费者“热情”:仅10月份,地铁创意无人快闪店体验及超级智慧门店店内体验人次累积上万次,累计试衣次数近6万件。

“新零售的核心就是要像水一样流动,根据消费者的动态去制定营销策略和产品策略。消费者无边界你就无边界,一定要跟上整个时代的潮流,不要固守常规。”孙铭阳认为。

3

Lily商务时装南京西路超级智慧门店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