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事记 >

2019,美好正迎面而来

2018-12-29 来源:时尚集团
这是2019年到来之前,也是时尚集团成立的第25年143天,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为新的一年写一封信。

这是2019年到来之前,也是时尚集团成立的第25年143天,每年这个时候,我都要为新的一年写一封信。

无论我们是否已经习惯或是还想挽留,在这个时点回望这一年,你会发现:原来我们一起经历了如此跌宕起伏、丰沛充实的2018年。

这是无比忐忑的,克制的一年。

大环境持续变化、综合成本不断拉升、精品内容创新压力增加、唱衰的声音不绝于耳,原有市场的深耕维护和新兴市场拓展开发需要并重,而转型思路斟酌再三、改革进程轻拿轻放。各种看似无法自洽的矛盾接二连三,随即变成了大市场多变而诡谲的新命题。

这是行云流水的,前进的一年。

无论如何,岁月如歌,我们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纪念了时尚的25周年:《时尚之夜》上大胆自黑、抖音和头条上创意视频活跃互动、“测试你的时尚指数”、“我要上封面”的H5几天内席卷朋友圈、微博和公众号上的话题高潮迭起。“时尚”的品牌打破自说自话的惯性,更加主动和生动、多元与亲和。

这也是自我进化的,创造的一年。

本年度核心业务依旧领先,持续求新求变。社交媒体每月生产超过7500篇原创高质量生活方式内容,这些内容通过各类客户端分发渠道影响超过34.6亿浏览量和7030万的订阅用户。媒体内容的精彩和创新,有超过465万的粉丝进行活跃互动。短视频生产量猛增,5821万在册视频用户量同比去年提升130%。更有时尚COSMO美丽盛典、BAZAAR明星慈善夜和时尚先生盛典领衔本年度大型线下活动的品质和影响力,在理念引领、现场创意内容生成、线上话题影响力表现上惊喜不断。

技术变革是一切变革的先导,时尚杂志媒体和社交平台的融合,形成了另一种语境。熟悉的价值和新鲜的表述,极大程度上推进了时尚在新时代下的活力爆发。

这是历史的奇点。一切都在重构,一切都需重组,时尚是昨天“时尚内容的创造者和领先者”,也是今天“让美好发生”的倡议者,更是明天的城市生活、商业文化和时尚产业的深度参与和推动者。

时尚的空间维度发生改变,时尚生产力正在跨越行业藩篱,时尚生产关系正在跨越组织形态,时尚本身正在发生巨大革新。时尚从单一生产到内容生产和组织协同并重,推出MCN和传统杂志品牌的立体化升级战略,各刊亦逐步在内容电商方面放船试水…….新的市场布局已经日渐羽翼丰满,时尚生活方式的内容覆盖和触及深度已经比杂志时代呈几何级递增。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到,时尚媒体对生活方式潮流趋势引领和优质内容协同的传播效果,已经悄然改变行业和市场。而大众消费品牌对时尚角色和时尚内容的想象空间,其呈现也从未如此精彩和繁花盛放,效果又如此务实到桃李不言。

骄傲如果发自内心的强大,那一定是璀璨的。

产业皆有边界,唯独文化可以跨界渗透,通行裕如。时尚是文化领域对审美的共识,也是文化产业中最普世的认知。

从中国市场的发展阶段来看,消费类品牌的升级仍然是普遍面临的挑战,而品牌升级根本上是时代气质的升级,是品牌的审美和气质需要如何调整与提升,以符合当下时代的性格和主旨。时尚和艺术、文化、体育一样,是时代留下的标记和缩影,也是个人优雅面对生活的趣味。

困难常有,但从未畏惧。我心里的时尚人,最可贵的永远是心存一份觉知:笃信进步、向往美好、信奉努力,力求工作精益求精并相信个人奋斗和自我成长,保持内心敏锐,时刻留意美好的变化。尤其是,自豪于自己的事业可以服务公众、有益社会,是“让美好发生”的“时尚分之一”。

25周年的封面展刚刚结束,我看到25年的时光呼啸而过,也看到25年来的潮水奔涌而去。当我的目光定格在这数百张封面,我知道,随着时代一路至今,这世界和你我都已经改变。

在诗意的朦胧和现实的明晰之中,曾被预言和聚焦的2019,已经来了。新的憧憬和期待再次开始,这真是曲尽其妙,也是再入佳境。

欢迎来到2019年,各位早安!

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