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王嘉宁 | 保持初恋Feel

2019-01-04 来源:时尚健康
从今年的话题网剧《给我一个十八岁》《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到去年与朱茵联袂主演首部电影《二次初恋》新人王嘉宁渐渐有了自己的代表作对将满26 岁的女孩儿,无论工作,或是运动人生中喜欢很重要!锻炼协调性、平衡能力,保持初恋Feel心跳加速……

1

王嘉宁

北京小妞儿@New York 回国记

签约经纪公司,正式入行三年,担任女主角的话题处女作《给我一个十八岁》上线播出时,王嘉宁休了工作后首个小假期。“回台湾办一些事情,看看家人,姐姐、侄子、外甥。”出生在北京,虽然从小随父母迁居台北,但在她心目中,自己始终是一个北京人,“我的根在这儿,我大部分的人生体验全在这里”。

10 岁,进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学习芭蕾舞专业,被她视作人生转折点。“我母亲是那种典型的淑女,父亲则比较像个硬汉。可能是由于不协调,所以,小时候下楼梯,经常被自己绊倒。然后,他们就送我去跳舞,调整仪态,老师觉得我很有天赋,建议进更专业的学校学习。”

“那段时间,我第一次觉得非常有压力。虽然主修芭蕾,但感觉整天是专业课,现代舞、民族舞也要学,还有一门儿叫外国代表性,九小时的课堂练习是跑不掉的。我们进舞蹈学院是七年制,大概到第四年,大家就会互相问,你以后想继续跳舞吗?”正是在那个时候,才渐渐有了些想法,以及关于未来的规划。

起初,她只是觉得世界这么大,为什么不出去看看?跳出自己的舒适圈,趁年轻,学习和吸收能力强,到国外受一点儿刺激。自己所谓的舞蹈水平,当初也可以说跟班里倒数第一名相差十万八千里,最后仍冲到了前几名啊。

4

王嘉宁

毕业后,在母亲陪同下前往美国东海岸学习。第一间学校是圣约翰大学,位于纽约皇后区,是一所天主教私立学校。一年级临近暑假,上网发现一个纽约电影学院短期培训班,去国际学生办公室想要咨询些表演课程方面的问题,刚好遇到时任校长Jerry Sherlock,“他非常欣赏亚洲人,只问了几个简单的问题,就亲自帮我办了转学手续。下周一开始上课!”她连原校期末考试都没有参加,彻底开启新世界。

“当时,我英文不好,交流中使用很多肢体语言和表情。后来,签证出了点儿问题,就决定双修导演专业。我们每个礼拜要交一个作业,自己写剧本、找人组织短片的拍摄工作,连睡梦里都在想着情节设置。”她说,自己那时最喜欢的电影就是《艺妓回忆录》和《龙纹身的女孩》。不单单看剧情,从演员走位,到光怎么打,甚至一个镜头的运用,由台词渗透到表演,她能推敲四、五遍,思维方式被打碎重新组合起来。

结果,作为当年导演系唯一一个亚洲女孩儿,她拼尽全力去拍的毕业作品《Devoured》,八次入围、五次提名国际电影节。藉由改编自冯唐“万物生长”系列小说《18岁给我一个姑娘》的机会,她总结道,“18岁,对于每个人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至于成长,永远别嫌晚。”16 岁、18 岁是有些地区的法定成人年纪,而社会上很多时候要到21 岁尚算真正成年。

3

王嘉宁

对角色负责,好戏多磨

2016 年,决定回国发展,签约乐华娱乐前,父亲想让她做电视、传媒;开画廊的母亲考虑要不要让她继续学设计、画画,当服装设计师、珠宝设计师,或者干室内装潢。“我姐姐也有自己的模特经纪公司,想说要不要跟她一起,帮忙带带Model。这些工作其实都很好,只是好像少了那么点儿喜欢。如果说,每个职业都很累的话,我一定要选一个自己累并快乐着的工作。”

随邝盛导演学徒,出演金钟国首支中文单曲MV,撰写脚本后,又主演悬疑剧《致命X》。跟王嘉宁聊过之余,你会发觉,她本人的性格跟那些角色,是有一定距离的。IP 网剧中的朱裳,坚强、隐忍;电影《二次初恋》里的街舞女孩儿优优,个性张扬。“她们身上都有我的影子,自己也有累到不想讲话,一个人逛街、吃饭、看电影,只想静静心的时刻。做演员怎么可能天天那么舒服,有时一定要靠咖啡,靠意志力去撑。”

接下来,在《我不能恋爱的女朋友》中,她将变身女主角身边的“闪电小姐”, 一名女医生。比起创作型艺人,王嘉宁给自己的规划属于戏不能停,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名全能型艺人。

问及还要想尝试的角色类型,她答,“我特别想演一个傻白甜,可能傻我有,白我没有,甜我也没有。不过,很多事情顺其自然更好,杂念不要太多。”

2

王嘉宁

Q&A:

录制《明星健身房》,第一次玩儿浆板瑜伽也没落水,跟舞蹈基础有关吗?

王嘉宁:可能高估了自己的腿长,最后他们吓唬我,还是有落水了啦。幸好会游泳。

从小被培养很多兴趣爱好?

王嘉宁:我们家小孩好像都这样,看你想发展哪一个,小提琴以前也学过。

后来自己学了哪些?

王嘉宁:我打拳锻炼协调性,之前拍戏手骨裂便停下来了。

看来是一名Cool Girl ?

王嘉宁:从小就不喜欢穿裙子

那护肤呢?

王嘉宁:我一年四季的化妆品都不一样。进组的话,会带很多不同功效的面膜:清洁、保湿、美白、祛痘、紧致、提亮、除皱、舒缓……根据皮肤状态、城市气候来选用,生活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平时没有通告行程,就不化妆吗?

王嘉宁:基本就简单打个底,擦点儿BB 霜和口红,要给皮肤休息的时间。多喝水。女生冬天会手脚冰凉,从秋天就要开始喝一些滋补的鸡汤,吃一点儿羊肉,营养的同时,要注意不能上火。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