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杨幂 | 除了表演 其他都能片儿汤(2)

2019-02-12 来源:时尚COSMO
“我代表不了北京大妞,我只想成为我自己。”杨幂爽利地表达着自己,也毫不吝啬地分享了自己的北京记忆与鲜活的生活片断。

4

杨幂

在菜市场学会放下

接拍《宝贝儿》,算是杨幂对于现实主义题材,甚至是广义上的文艺片初体验。非议不断,大家凭着固有印象去评判江萌这个角色,杨幂从来都不解释,事实上长久以来,面对表演抑或专业上的各种舆论,她从来不会跳出来为自己说些什么。“ 我觉得吧,表演这事儿还是让大家看吧,或者说让大家去感受。如果我说得跟花儿似的,却演不出来。或者大家在你的作品里感受不到,说再多也没有意义。”

这部电影的导演刘杰在拍摄前期带着杨幂去过一次南京的菜市场,意为观察体验生活。杨幂自是知道导演的用意,也渐渐在这种“放下自己”的过程里变得轻松了许多。但她以为这些年自己并未因为时刻存在的关注,或者外界的种种评论而向镜头贡献了自己的全部人生,并非丢掉那些镜头之外的生活气息,更不是被架空的完美躯壳。但这样的锤炼,也确实让她感受到了自己的变化,“这两年开始对世界的接受度越来越高了,就是很多事情不是非黑即白的,也不能说这样的改变是好的或坏的,但我现在认为存在就有一定的道理,也一定有它之所以会发生的原因。好或不好这样的评价,都非常片面。”她想起了江萌,她说在这部电影里,对于江萌来说,好的结果就是至少她的世界观不再那么非黑即白了,“但我也不知道它到底算不算好的结果”。

5

杨幂

或许是因为轻松的家庭教育氛围,杨幂对自己从来没有特别的要求,也并不觉得普世价值观里的得到或者企及就能证明自己。大多数时间里,她只需要过自己心里的关,接受自己的检查。她总用的那个词“片儿汤”,大意就是怎么样都行,相对随意的状态。

但她说,走到今天,其他事儿依旧可以都是“片儿汤”,但唯独专业不行,那是她的底气与认真。很多人都误以为北京人不够努力,大不了还有家在,能回家吃口饭,但杨幂说“太不爷们儿了” 绝对不行。所以在外头挨打了,受了欺负,也得拍干净土再进家门?“凭什么打我?”杨幂大概用了半秒就回答了,她认理儿。所以那些始终盘踞在身上的非议,或者自己明明努力了却总被忽略的改变,不需要被理解和看到吗?“大家都挺忙的,理解你干嘛?”

接着她说:“ 说辛苦,谁不辛苦?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不易,我实在不想拿出来说事儿。”杨幂身上除了北京女孩的豁达,还有一股子不认输的倔劲儿,这大概也就是她后面形容北京女孩时用到的“刚”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吧。

6

杨幂

关于北京大妞,你知道的不知道的 by 杨幂

1、北京话教学:

噎人:一般情况是指说出来的话堵得人半天不知道怎么还嘴。

岔:开玩笑,损人。

闷得儿蜜:独自享受。

片儿汤:怎么样都行,随意。

2.交流技巧:毫无技巧。家里人也是互相“岔”,万一得罪了人也不会哄,所以她说跟自己做朋友,心要大。

3.交友秘籍:直给。千万别磨磨唧唧的,北京大妞喜欢直抒胸臆。

4.夸人和挤对人:用的语气通常是反过来的,比如说“您今儿真漂~亮!”可不一定是夸你呢,但“哎呦,你这人真烦”也不一定就是骂你,也可能是表达俩人关系好的另一种方式。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