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梁靖康 | 非典型偶像的DNA组合

2019-03-18 来源:时尚健康
这是12月一个寒冷的清晨,梁靖康和团队比约定时间更早地抵达拍摄现场,作为当天的主角,这个24岁的大男孩安安静静地坐在化妆间进行拍摄前的妆发准备,摄影棚里每一个人都在忙碌,摄影助理在布光,服装助理在收快递,编辑在一次次的确认细节……而当他们的眼神透过化妆镜与梁靖康交汇的时候,他会礼貌地微笑致意,高冷盐系与温暖少年切换自如,你瞧,演员的气质就是这么与生俱来却又变幻莫测。

1

DNA关键词:佛系少年

2018年,内地版《流星花园》以50亿点击的成绩收官,对于梁靖康这样一个年轻演员而言,2018年是个非常不错的开始。

而面对迎面而来的人气、赞誉、追捧和机会,梁靖康显露出了超脱年龄的冷静与通透,可以说十分“佛系”。真正能够令梁靖康兴奋的“点”,不是眼下的人气和追捧,而是下一部作品的出现,作为一名青年演员,他很清楚,作品才是他安身立命的根本。当谈及对下一部作品的期待,“我并没有特别想诠释某一个类型的角色或者作品,我认为好的角色是在剧本对应的那个环境里,有血有肉的人物”。

在梁靖康的身上,我似乎看到了一个属于未来年轻演员应该有的样子——他非常清楚自己从哪里起步,要到哪里去,他不会沉溺于过去的成就里,而是阔步向前,全身心投入到下一部作品中。

2

DNA关键词:宅

梁靖康曾多次在采访中提到,自己挺“宅”的。“我是一个非常善于跟自己相处的人。看书、看电影、画画,我总是能找到一些可以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消遣。工作越忙,就越想要有一点时间,自己发呆,跟自己相处,享受一个人的时间”。而他的这些与自己相处的时间和消遣,也会变成一条条给粉丝“卖安利”的微博:今天看了什么电影,最近在听的歌单,推荐一本很好看的书……

与此同时,他也享受与朋友一起“沙雕”的时间,抓紧一切机会给朋友分享刚刚看到的有趣段子或者搞笑视频。“跟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也会很high,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哈哈哈,这方面我感觉自己跟冯美作是有共同点的,我希望能给朋友们带来的快乐更多一些。”

5

DNA关键词:半熟

24 岁,介于男人与男孩儿之间,梁靖康身上有着一种独特的气质,粉丝形容这种气质,就像是刚刚洗过的校服上淡淡的洗衣粉的清香。

而这种“半熟暖男”的特质在梁靖康的个人社交平台上,更是展现得十分生动。

在梁靖康的知乎主页上,一共有三条动态。一条赞同了关于后现代主义电影大师佩德罗·阿莫多瓦的评价,一条点赞了“方便面危害不大,危害大的是只吃方便面”的回答,还有一条,是他本人亲自上阵,给网友安利他的树枝牙刷,树枝咬开以后就可以当牙刷刷牙,结尾还总结道:“反正我觉得这种拿出来别人都不知道它是什么用途的东西都很厉害”。

尽管只有寥寥数语,却十分生动地展现了梁靖康的生活。作为一个非科班出身的专业演员,工作时间之外,他认真专研和学习枯燥的表演专业理论知识,但是偶尔也会去看“沙雕网友”的好笑段子,兴致高的时候,还会亲自上阵写个段子博君一笑。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