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新锐品牌沛翎工作室携手MJstyle为四川阿坝山区学生捐献定制校服

2019-04-09 来源:美通社
近日,中国新锐艺术品牌沛翎工作室(PL AND ARTS,以下简称PILN)亮相2019年上海时装周,以画室为灵感的2019年秋冬新品自亮相以来引起了时尚买手与观众的关注;展出期间PILN与MJstyle达成合作 -- 双方将共同为四川阿坝山区的中小学生设计并捐赠500件校服,预计校服将在五月制作完成并交付到孩子们手中。

1

PILN《画室》场景工作照 模特及艺术创作:沛翎

沛翎在创建工作室伊始十分热衷环球旅居 -- 平均每2周就更换一次住所,“在全世界搬家”成为了她的生活日常,这样的旅居方式也渐渐给了她创作灵感及设计议题。

“在路过四川阿坝地区的时候我感受到山区孩子们生活的艰辛,很多孩子都没有读书的机会,有很多热衷公益的人士为孩子们捐助、带去希望和关爱,我也希望能尽己之力。这次的新品展出是公益性的,我会为孩子们亲手设计、绘制、剪裁校服。”沛翎表示,“校服代表着荣誉感、集体感和归属感,为孩子们设计、定制校服可以用自己擅长的‘语言’表达鼓励和关爱,同时这一举动也可以呼吁更多中国本土设计品牌献身公益,为偏远地区的人们带去艺术与美的温度。”

近年来,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的兴起对欧美品牌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偏爱有创新概念且适合自己的产品,尤其会选择能够展现个人独特品味的品牌,PILN就是其中之一。“品牌其实是自己的事情,所以‘游戏规则’是由自己决定,研究今年的流行色,寻找产品的客户群是设计工作者的必备项目,但我觉得要优先做好设计和产品从而让受众找到我们,喜爱我们。”沛翎表示,个人风格的设计与搭建比市场风向更加重要。

PILN素来以明亮绮丽的创作风格见长,曾与多位国际视觉工作者共同创作了许多极具反响的作品,《Bodies on the line》系列油画就是其中之一,作品以人体线条为构图,其间充斥着斑斓明丽的色彩,这幅作品由LVMH集团的美妆品牌创意总监Sonoko Sugiyama主创(Sonoko Sugiyama同时也是PILN工作室的艺术监制),该系列作品自1999年正式开启,曾在美国纽约国家艺术俱乐部举行主题展览,名盛一时。基于Sonoko与沛翎绘画风格的彼此认同,2018年两位创作者共同延续了《Bodies on the line》的 绘制,沛翎谈及这幅作品时表示:我们的身体只是身体,但灵魂是有颜色的,我们只是给它上色而已。

2

PILN“My life is a joke”场景工作照 模特及艺术创作:沛翎

在第一财经周刊发表的《设计如何成为商业世界关键的驱动力》一文中提到,“一个好的设计能在产品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持续的互动反馈,同时,设计师还要讲好品牌故事,将设计价值和功能表达给非设计师人群。”沛翎希望能够通过温暖、明亮、鲜活的色彩将快乐的情绪漫延于方寸之间,艺术不再是空中楼阁而是融合在受众的生活细节之中,这也是本次公益项目想要传达的美学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PILN的公益美学理念得到了快时尚品牌MJstyle的大力支持,展出期间双方达成合作共识,MJstyle 将全力支持PILN的校服捐助项目,该计划将在2019年5月完成。与此同时,MJstyle旨在将全球流行的前沿设计灵感融入日常,MJstyle将与PILN工作室展开联名合作,推出由沛翎设计的“My life is a joke”主题款新品,沛翎鼓励人们乐观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 “是玩笑但并不是儿戏,生活值得认真面对。”合作款新品可在MJstyle全国800余家线下店铺及线上店铺进行购买。

3

PILN“My life is a joke”logo图

关于沛翎工作室(PL AND ARTS) :

沛翎工作室(PL AND ARTS) 由沛翎在2017年创立,主营创意设计、策划与Fine Art美学研究,是一个年轻且极具创意活力的新锐品牌,PILN品牌希望“人人都可以成为设计师”,“时尚是自己的事,规则由我决定”。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