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素食主义的双向选择

2019-04-17 来源:男士健康
一些人一面觊觎着素食饮食的健康益处,一面又难掩对于肉食的渴望,在这种情况下,半素食主义获得了大量的拥趸。但是和简单地、隔三差五地将肉类剥离于食谱之外相比,如何恰如其分地达成营养目标,在肉类的取舍之间,其中大有门道。

1

一谈及饮食习惯,就会说起各种原则,而原则终究是用来打破的,但打脸不是MH 的风格。当然,规律的饮食习惯对于任何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至关重要。半素食主义,是指绝对素食主义或者素食主义中的作弊者,这可以说是一种饮食习惯吗?这显然只是一种潮流

但无论如何,它让人喜闻乐见,缺少饮食结构,也没有不切实际的原则,让它看起来格外具有吸引力,并变得越来越流行。根据最新调查显示:44% 的人正在为了降低饮食中肉类的摄入,而做出各种尝试。在线搜索“严格的素食主义”,热度在过去的两年中增长了100%。

这是因为没有肉,人也能活得很好。营养学顾问乔·塞克顿说:“ 以植物为基础的饮食,无疑对身体有好处,研究显示素食可以延长寿命,并且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

关键问题是,它不再是绝对的。无论那些绝对素食主义者怎么说,那些偶尔来访肠胃的牛排、家禽或者鱼类不会伤害到你。塞克顿指出,肉类仍然是健康蛋白质的一种主要的来源。“将饮食方式转变为素食主义是一件大事,而半素食主义是一条捷径,也更加容易上手。”

戒断肉类食物也不一定会让你的生活变得痛苦。我们咨询了世界顶级素食主厨,下面的菜谱不仅风味独特,而且营养均衡。假如你真的馋得受不了,我们同样也提供了额外的肉食选项,就当今天是作弊日吧。

崭新的开始

胡萝卜炒米沙拉

2

在接连不断的重口味晚餐之后休整一下,为明天的运动任务轻装上阵,同时也不忘为身体加满燃料。

分量:2 人份

原料:洋葱,四分之一个,切丝油,炸制使用;

大胡萝卜,2 个,削皮并切片;

蔬菜高汤;

小胡萝卜,一把,削皮并切片;

一棵茴香;

南瓜子,50 克;葵花子,50 克;菰米,100 克;酸豆奶,100 毫升

1. 将沙拉从肉+ 绿色蔬菜的公式中解救出来。这例带着温度的沙拉组合中含有谷物、种子以及豆类蛋白,带给你有益于肌肉生长的氨基酸。首先,在平底煎锅里煎制洋葱粒。再加入切片的大胡萝卜,煎制一分钟,然后倒入蔬菜高汤,漫过蔬菜,最后加入小胡萝卜。

2. 当大胡萝卜变软后,捞出放入食品加工机,如果需要,可以加入高汤。烹煮和搅拌让蔬菜的β 胡萝卜素更易被身体所吸收。这种营养物质能够抵抗运动带来的压力。将茴香烤到金黄色,然后把南瓜子和葵花子在180摄氏度的温度下烤制30 分钟,让提升睾酮的锌更易被获得。在油中将菰米煎至微微爆开,取出,最后煎制小胡萝卜。

3. 装盘时,将胡萝卜泥随意摊开,这时候你就是艺术家,上面点缀茴香以及小胡萝卜。将种子撒在胡萝卜泥上,加上菰米,然后再点上酸豆奶。早点入口为妙。

如果想吃肉……

3

烤黄鳍金枪鱼

鱼排可以减轻身体负担,并带来30g 完整蛋白质——如果你明天想要更努力,这十分管用。

 

减肥之选

块根芹和杏仁意式炖饭

4

在这种意式主食上,体现出瘦肉的升级版本,也不必担心陷入碳水化合物的漩涡。

分量:4 人份

原料:一块块根芹,削皮;

小红葱头,2 颗;

不加糖杏仁奶,250 毫升;

腰果奶酪,100 克;

烤杏仁,一把,带皮;

细叶芹,一把,切碎;

1. 这可能不是传统的意式炖饭,但是它更加轻巧和富有风味,也离复古更近一步。每份块根芹仅含有12 克碳水化合物,而每份米饭中则含有60 克碳水化合物。将葱头、芹菜、葱、大蒜和百里香细细切碎,放入油锅中煎制,同时搅动均匀。

2. 将块根芹切块,放入食品加工机中或者用擦刀将它加工成类似大米形状的颗粒。把它放在平底锅中,加入苦艾酒以及磨碎的肉豆蔻。当把块根芹加热到发软的时候,用长柄勺向锅中舀入蔬菜高汤,同时不停地搅拌,不加糖的杏仁奶可以让味道更加平和,继续烹煮直到液体完全被吸收。

3. 为了让食物更有潮流感,把常用的奶酪换成坚果风味的替代品。除了装逼之外,会带来更少的热量摄入,及带来更多的纤维素。最后点缀上杏仁,然后根据口味调味。

如果想吃肉……

5

这道菜可以搭配羊腿,它含有具有减脂效果的组氨酸,所以不会为你的健康目标带来阻力。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