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于朦胧 | 30岁的“Young”态度

2019-05-15 来源:时尚COSMO
在Young 世代的话题下,人人均有形无形地承受巨大压力,如何始终保有青春的外形? 令心灵与年轻心态同轨? 30岁的于朦胧带来他的“Young”态度。

5

于朦胧

别忘记当初那个充满勇气的自己

无疑,这是一个为“年轻感”焦虑的时代,为了保持青春的容貌,女性每天都要很努力:购物车里存着种草的护肤品、化妆品;在小红书上向明星分享的内容取经;储值一次又一次的健身房卡,瑜伽塑形,风雨无阻……保持“年轻感”这个话题,才是数据时代真正的“顶级流量”。

“居然已经30岁了。”

于朦胧一脸“时间都去哪儿了”的表情,他毫不讳言,男生一样有面对年龄数字跳表的焦虑感:“ 我也一样会焦虑,30岁了,还有那么多没做过,不会的事。”

“如果你问我,年轻最大的特质是什么,那就是自己喜欢做什么都敢于去做,并不会纠结于自己能不能做。像我小时候喜欢拍东西(出道前,于朦胧是MV导演),后来机缘巧合成了歌手,又开始演戏,在这个过程中,我只会问自己是不是喜欢做这些,而没想过能不能的问题。”

3

于朦胧

随着年龄增长,最直观的面对是“勇气值的下滑”,这得益于人生阅历增益,好的一面是,对人与事会有更多敬畏之心,帮助自己做出更恰当的决定;而缺点是,有时候会变得不敢冒险,害怕失败。

“像我最近挑战了《新白娘子传奇》里的许仙。在接这部戏之前非常紧张、惶恐,就是因为之前角色太经典了,怕大家会接受不了我饰演的版本。但在阅读剧本的时候,我发现新的许仙更加有担当,有很多不同于之前的性格,也慢慢建立了信心,因为新角色有了更多能让自己塑造的机会,反而帮我度过了年龄的焦虑期。”

“不要迷茫,不要恐慌,不要给自己设限,不要在什么都没做的时候就因为年龄或任何原因否定自己,你要始终相信自己身上有最独特最不可替代的部分。”

女性总担心随年龄增长而魅力值下降,于朦胧说,在他眼中,有吸引力的女孩永远是知道自己喜欢什么,并敢于按照自己喜好生活的人。“不要去想,是不是自己的年龄不适合这种装扮、这种发型,喜欢就好,喜欢怎样就怎样去打扮自己,要尽情享受自己喜欢的生活。”

1

于朦胧

别放弃学习这项技能

“对很多事情还有冲动,还有兴趣。比如说学习一些自己以前不会的技能。”这是于朦胧对“年轻感”的另一层解读。

谈到自己最新掌握的技能时,于朦胧忍不住大笑:“ 说起这个可能有点丢脸,因为我自己从小就一直不会骑自行车,在之前的一部现代剧里面才会骑自行车。”

面对年龄有一种情难自控的恐慌,对未来的不自信,这是一种自然的心理投射,没有什么害羞或不好意思的,最简单的化解法则就是通过不断的学习、成长,获得自信和新的兴趣点。

“我想唱以前不会唱的那种类型的歌曲,磨炼演技去演更多的戏。还有很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没有尝试过,我就很想试一下变态杀手或者是军旅题材。之前演的古装戏大家可能都会觉得我是个比较仙、温文尔雅的人,下次想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印象,去尝试一下比较阳刚的军人形象,或者是生活中很难遇到的变态杀手。”

不断学习,不断前行,自然可以化解年龄加诸的压力感,你会觉得时间永远不够用,值得你奋勇向前。

“女生一旦找到了自己奋斗的目标并行动起来,就会吸引别人更多的目光,大大提升自己的魅力点。”

哪怕是生活小事,也蕴含了很多值得提升自我、不断学习的点,从没尝试过打拳?没尝试过画内眼线?永远只涂那么2种颜色的唇膏?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年龄可能会变得不那么重要,因为你会发现自己居然还有无限的可能。

4

于朦胧

好好护肤,好好护发

当然,“年轻感”绝对不限于喊喊口号,日常的护肤功课也要好好做。

作为艺人,于朦胧觉得最重要就是收工后赶紧卸妆,不要让底妆在脸上留太久。“其实现在的底妆都很好,不过拍摄环境中有光一直烤着会出油,灰尘也会比普通的日常生活场景多,还是要及时卸妆,保持皮肤的清洁。”

“我会敷面膜,有时间就敷一些保湿类的面膜,但如果当天的拍摄日程特别累,我还是会以睡眠为先,睡眠对皮肤的影响真的很大。”

“行程没那么满的时候,我会定期去健身房健身,一般无氧和有氧结合着来,我会建议女孩子不要光做有氧,这样太耗费体力和精力,其实效果还不是特别理想,最好结合一些无氧一起做,尽管无氧会比较枯燥。”

“女孩子做运动不用太强调强度,建议先把时间和精力花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上,然后目标初步定在保持身体的灵活状态就好。”

随后我们画风一变,突然转到—90后也开始秃头这个话题上。发量非常浓密的于朦胧对此居然也有很多打怪经验。

“哎,这个我真的有感触,一开始拍古装剧戴头套拍摄大半个月,我就发现掉头发比以前严重,当时很害怕,我想这才开始拍呢就开始脱发了,拍完之后还不就脱一大半了。后来我咨询了很多专业人士,发现熬夜就会加重脱发,后来状态就稳定了。”

这是于朦胧第二次强调睡眠的重要性。

“如果你发现掉头发比之前严重,我会建议先不能慌,心态很重要,你越担心越容易睡不好,脱发会越严重,还有其实你可以把自己的恐慌说出口,不要觉得这是不好意思讨论的话题,这样能得到很多有效的经验。有人推荐过我生姜洗发的偏方,不过我用了觉得没什么效果。” 真是real耿直了。

“平时要注意头发的洗护,头皮需要彻底清洁,但洗头不要太勤。”

常年带妆,肤质还非常细腻的于朦胧,还有哪些“童颜”秘方?

饮食上,我不会特别忌口,平时我也会多吃一些辣的东西,它会有利于排汗,促进代谢。每天饭后也会吃维生素。”

2

于朦胧

寻求改变,也坚持自我

在演戏和造型上,于朦胧在努力尝试改变,像是《两世欢》中的造型,之前他并不适应把头发整体梳上去没有披发的造型,但配合台词和剧情,觉得也是不错的尝试。但对于当下流行的真人秀综艺,他反而很少去尝试。

“我不太爱说话,或者说不熟的时候话会很少,这样上真人秀确实没什么点,也会给制作方一些困扰,所以一直没上。”不过针对社交度,于朦胧倒是丝毫没改变自己的想法。

“如果有机会参加真人秀,我还是想表现出真实的一面:不想讲的时候就不讲,想说的时候再说。”

“成长的价值是能更认识自己。”于朦胧如是说。

“彼此相处也是一样,女生不要顾虑太多,不用塑造和装自己,踏踏实实做自己就好。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