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男人就爱威士忌

2019-05-17 来源:男士健康
威士忌是属于男人的酒,威士忌也像男人一样多种多样。可以用调和威士忌加软饮,在酒吧和朋友狂欢,也可以独享单一麦芽威士忌,纯饮或水割。请随我进入威士忌的世界,品鉴每一款酒的香气、口感和回味,也可以调杯鸡尾酒,来展现威士忌的各种可能。

1

響和风醇韵日本调和型威士忌

Hibiki Japanese Harmony Whisky

这个限量款没有年份,具体混合了几种不同年份的酒,只有酿酒师知道。日本威士忌近几年后来居上,虽然学习苏格兰威士忌,但不像苏格兰威士忌那样大起大落,日本威士忌的特色是平衡,很适合亚洲人的口感,也适合中国人做威士忌入门。这款酒采用30 种麦芽与谷物威士忌原酒调和而成,其中括美国橡木桶麦芽原酒、水楢桶和雪莉桶麦芽原酒。充满柑橘花香、成熟木质香、檀香等等,口感如蜂蜜般香甜,余味劲爽细腻,散发着淡淡水楢木余味。

2

美格波本威士忌

Maker's Mark

苏格兰威士忌原材料是大麦、发芽的大麦、小麦等,美国波本威士忌则以玉米和黑麦为主,玉米的成分要占51%以上,因此波本威士忌的口感偏甜偏柔。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一般会陈年10 年以上,美国天气热酒容易挥发,基本没有陈年十年、二十年的。美格是传统手工酿制,而非追求产量的自动机械化设备。采用红冬麦而非黑麦酿制,增添了柔和香甜的风味。香气有焦糖香、香草香、果香等,口感浓郁、奶油味、焦糖味等,余味柔和。这款酒有很典型的波本威士忌风味,柔和的口感也很适合作为鸡尾酒的基酒。

3

朱拉七分木单一纯麦威士忌

JURA SEVEN WOOD

苏格兰威士忌有六大产区,朱拉(JURA)所在的JURA 岛只有这一个酒厂,特立独行的酒厂产生了独特的创意。一般威士忌就是两桶、三桶、四桶,朱拉的七分木经过七种不同橡木桶进行熟成,使用了美国白橡木波本桶以及六款欧洲顶级橡木桶,复杂的工艺创造了难以想象的丰富层次。具有咖啡、姜香料和巧克力的香气,口感有焦糖桃子、甘草和蜜饯橘子,带有海味和烟熏气息。它的口感特别强烈,如果你喜欢入口的刺激或者带有爆炸性般的味道,朱拉七分木值得一尝。

4

康沛勃克司香料树混合麦芽苏格兰威士忌

COMPASS BOX SPICE TREE

调和威士忌是调和不同酒厂成形的酒,市场上90%的威士忌是调和威士忌,比如芝华士、尊尼获加等,调和威士忌味道稳定但容易没有特点。康沛勃克司品牌成立于2000 年,专门研制调和威士忌,短短五年就获得“全年最佳苏格兰威士忌”等各种殊荣。这款酒不单单进行调和,还进行了一个特别处理,采用三种不同层次的方式烘烤酒桶以及长达2 年的二次陈酿,让调和威士忌具有超重的香料气息,适合在饭后品尝。

5

波摩15 年单一麦芽威士忌

Bowmore 15 Year Old Single Malt Scotch

如果你想喝烟熏味的威士忌,入门基本就喝波摩(BOWMORE),从最低年份的开始喝起。波摩属于苏格兰艾雷岛这个产区,艾雷岛大部分威士忌烟熏味都非常重。波摩是比较轻的烟熏味但是风味明显,入门者上来就喝拉弗格(LAPHROAIG)那种烟熏味重的,很多人接受不了。波摩15 年在欧罗索(Oloroso)雪莉桶中陈年15 年以上,具有浓郁雪莉桶、波摩海盐及泥煤共同创造的复杂风味。香气似浓郁焦糖和阳光葡萄干,伴随着轻盈泥煤味,口感像雪茄、咖啡和咸鲜的海盐,余味强劲、复杂,让人联想到香料、太妃糖、麦芽和海盐等等。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