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男人就爱威士忌(2)

2019-05-17 来源:男士健康
威士忌是属于男人的酒,威士忌也像男人一样多种多样。可以用调和威士忌加软饮,在酒吧和朋友狂欢,也可以独享单一麦芽威士忌,纯饮或水割。请随我进入威士忌的世界,品鉴每一款酒的香气、口感和回味,也可以调杯鸡尾酒,来展现威士忌的各种可能。

6

樱桃波本酸

配方:45ml 自制樱桃味波本威士忌

         20ml 柠檬汁(黄柠檬)

         10ml 自制伯爵茶风味的糖浆

基酒选择产自美国的波本威士忌,波本威士忌因为玉米含量高,较其他威士忌会更甜一些。从樱桃波本威士忌酸的名字,就能看出它是一款酸甜平衡的酒。在摇壶中放入自制樱桃味波本威士忌、鲜榨的柠檬汁和自制伯爵茶风味的糖浆,摇均之后,将酒放入冰好的马天尼中。如果不想喝冰的,这款酒不加冰也好喝。一般加入柠檬汁酸甜的鸡尾酒会偏酸一些,这款鸡尾酒的特色则是酸甜平衡,酸与甜的比例是一半一半。波本威士忌本身就偏甜,又浸泡过樱桃会更偏甜,酸酸甜甜的平衡让这款酒也很受女生欢迎。男士则可以把它当作餐前的开胃酒。

7

探险者

配方:45ml 自制伯爵茶风味金酒

        15ml 拉弗格单一麦芽威士忌

        20ml 杏仁酒

这款The Mixing House 的自创鸡尾酒,用到了艾雷岛带泥煤味的威士忌,这款烈性的短饮味道强烈特别,很受人欢迎。先在杯中加入冰,再依次加入店中自己浸泡的伯爵茶风味金酒,杏仁味的利口酒,和拉弗格单一麦芽威士忌,搅拌即可,最后在杯子中装饰上柠檬皮。用到的拉弗格单一麦芽威士忌,产自艾雷岛南部的Ellen 湾附近,以超重的泥煤风味著称,泥煤味爱好者喜欢它饱满的口感和强烈烟熏味,它口感之独特被人称作碘酒、消毒水。自制伯爵茶风味金酒本身就有复杂多变的香气,加上“消毒水”更是强与强的碰撞,杏仁味利口酒中的甜,平衡了整个口感。这个鸡尾酒苦中带甜,气味强烈多变,让人联想到悲欣交集、充满意外的探险之旅。

8

花花公子

配方:30ml 美格波本威士忌

         30ml 甜味美思

         30ml 金巴利开胃酒

将著名鸡尾酒尼格罗尼(Negroni)的基酒从金酒换成波本威士忌就成为花花公子。在古典杯中放入一块方冰,依次倒入波本威士忌、甜味美思、金巴利开胃酒,然后搅拌均匀,用橙皮装饰即可。这款鸡尾酒非常简单,自己在家里也可以做。如果你喜欢口感比较丰富,有一点点甜,一点点苦,一点点烈,你可以试试花花公子。红色的酒体视觉上很夺目,入口甜回味苦,激烈中透着诱惑,酒如其名。

9

盘尼西林

配方:60ml 苏格兰威士忌

         10ml 拉弗格威士忌

         20ml 柠檬汁

         10ml 蜂蜜

         10ml 姜汁糖浆

盘尼西林还有一个名字叫青霉素,以药命名的鸡尾酒,口感稍微有些怪,在The MixingHouse 的店中它在“孤独与叛逆”的分类下,适合那些口味独特的人。盘尼西林是澳大利亚人调酒师Sam Ross 在2005 年纽约的一个酒吧发明的,是在威士忌酸基础上的出色再创造。苏格兰调和威士忌、艾雷岛煤泥味的拉弗格威士忌,加入自己调制的姜汁糖浆、蜂蜜、柠檬汁,放入摇壶中,再加冰,摇和均匀。摇酒壶中的冰也加入到杯中,会更保留这款酒的风味。口味总体酸甜平衡,但是烈中有独特的风味,泥煤的风味、姜的风味,让这款酒口感丰富,层次感强烈。入口是酸甜冰凉的,但回味有一种不易察觉的苦和煤泥味,有人会觉得它有一种青霉素味,但喜欢它的人会非常喜欢,它就像治愈身体的灵药。

10

高地冰酒

配方:5ml 苏格兰调和威士忌

         20ml 柠檬汁

         10ml 自制单一糖浆

         1ml 安格斯苦精(1ml 不到)干姜汽水

因为加了干姜水,有一点姜的味道,是很清爽的长饮,男士中的接受度也很广。将苏格兰调和威士忌、柠檬汁、自制单一糖浆、安格斯苦精倒入调酒壶,加冰,摇和之后倒入装好冰块的科林杯,再加入干姜水,搅拌均匀。一般加入气泡水的长饮都比较清爽,带着点姜味的二氧化碳刺激着你的舌头,酸甜平衡,是一款很开胃的鸡尾酒。

 

TIPS:威士忌快速入门

1. 喝麦芽威士忌要用古典杯Old Fashion Glass(平底宽口杯)。

2. 最适饮的温度就是室温,约24 度。

3. 不要把酒杯注满,通常一次只倒入40ml 的酒。

4. 最健康和最能品味好酒的办法是:慢慢喝,花上30 分钟喝完你杯里的酒。

5. 喝一小口,让酒液在口腔里绕一下,可以感受到麦香味和每款不同的丰富尾韵。

6. 最简单的搭配是雪茄,静静地坐着思考和享受,也可以和朋友聊天,放松自己。

7. 如果想丰富些,可以搭配坚果类和黑巧克力,既健康又满足了味觉体验。但不要搭配甜食。

8. 日本威士忌有一种“水割”喝法,即先放入一块冰冻72 小时以上的大冰球,再浇上45ml 威士忌,随着冰块慢慢融化,感受不同的滋味,40 分钟喝完。

9. 没开封的威士忌可以存放超过10 年,开封后放在阴凉干燥处能存放1 年以上,它或许会稍稍蒸发,但只会让酒更加醇厚。

12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