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装 >

给机械腕表小白入门的12个关键词(2)

2019-06-18 来源:时尚COSMO
作为刚入门腕表圈的小白,尤其在选择一块十万元左右机械腕表的时候,如何能快速地像行家一样看清门道?通读这篇让你迅速掌握12 个机械腕表入门关键词,无论作为你在选表时候的参考,还是作为跟朋友聊天的谈资,术语倒背如流,才能不露怯。

5

左:香奈儿 J12 GMT 腕表
右:Gucci Eryx 系列腕表

5、两地时

对于经常需要出差两国的商务人士或者旅行达人,特别需要一只可以同时显示两个时间的表,随时了解要去往地点的时间,以及离开地的时间。

有了带有此功能的手表,你就可以准确地安排行程,更好地安排自己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基于这样的背景,以地域时差为基础,带有十分人性化的GMT显示功能手表出现了。所谓GMT(Greenwich Mean Time)是指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经过格林威治的地球经线被确定为0度,同时世界时间的划分原理也因此而诞生。两地时,分别指示两个时区的时间。两地时手表上多出第四根指针,指示第二个时区的时间。无论离家再远,只需一撇,家乡时间就在腕间。

6

宝珀五十噚系列 全新钛合金腕表

6、五十噚

“ 噚 ”是一种英制长度计量单位,1噚约等于1.83米,50噚就是91米左右。而五十噚又和手表有什么关系?宝珀非常著名的潜水系列以50噚而命名。缘由来自于1952年,法国政府成立了突击蛙人部队。他们的职责是通过水路对目标进行秘密侦查和有效打击。他们需要佩戴潜水装备,这其中就括能在水下使用的手表,宝珀承接了突击蛙人部队的手表研发,其防水程度达到了水下五十噚(91米)左右。后来宝珀以五十噚腕表向水肺潜水的先驱者致敬。

7

泰格豪雅 AUTAVIA 系列

7、防水

通常手表都有30米的防水,但是请不要误会,这并不代表你可以戴着它下潜到30米深的水域。防水30米的手表甚至不能戴着去游泳和洗澡。它真正的含义是生活防水,仅仅防止洗手溅水而已。这是国际上对普通手表(非潜水类)在出厂前进行的一系列测试的标准之一,指在实验室环境下,手表在短时间内能承受3个大气压的理论值,并不意味着可以在30米水下使用。

8

天梭宝环系列腕表

8、防磁

精准度是腕表世界一直不断追求的目标,而磁场则影响着一枚机械腕表走时的精准。机械机芯的大多数零部件都是由金属材质打造,它对温度和磁场很敏感,特别是游丝。磁场很容易影响游丝的弹性,甚至使它变形。严重时,游丝粘连起来,直接导致停表。如果长期将一款不防磁的手表置于强磁场中,势必对手表的走时准确性产生巨大影响。为了抵抗磁场对腕表走时的影响,过去的近一个世纪里制表师尝试了无数种方法,直到硅材质的出现,才将腕表的防磁技术打开了全新局面。近年来硅游丝的制造技术越发精准成熟,曾经只搭载在高级制表上的硅材质也渐渐出现在一些入门级的腕表款式上,成为性能与价格兼具的高性价比之选。

123
推荐 EDITORS PICKS
热点 MOST POPULAR